402【西门歌舞伎町】(1/2)
作者:汪公子在年
    别人的订婚可能规规矩矩的请一众亲朋好友吃一顿饭就结束了,但是古龙他可不是个规矩的人,订亲宴会一结束,他就拖着霍耀文等人,跑到了此时已经不亚于后世灯红酒绿的西门町。

    西门町是目前新北市最繁华的一条街,这里除了有大型的商场外,还有各种各样的饭店、舞厅,而最知名的是红包场了。

    红包场是一种独属台湾的歌厅形式,起源于5-60年代,主要模仿上海歌厅形式设立,一开始并无“红包场”的称呼,因为后来有听众为了鼓励自己喜爱的歌手,会直接将金钱包在红包袋中,上前献给演出中的歌手,渐渐的这种类型的歌厅,被称为红包场。

    早期红包场演唱的曲目多是20-30年代上海的流行歌曲,例如天涯歌女、舞衣、苏州夜曲、秋水伊人等,听众也多属于年纪较长的老人,歌厅为了招徕客人,会为歌手另外取个“小周璇”“小白光”等称号,演唱者也会刻意模仿过去年代歌手的演唱方法。

    但随着时代的演变和听众的转变,现在红包场大都是演唱邓丽君等新一代歌手的曲目,而演唱最多的是今年邓丽君新发行的歌曲《海鸥飞处》。

    不过古龙可不是个只欣赏歌曲的人,他领着七八个没有坐晚上船回香港的好友,七拐八拐的来到了一个西门町街一条较为偏僻的小巷子。

    好不容易走到了,霍耀文和张梦还等人抬头一看,店铺招牌赫然写着“西门歌舞伎町!”

    “这地方可不是一般人能进来的。”

    古龙挑了挑眉毛道:“我可以保证这是整个西门町最好的歌舞厅!”

    一进门,霍耀文就发现这家歌舞厅似乎跟别的有点不同,没有香港那种灯红酒绿、奢华靓丽的感觉,反倒是偏向日式风格。

    如果不是看了外面的招牌,霍耀文只以为这是一家日料店。

    “这是歌舞厅?”张梦还歪着头,看自己一行人都进来好久,也没人来招呼,不由转头看向了古龙。

    “哈哈,这不是香港那种歌舞厅。”

    古龙卖了个关子,喊了两声,不一会儿走出来一个身穿和服的中年妇女,她看到古龙眼前一亮,操着不太熟练的中文道:“熊先生好久不见。”

    “嗯,今天有没有大包的?”

    “有的,熊先生还有各位请跟我来。”

    众人跟在妇女身后,不一会儿就进了一间大的包厢,额……也不能说是包厢吧,就是有三张低矮的小桌子,面积倒是挺大的。

    整体看上去很像东瀛的那种榻榻米风格。

    “熊先生,还是老样子吗?”妇女招呼众人坐下,随后外面有服务生拿着茶水走了进来。

    “嗯,老样子。”

    “好的,请稍后。”

    人走后,陈凡问道:“我说老熊,这里是歌舞厅?我怎么觉得像是日料店?”

    “是带点日料,不过主要还是以歌舞为主。”旁边来过几次的卧龙生插话道。

    张梦还问道:“歌舞?这地方也不大啊,我们七八个人坐下,就没位置了,难道看电视放歌舞?”

    “哈哈,自然不是,等会儿保证你们不虚此行!”

    古龙哈哈一笑。

    坐在旁边,一直不说话的霍耀文,看到此情此景,不由下意识的摸了摸鼻子。

    几人交头接耳聊了一会儿,不多时,移动木门再次被人拉开,率先进来的是之前那名妇女,随后跟来的服务生端上了各种日料和清酒。
402【西门歌舞伎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