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2【精武体育会】(1/2)
作者:汪公子在年
    一眨眼,又过了几日。

    凤凰电视台此刻正在如火如荼的搞着海选神雕侠侣活动,目前总报名人数已经突破了两千人,其中来面试杨过的人就超过了一千五百多人,来面试小龙女的则比较少。

    这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毕竟原著是武侠小说,看过的人大都是以男性为主,这要是霍耀文的《甜蜜蜜》海选,恐怕女孩子的数量会更多!

    经过两轮电视台内部的筛选,首先剔除了一些外貌上不佳的男女选手,这些虽然被剔除了,但还是有少数人被人力部经理冯静娴给吸纳进了电视台。

    一部电视剧,除了有红花外,绿叶自是少不了的。

    外貌上不佳的选手剔除,还剩下三百多人,这一数量还是太多了,又进行了第二轮筛选,把身高和体态也给纳入了进来。

    最终竞选杨过的有30人,小龙女的也是30人,总共60个人,将会在电视台由到场的评委嘉宾和观众进行票选。

    因为电视海选要经过三轮,第一轮男女各筛选出十人,进入第二轮,之后选出各三人,进行最后一轮。

    这最后一轮,主要是以观众票选为基础,最后让评委点选,以票数和评委选择为最终结果。

    ……

    九龙弥敦道一处有些残旧的大厦一楼门口。

    “黄师傅,这里就是精武体育会?”

    看着外面墙壁上悬挂的牌子“香港精武体育会”时,霍耀文眉头一皱,他没想到精武体育会居然会在这么小小的一栋民屋内。

    黄粱笑了笑说:“这里只是个总部而已,大部分体育会内的会员都有各自的武馆教导学生,每年除了偶尔几次的聚会外,这里也就几个常驻的老人在,所以总会小一点也很正常。”

    “是这样。”

    一听黄粱的解释,霍耀文明白过来,这就是类似作家协会的地方,平日除了会员登记外,也没什么人过来,小点也很正常。

    黄粱一摊手:“霍先生请。”

    “好。”霍耀文也没推辞,率先走到前面,身后木村武之也紧随其后。

    一进屋,霍耀文发现这的面积还是挺大的,除了有一个宽敞摆放了不少木人桩和十八般兵器的练功地方外,还有几个大的房间。

    在几个还在练功的人注视中,黄粱领着霍耀文一行人敲开一间办公室。

    此时办公室内有十几个人正坐在里面,仿佛就是在等着霍耀文等人。

    黄粱率先抱拳道:“冯会长。”

    “阿梁来了,快请进。”

    冯正贤起身热情的招呼黄粱进屋,但他的目光却一直放在霍耀文身上,“这位想必就是霍先生了吧。”

    霍耀文礼貌的抱拳笑道:“冯会长你好。”

    “霍先生,还有这位朋友请坐。”

    “谢谢。”

    霍耀文道了谢,领着木村武之在特意空出来的位置上坐下。

    他先是扫视了一眼在场的众人,大都是五六十岁的老人,想来应该都是精武会的会员。

    忽然霍耀文的目光被墙壁上挂着的一幅字给吸引。

    “精武一家,四海同盟。”

    一旁的黄粱介绍道:“霍先生,我给你介绍一下,这位是白鹤拳掌门卢杰森。”

    霍耀文看向不远处坐着的一个头发有些花白的老人,笑着抱拳道:“卢掌门你好。”

    “霍先生你好。”

    卢杰森笑了笑。

    “这位是七星螳螂拳掌门陈肇栋。”

    “这位是蔡李佛拳掌门朱兆基。”

    “这位是洪拳掌门刘湛。”

    刘湛?

    霍耀文不由多看了几眼这位洪拳目前的掌门,他如果没记错的话,这位应该就是日后香港大名鼎鼎的武指刘家良的父亲了。

    正儿八经的黄飞鸿嫡传弟子林世荣的徒弟。

    与日后《功夫》中那位有点娘娘腔的赵志凌的父亲赵教是同门师兄弟。

    一番介绍后。

    霍耀文笑着起身道:“这次截拳道入驻精武体育会成为会员,还要感谢冯会长和各位掌门。”

    自从李小龙去世以后,木村武之便跟着丹尼一块回美国继续开武馆,经过这两年的发展,目前已经在美国拥有十三家武馆,这次木村回香港来,就是在香港开设截拳道武馆的,也算是完成李小龙生前的一个没能实现的愿望。

    不同于国外,只需要租或者买个大的场地,在按照手续办齐全牌照后就能开武馆,香港这里还是要提前与这些各门派掌门打个招呼的。
442【精武体育会】(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