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9【气质斐然陈玉怜】(1/2)
作者:汪公子在年
    电视机内,主持人正在介绍着这档《少女时代》节目的规则,镜头也是逐渐拉远,把整个新装修的演播厅给逐渐展示在观众面前。

    宽敞的中央舞台,豪华的装修设计,洁白的地面上透着上方彩灯的光晕,四周坐满了前来支持选手们的观众,有工作人员、也有选手的家人、同时也有一些获得入场票的观众。

    “好了各位观众朋友们,节目规则想必大家已经熟知了,此次少女时代节目海选活动将为其三个月的时间。在这三个月的时间内,我们将选拔出九位最有天赋最努力的少女,请最专业的声乐老师、舞蹈老师、表演老师来指导她们,将她们培养成为这档青春励志节目的女子组合主持人。”

    “此次节目我们邀请了香港知名舞蹈家刘兆铭先生……”

    主持人手一挥,镜头转向了坐在评委席上的刘兆铭,只见他身材清瘦,笔挺着身子,露出一丝笑容微微点头。

    刘兆铭这个名字,知道的人可能很少,但说起祖贤版的《倩女幽魂》中的树妖姥姥,恐怕大部分人都有印象。他出生于1931年,祖籍广东江门,年青时只身漂洋过海,当过邮轮仓底工人,后获发奖学金到法国康城古典芭蕾舞研究中心习舞。

    1965年刘兆铭成为首位为法国舞蹈家编舞的华人,1967年曾于比利时二十世纪芭蕾舞团中担任舞者及编导,1969年因一曲他自己改编的芭蕾舞备受海外舞蹈家们的关注。

    可以说是香港第一位在国际间崭露头角的舞蹈家。

    一直到前几年,刘兆铭卸任了比利时二十世纪芭蕾舞团的工作,回香港自办了一间舞蹈学校培养年青人。

    介绍完培训选手们的舞蹈老师刘兆铭,主持人又介绍了香港知名的声乐老师费明仪。

    这位的名气,在香港可比刘兆铭大的多!

    1931年出生的她,早年毕业于南京国立音乐学院主修钢琴,移居香港后专修攻习声乐,1956年赴法国巴黎大学深造,师事奥地利声乐教授洛特·轩纳门下,成绩斐然,曾先后两次参加国际音乐节,还在西班牙,瑞士、德国及巴黎举行音乐会和独唱会,声誉甚高。

    “……”

    “好了,介绍完评委和导师后,让我们掌声欢迎《少女时代》第一期第一组的选手。”

    主持人说话间,节目中顺势响起了青春欢快的音乐声,一名身着时常青春外衣的女孩,从舞台后面走了出来。

    费明仪看着似乎有些紧张的小姑娘,笑了笑说道:“你好这位选手,请来个自我介绍。”

    “大…大家好,各位老师评委们好,我…我叫毛舜君,我朋友们都叫我毛毛。”毛舜君结结巴巴的说道。

    一头微卷长发的毛舜君皮肤白嫩,虽然穿的衣服有些老成,但看起来也只有十六七岁的年纪。

    “那么毛毛同学,请开始你的表演。”

    “好…好的。”

    毛舜君长呼了一口气,拿着话筒开始清唱起邓丽君的歌曲《甜蜜蜜》。

    “甜蜜蜜,你笑的多甜蜜……”

    第一句歌词刚唱出,场内的观众就忍不住笑出了声音。

    就连坐在电视机前的观众们,也都哈哈大笑起来。

    他们没想到这个看起来挺漂亮的小姑娘,唱歌居然这么的……刺耳。

    “哈哈,这个小姑娘太逗了,唱歌这么有趣的。”阿杰妈妈忍不住大笑起来,她头一次看到电视节目中有选手唱歌这么烂的。

    阿杰爸爸问道:“是挺有意思的,儿子你说你同学也参加了,是第几个?”

489【气质斐然陈玉怜】(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