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6【二十世纪最伟大的科幻电影】(1/2)
作者:汪公子在年
    “我的天,没想到霍耀文的作品居然卖了那么多册!”

    “1.67亿,比我们日本人口还多吧!太不可思议了!”

    “不愧是亚洲第一的科幻大师!”

    “《1999》居然还有后续的故事,《银河英雄传说》这名字难道是对应了之前那句“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这首《空港》歌很好听!下次去唱片店看看有没有卖的。”

    随着当晚富士电视台将上午录制的特制节目剪辑好播出,除了书迷外,那些路人都对霍耀文有了一个很明显的认知。

    一个有才华、长相比高仓健还要英俊的作家。

    其创作的作品,不仅高达1.67亿册,更是全球作家销量榜第八位,也是唯一上榜的亚洲人!

    这对于战后急需要自信心的日本人来说,霍耀文是中国人,中国国土是亚洲的一部分,所以得出结论是,霍耀文的荣誉就是他们日本的荣誉!

    在富士电视台和东宝株式会社的推波助澜下,日本各大报纸电台全都在报道有关霍耀文的资料,从他大学毕业担任学校教师时,创作了人生第一本鬼怪小说《鬼吹灯》,然后赴美创作出畅销大作《1999》,又相继推出了爱情小说《甜蜜蜜》……

    除了作家和教育家的身份外,日本媒体更是把霍耀文在香港创立的教育慈善基金会,和1969年他参加世界哲学大会给爆了出来。

    那迄今还在被各国大学哲学系研究的“缸中之脑”理论,尊定了霍耀文不光是一个才华横溢的作家,还是一位富有思想的哲学家,富有爱心的慈善家。

    “以才华征服世界的霍耀文!”——《东亚日报》

    “世界知名科幻大师霍耀文在东京银座举行的签售会,据悉现场来了超过一万多名书迷,将整个银座围了个水泄不通,当地警署不得已加派警员维持现场治安!”——《东京日报》

    “新宿沸腾!霍耀文书迷签售会人数高达2万人!”——《读买新闻》

    “霍耀文!全日本的偶像!”——《每日新闻》

    “他是文采斐然创造一个又一个惊人销量记录的作家,他是一个富有爱心慈善家,关心基础教育的教育家,他是一位富有思想的哲学家,他就是当代日本青年学习的榜样——霍耀文!”——《朝日新闻》

    “……”

    随着节目的播出,以及连续三天的签售会,来到现场的大量书迷,和最近几天日本各大报纸和媒体清一色的对霍耀文的吹捧。

    一时间,让霍耀文在日本的知名度达到了顶峰。

    这种热度,是哪怕几年前《1999》在日本畅销大卖,打破日本图书销量榜单,让全日本的作家和出版社惊呼时,都没有企及的高度!

    ……

    东京大酒店的房间内。

    “哇,电视上都是霍先生的新闻啊!”

    青霞看着电视机内正在播报有关霍耀文的新闻,虽然听不懂主持人说的是什么,可字幕上的不少中文汉字,也是能够让她明白,这全是报道霍耀文的。而且用了好多“强”字,想来应该是夸赞的意思。

    胡因梦道:“你才知道啊?这几天我都在报纸上看到好多霍先生的名字,而且全都是夸他有多厉害多厉害。”

    青霞好奇地问:“因梦,你又不懂日文,看什么报纸?”

    胡因梦笑了笑:“我是不懂,但是翻译懂啊!”

    “咚咚”

    二人说笑间,房门突然被人敲响。

    青霞快步跑去开门,见来人是霍耀文和温英光,连忙道:“霍先生,温经理!”

    霍耀文笑道:“因梦呢?”

    “在里面。”青霞回头朝着屋内喊道:“因梦,霍先生和温经理来了。”

    “你们收拾一下,我们准备去电影院开电影,接下来就需要你们跑一跑节目了。”

    今天是《1999》在日本正式上映的日子,霍耀文准备带青霞他们去电影院看一看,毕竟接下来三人还要按照之前的方案,跟在东宝株式会社后面参加一些日本的电视节目,来宣传这部电影。

    等两女收拾好妆容和衣服后,便跟在霍耀文的后面,前往了东京当下最繁华的商业区银座。

    很快,几人就来到了银座东宝株式会社名下的一家电影院,与东宝发行部经理村上介熊碰面后,对方介绍了东宝院线的经理坂东大生,和这家电影院的负责人川上和弘。

    相互打了个招呼,一行人就走进了电影院内。

426【二十世纪最伟大的科幻电影】(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