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7【电影、唱片皆大卖】(1/1)
作者:汪公子在年
    “科幻大片《1999》首周配给收入6亿日元,超过7月上映的洋画《驱魔人》首周3.8亿!”

    (发配收入是日本票房2000年前一个记录方法,也就是发行商获得的收入,一般占票房的50%-60%,粗略估算时可以用配给收入1.7来计算票房)

    “外国电影大卖的时代,我国本土电影何去何从?”

    “前所未有的视觉体验,全球首部采用计算机制作的电影特效,《1999》带你一观宇宙的残酷!”

    “《1999》改编自世界科幻大师霍耀文的首部科幻作品,一经上映在日本掀起了巨大的观影潮。”

    “昨日上午,《1999》在美国的电影票房正式突破一亿美元,成为有史以来最快打破亿万票房记录的电影!”

    采用最新特效技术拍摄出来的《1999》,自日本上映以后,只用了短短七八天的时间,迅速的突破了6亿日元的配给收入,不仅一举打破了七月份《驱魔人》在日本本土首周配给冠军纪录,更是将这一数字拉高到了2.2亿日元。

    再加上随着美国票房突破一亿美元的消息传到日本来时,可以说是引起了越来越多电影爱好者的关注,他们纷纷走出家门,结伴一同前往电影院收看这部据说是跨时代的特效大片!

    电影剧情的好口碑+前所未有的科幻大片+票房神话。

    种种因素叠加在一起,如此一来,就让《1999》在日本的票房越来越高,几乎是碾压了同时期上映的日本本土电影《砂之器》。

    所以当打破十亿日元的时候,东宝株式会社发行部经理村上介熊亲自跑到酒店来找霍耀文。

    “霍先生,我知道林小姐、胡小姐还有刘先生他们都是初次来日本,接下来上电视节目做宣传恐怕会不太适应,所以我们特别安排了公司的一名女艺人一块陪同,你看如何?”

    这是村上介熊看《1999》在日本有超级大卖的迹象,想要借助这股东风把东宝公司的女艺人给推出来。

    对此霍耀文也没有拒绝,笑着点头答应道:“没问题,刚好他们不太懂日本这边的习俗,有个人陪同上电视节目,也算有个照应。”

    说到这里,他顿了顿,好奇的问道:“村上先生,你知道今年日本最高票房的电影是那部吗?”

    “这当然知道了,截至目前最高票房的是美国华纳兄弟出品的《驱魔人》,其次就是李小龙先生的《龙争虎斗》。”村上介熊点点头。

    1974年,日本影坛还是有很多好电影上映的,比如今年1月份上映的《日本沉没》《寅次郎的故事》,4月份上映的《龙争虎斗》和《唐山大兄》,和7月份上映的美国电影《驱魔人》和《巴比龙》。

    自从《日本沉没》出版以后,在它打破霍耀文在日本创下的图书销量记录时,就被东宝株式会社给看中,拿下版权以后,只用了短短四个月的时间就拍摄出了成片,但却创下了约880万名观众、发配收入约16.2亿日元的惊人纪录。

    《唐山大兄》在日本的配给收入并不是很高,只有六亿日元,也就是现在《1999》首周的金额,可尽管如此依旧是名列日本票房前十的第九名。

    而《龙争虎斗》就厉害了,不仅突破了十亿日元,最终票房记录更是高达16.42亿,仅次在日本肆虐了三个多月、票房高达27.32亿日元的美国恐怖电影《驱魔人》!

    “驱魔人!”

    27.32亿日元!

    听到村上介熊说起《驱魔人》这部电影和配给收入,霍耀文不由摸了摸下巴,他虽然不是恐怖电影爱好者,但对这部电影还是印象很深刻的。

    这部1973年上映的恐怖电影《驱魔人》,最终的全球票房高达4.4亿美金,成为全球有史以来最畅销的恐怖电影,这一票房记录要等到44年后,才会被那部时长高达2个小时的《小丑回魂》打破。

    村上介熊看他不说话,以为是在担心能不能打破记录,不由出声道:“霍先生不用担心,我们东宝会社一致认为《1999》是足以打破《驱魔人》在日本的配给收入的!”

    别看《驱魔人》也是东宝会社发行的,为他们赚了不少钱,可一旦有新的电影呈现票房井喷的形式,二话不说就会想尽办法来宣传新电影,从而达到利益最大化。

    现今,《1999》在日本只上映了十天,就达到了十亿配给收入,料想不出一个月,必然会打破《驱魔人》在日本的记录。

    “不,我从不担心这个问题,只是再想,我恐怕是没时间看到电影打破记录了,因为过几天我就要回香港。”

    霍耀文微微一笑,恐怖电影始终是恐怖电影,受众体还是很小一部分的,反观《1999》就不同了,它可以说是老少皆宜的一部科幻电影,没有血腥的镜头,没有恐怖的画面,只有对宇宙的浩瀚和外星文明的猜测。

    ……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还在《1999》在日本影坛肆无忌惮的狂收票房时,在日本歌谣界,同样有一张唱片以惊人的速度打破了日本新人唱片的各项记录!

    “歌谣界最强新人诞生!首周唱片突破十万张!”

    “单曲唱片《空港》连续在公信榜停留3周,一举打破日本歌谣新人的公信榜记录!”

    “新人邓丽君竟然是世界知名科幻大师霍耀文的朋友?!”

    自从邓丽君跟着霍耀文上了富士电视台进行宣传以后,没过两天,她的单曲唱片《空港》就正式在日本发行,也不知道是不是有霍耀文的因素在,只用了短短一周时间就卖出了十万张。

    不仅打破了日本歌谣界新人最高的唱片销量记录,更是让整个歌谣界为之一震!

    “丽君你成功了!”

    经纪人在收到宝丽多公司的消息时,还是一脸的不可置信,她万万没想到邓丽君的新单曲能够大卖十万张!激动之余,她拉着邓丽君的胳膊,难掩心中喜悦。

    邓丽君脸红红的,她同样为这张唱片大卖而高兴,一想到当初霍耀文对自己的鼓励,不由捏紧拳头,小声说道:“我一定会成功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