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5【谁是大英雄】(1/2)
作者:汪公子在年
    时间一晃,一个多月过去,2月10日除夕夜,香港街头巷尾纷纷洋溢着喜悦的氛围,随着73股灾的影响渐渐消散,74年这个不堪回首的年份即将告辞,引来1975年的新生。

    而香港的经济也正是从这一年起,开始逐步腾飞,跨入八十年代后,成为亚洲四小龙之首。

    此刻,全港几乎有九成九的市民全都在家里开始吃着年夜饭,不过跟去年不同的是,但凡家里有电视机的人,他们不约而同的都打开了自家的电视机。

    电视机内,正在播出凤凰电视台新春特别节目“春节联欢晚会”,从下午五点开始播出,现在已经播出了一个多小时,正是到了饭点的好时间。

    待上一个节目结束后,主持人满脸喜庆之色的走上舞台,“寒冬腊月,正是一年最欢庆的日子,在这里凤凰电视台全体员工祝贺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们新春快乐。让我们掌声有请香港著名歌星罗文先生为我们演唱《贺新春》!”

    贺新年这首歌是黄沾前不久才写的一首新歌,曲调欢乐,用词大都是一些祝贺的话语,比较简单,但琅琅上口。

    不同于后世看腻歪的内地观众,凤凰电视台这档新春晚会节目,很是吸引人,哪怕其中有不少粤剧和戏曲的表演,但依旧是让电视机前的观众看的如痴如醉。

    特别是节目上相继出场了许多此时在香港非常知名的演员和歌手,像去年一首《狮子山下》红透半个香港的罗文,风流浪子李寻欢的扮演者刘松仁,最美林诗音的胡因梦,还有前不久依靠《鬼马双星》一炮而红的许冠杰许冠文…

    二十多个当红影星歌星倾情表演,可以说是让电视机前的观众大饱眼福。

    ……

    半山区霍家别墅。

    吃完年夜饭,一家人围坐在电视机前收看着这档《春节联欢晚会》。

    “这电视台播出的节目不错啊,过年就要有过年的样子,贺新春唱的很好听。”

    阿嫲一边抱着小宝一边笑着说,老人家就喜欢这种欢乐的气氛,电视机里唱着《贺新春》,身边有儿子儿媳,孙女,孙子,孙媳妇,还有一对龙凤胎的曾孙,可谓是四世同堂,膝下承欢。

    “嗯,很欢快的一首歌,有点像圣诞歌。”

    坐在一旁的米歇尔夫人听不懂广东话,但从曲调上还是能明白这是一首欢快的曲子,倒是特意把他们英国的圣诞歌拿来说。

    还在两个亲家聊天的时候。

    这时,安娜帮小虎擦干净拉粑粑的屁股,就从楼上的卧室抱着儿子走了下来,来到霍耀文边上坐下,看着电视机里的节目,上面陌生的电视台标,想到去年霍耀文说办电视台的事情,她忽然好奇的问:“这就是你之前办的那家电视台?”

    “哥,凤凰电视台是你办的?”正在逗侄女玩的霍婷婷,听到嫂子安娜的话,顿时瞪大眼睛看过来。

    她前不久才回香港来,没看最近一段时间报纸的报道,自然不知道凤凰电视台的老板之一就是自家哥哥霍耀文。

    “嗯”

    霍耀文笑着点点头:“去年拿到的牌照,花了小一年才办起来,这档晚会节目也算是开门红了,就是不知道接下来的收视率如何。”

    虽然他不清楚晚会播出至今的收视率如何,但参考自己来看的话,收看的人应该不在少数,毕竟这个时代,大过年的,出门也没啥可玩的,除了少数打牌打麻将的人,更多的人还是愿意留在家里陪家人。

    霍婷婷忙不迭地问道:“哥,你们电视台还缺人吗?”

    “怎么?在梦工厂干的不如意?”霍耀文挑眉看了妹妹一样。

    细妹她自从年前跟张婉君和米歇尔夫人一块从英国来香港后,就被霍耀文安排到新成立的东方梦工厂工作,跟在宫崎骏等人后面学习制作动画片。

    当然,这也是她自己主动要求的。

    “不是,我有个中学同学,她最近刚从丽的电视台辞职。”

    霍婷婷连忙摇摇头,她很早就有当一个漫画家的梦想,只不过一直没能如愿,这次好不容易有机会当个漫画家,还能制作动画片,怎么可能放弃这么好的机会。

    “你中学同学是个明星?”

    霍耀文眉头蹙起,他怎么不知道细妹有个明星同学?

    “嗯嗯,你看过无线台的《大江东去》没有?”

    “没看过。”

    “那《梦断情天》呢!她就是剧中饰演女一号的黄淑仪。”

    闻言,霍耀文眉头一挑,深思了片刻,恍惚过来道:“是她啊!”
435【谁是大英雄】(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