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3【超级超级超级…畅销作家】(1/2)
作者:汪公子在年
    “哇!”

    “霍先生好帅!”

    “太帅了,不愧是我最喜欢的作家!”

    霍耀文刚一走出黑暗的后台,来到明亮的演播厅内,坐在台下的书迷观众们,发出一阵又一阵的惊呼。

    主持人藤川圭一快步走上前,弯腰四十五度角,极为恭敬的伸出一只手,说道:“霍先生很高兴能与您见面!”

    “我也很高兴能够参加滕川先生你的节目。”

    经过旁边邓丽君的翻译,霍耀文同样笑容满面的与对方握了握。

    “邓小姐你好。”

    “你好藤川先生。”

    三人简单的打了个招呼,藤川圭一热情地招呼霍耀文和邓丽君坐到工作人员搬上来的沙发上。

    “哇,各位现场和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们,能够作为日本第一位采访到霍先生的主持人,这是我一生中最辉煌的日子,同时也是我主持电视节目六年来最璀璨的瞬间,我感觉已经到达了人生的巅峰!”

    藤川圭一很是夸张的说了一顿日语开场白,邓丽君在一旁抓着重点翻译了几句,听的霍耀文是一阵汗颜,看来日本的访谈类节目也是很中二的。

    “霍先生。”

    还在挺着笑容的霍耀文,突然听到主持人喊自己,也是下意识的看向他。

    “霍先生,我是您最忠实的读者,从您第一部作品《1999》在日本出版以后,我就被您的才华给深深折服。所以作为书迷和主持人的我,很好奇您是怎么想到那些天马行空的未来世界,您真的相信宇宙中有外星生命吗?”

    “当然。”

    霍耀文想了想,点点头道:“宇宙浩瀚无穷,如果把宇宙比作撒哈拉沙漠,我们地球就是其中的一粒细小的沙子,或许我们这个沙子比较特别,但谁也不能保证沙漠中不会出现跟我们同样特别的沙子。”

    “既然霍先生您相信宇宙中有生命的存在,那你相信UFO吗?”

    “UFO我保持科学的怀疑,我相信宇宙外有不同的生命体,但他们想要来到地球,恐怕也会很困难。假设真的有外星人到访过地球,我想也不会那么容易被人看到吧。”

    “……”

    藤川圭一随意的提了几个问题后,便把话题引到了即将在日本上映的《1999》科幻电影上,他道:“霍先生,最近日本即将上映《1999》,听说这部电影投资高达四千万美金,采用了全球最现今的计算机特效技术,那么在这部科幻电影当中,会出现您书中写的阿尔法文明,以及那些外星高科技吗?”

    “当然,最早这部电影的导演乔治卢卡斯找到我时,就说过会尽量还原书中的剧情,不过小说和电影剧本还是有很大区别的。因为小说要尽量的详细去描写一些细节,可是电影却不同,受限于时间,只能进行删减,所以这部电影的编剧是由我亲自担任,力求做到最完美……”

    隐形的把电影给宣传过后,采访才算是正式开始,藤川圭一拿起桌上一张纸,问道:“最近霍先生您的作品《侏罗纪公园》在日本正在热销当中,从讲谈社那边得到的数据表明,目前《侏罗纪公园》已经大卖了380万册,我们电视台在街头采访当中,有四成的人表示买了此书,还有三成的人表示等有时间了会去书店买来看一看。”

    “是吗?我很感谢日本的书迷,他们很可爱。”

    邓丽君把这句话翻译出去时,台下的观众又是一阵惊呼,不少人心里很是高兴,能够得到偶像的认可,对于他们来说是很荣幸的事情。

    “霍先生,您是1947年生人?”

    “是的。”

    “那您今年才…27岁?”

    为了引出下一个话题,藤川圭一故作吃惊道:“我的天,27岁就已经是目前全球图书销量榜第八的作者,我很难想象日后霍先生您会达到何等的巅峰?”

423【超级超级超级…畅销作家】(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