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9【三位顶尖的动画师】(1/2)
作者:汪公子在年
    翌日上午,林孝堂带着几个人来到了酒店,进了房间,他介绍道:“总经理,这位就是Zuiyou映像的会长浅沼慎之介。”

    浅沼慎之介看清面前人的长相,的确是最近在日本电视上经常出现的霍耀文,连忙微微鞠躬道:“你好霍先生,我叫浅沼慎之介,是Zuiyou映像的会长。初次见面,还请多多指教。”

    霍耀文礼貌地笑道:“浅沼先生太客气了,本来我该亲自去你们会社的,只是有些事,不得不麻烦你跑一趟。”

    浅沼慎之介道:“哪里哪里,我有看最近的报纸和新闻,霍先生很忙,我们是知道的。”

    “几位请坐。”

    两人在翻译的帮助下,寒暄客套了几句,霍耀文这才招呼众人一块坐下。

    他说道:“浅沼先生,我知道Zuiyou映像是你一手创立,很不舍得出售,但我调查过你们公司目前的经济状况并不是很好,新企划制作的动画片《海蒂》目前因缺乏资金,导致不得不临时停工。”

    说到这,旁边的林孝堂端了几杯茶水走过来。

    “谢谢林先生。”浅沼慎之介礼貌的起身说道。

    林孝堂笑了笑:“不客气。”

    接过茶杯,霍耀文微微抿了一口,继续说道:“我看过这个漫画的原著小说,约翰娜·施皮里女士写的很棒,所以我想你也不希望这么优秀的一部作品,却无法用动画的形式出现在世人的面前吧?”

    浅沼慎之介没有说话,只是微微叹了口气。

    现在日本动画片市场虽然很繁荣,但大大小小的动画公司何其多!

    知名一点的动画公司有东映动画、虫Production动画、MADHOUSE、动画工房等等……

    他们Zuiyou映像充其量只是一个中等偏下的小公司,没有能力同时企划多部动画片,只有一部制作好卖出去,才有钱制作下一部。

    这也是日本很多小动画公司的常态。

    如此情况,就很容易导致一旦动画制作的费用超出,就面临着资金短缺的问题,Zuiyou映像新企划的这一部动画连续片《海蒂》,就是因为超出预支,才导致临时停工,寻找合伙人。

    按照原本历史,要是没有霍耀文这个蝴蝶在的话,Zuiyou映像会寻找到一名合伙人,完成了这部动画片的制作,但因此导致浅沼慎之介所持有公司的股份减少,第二年,也就是1975年公司易主,改名为日本ANIMATION股份有限公司。

    这家新公司在日后还是有点知名度的,在国内虽然知道的人不多,可其名下创作的《樱桃小丸子》想必是很多人童年时最爱看的一部动画片吧。

    看他不说话,霍耀文估算了一下对方心里应该是有意向的,所以加大筹码道:“其实现在出售对于浅沼先生你来说,完全不吃亏,我给的价格不算低了。如果浅沼先生想重新创业,这笔钱足够你重新招聘人手,创建一家新的会社,而且《海蒂》这个项目目前所花费的资金,我都可以承担,如此一来你就能重新换一个新的企划来制作。”

    霍耀文给的筹码不低了,不仅收购对方的公司,还把《海蒂》这个动画项目制作费用给承担下来,算下来价格有点高于市价,但一想到对方公司旗下的那位人才,也是舍不得孩子套不到狼。

    “霍先生给的价格很诱人,我想我应该没什么理由拒绝。”

    浅沼慎之介考虑再三,虽然心里有点不舍,但最终还是点头答应下来。

    “那就祝我们合作愉快?”

    “合作愉快!”

    ……

    Zuiyou映像。

    “东岛君,你听说了吗?”

    “怎么了?”

    “浅沼社长把我们Zuiyou映像给卖了!”

    “卖了!不会吧!前几天不是还说会找外部的资金来继续把《海蒂》项目给制作完吗?”

    “不知道,反正我也是听财务部那边说的。”

    “不是吧,那我们会不会被裁掉啊!”

    此刻整个Zuiyou映像上上下下的员工,全都在讨论公司易主的事情,社长换人,其实对他们来说没多大的意义,可要是公司裁员的话,那就让人担心了。

    一间办公室内,小田部羊一着急的说道:“高田君,浅沼社长为什么好好的把我们Zuiyou映像给卖了?”

    高田勋摇摇头:“不知道,我也是昨天晚上才收到浅沼社长给的消息,他让我把公司员工全部给召集起来,今天上午十点开一场会议。”

    “宫崎君,你那边呢?”小田部羊一转头看向另外一人。

    宫崎骏同样摇头道:“我就更晚了,是早上来公司的时候,听下面的人讨论才知道这事的。”

429【三位顶尖的动画师】(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