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8【神雕海选】(1/2)
作者:汪公子在年
    三百万港币的投资,哪怕全亏本了,对于霍耀文来说不算什么事,更何况他只是股东之一,亏也就亏个百来万。

    只是这部从没听说过的片子,霍耀文也不知是不是蝴蝶效应搞出来的,瞧了眼面露期待的邹文淮,想了想点点头道:“可以,不过我要看到完整的剧本才行。”

    “这是自然,稍后我会让人把剧本送过去的。”邹文淮听他答应,顿时脸就笑开了花。

    一旁坐着的许冠杰同样欣喜不已,投资三百万的大片,由他担任男主角,还是去美国拍摄,光想想就心里激动的很!

    邹文淮问道:“我还想女主角请青霞或者胡因梦小姐扮演,不知道霍先生你的意思是?”

    “可以,不过具体的你自己派人去跟她们聊。”霍耀文当初跟青霞她们签署的合约是十年的,不过他也不是硬要把这两人绑在自己的公司,外面有人请她们拍电影捧她们,霍耀文自然是愿意。

    等这两件事说完,邹文淮给许冠文兄弟俩一个眼神,二人连忙起身告辞,留下霍耀文与他,聊起去年嘉禾电影公司收益的事情。

    去年一年,嘉禾的投资了十一部电影,除了投资许冠文的《鬼马双星》外,光自制投资的电影有十部,清一色的全都是武侠和功夫电影,像什么《黄飞鸿少林拳》、《北地虎》、《铁金刚大破紫阳观》、《七省拳王》、《福建少林拳》啥的。

    别看这些电影名字各个不咋地,但在当下香港还算是比较热卖的,观众们就都爱吃这一套。

    不过尽管如此,总会有审美疲劳,这也是为什么当《1999》横空出世,两个月不到的放映期,就直接在香港就斩获了一千万的惊人票房记录。

    同时许冠文的喜剧片《鬼马双星》,也带给香港观众不一样的观影体验,荣获了六百万的不菲票房。加上零零散散的其他电影的上映票房,去年9-11这两个月的票房,就几乎达到了前年全港总票房的十分之五。

    按照原本历史,许冠文仅此一战,就直接成为香港最知名最当红的喜剧演员,从1974开始,一直到1984,10年当中,就有九年票房冠军皆是由许氏兄弟(组合或个人)夺得。

    毫不客气的讲,70年代除了李小龙外,就属许氏四杰最当红。

    这也是为什么,邹文淮狠下决心投资三百万拍摄大片,选择的男主角不是自家嘉禾公司的男演员,而是卫星公司许氏影业的许冠杰了。

    邹文淮把财务报告递给对方:“霍先生,这是去年嘉禾的财务表。”

    按理说这点小事,只需要霍耀文的个人财务负责就行,但他还是耐着心思看完了去年嘉禾的投资,本土加海外的收入,总体盈利超过一千万港币,这已经算是非常非常不错的数字了,还是纯盈利。

    霍耀文抬头看着他:“还不错,邹经理给我看这个的意思是?”

    邹文淮说:“是这样的,我的想法是暂时不分红,还是继续投资到影院上,目前嘉禾院线总共有十七家,大小荧幕总共有七十多张,我的建议是把荧幕扩张到一百张。”

    “可以,那就继续扩大院线规模。”

    分钱霍耀文最多也就分个几百万,他倒是不怎么在意这点钱,目前更期待的是《1999》海外票房分成的到账,小两亿的美金,那才是一笔巨款。

    就是不知道戴维德那边弄得怎么样了。

    ……

    一眨眼,二月悄然而逝,缓缓的步入三月份。
438【神雕海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