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2【还是水厂的屈臣氏】(1/2)
作者:汪公子在年
    回香港的时间定下,米歇尔夫人虽然很是不舍的自己两个宝贝外孙外孙女,但还是答应了两人回港的安排,等又住了几天后,她亲自开场送他们到了机场。

    到了机场,两个小家伙起初还以为是跟之前一样,一家人出去游玩,可突然听到回香港,顿时赖着不走了。

    小虎和小宝在英国的这大半个月,早已经跟外婆混熟了,也习惯了在城堡里无忧无虑玩耍的欢乐时光,所以听到要回香港,还有些不高兴,也是发脾气赖在外婆身上,不愿意离开。

    不过小孩子嘛,脾气来的快,去的也快。

    在霍耀文承诺给两小家伙一人买一个芝士蛋糕后,也是顺利的把一对儿女给安抚住,与安娜一起,和依依不舍的米歇尔夫人告别后,在玛丽女士的帮助下,将行李箱送上了安检通道。

    安娜抱着孩子道:“爱丽丝、亚瑟,跟外婆说再见。”

    “外婆再见。”

    “再见外婆。”

    小虎和小宝挥挥手。

    “好好。”米歇尔夫人眼眶红红的,看起来还是非常不舍外孙外孙女。

    一直等到霍耀文和安娜他们上了飞机,米歇尔夫人才和玛丽女士恋恋不舍的一同开车回去了。

    ……

    第二天傍晚,霍耀文才从英国回了香港,一下飞机,霍成才就开车来接他们回了家。

    在家里休息了一天,霍耀文先是去了一趟和记黄埔,听马世民汇报集团的情况,目前和记黄埔旗下的子公司经营状况有所好转,与霍官泰和周爵士合作开发的“香港仔花园小区项目”,目前第一期楼盘已经准备做最后的封顶仪式。

    等第一期彻底完工以后,“香港仔花园小区”将会正式对外出售楼盘,价格暂定在每平米3200元,比两个月前霍耀文估算的价格还要高的多。

    “怎么涨这么多?”霍耀文吃惊的看向马世民,一个月不到的时间就涨了八九百块,涨幅也太快了点吧!

    “董事长您最近不在香港不清楚。”

    马世民顿了顿,解释道:“四月初董事长您去英国后,港督府那边临时收容了2.3万个从越偷渡来香港的难民,其中有九成的人安置在了新界的难民营等着被遣返,剩下的难民不少都有一些资产,他们在香港大肆买房,想要以此安居下来,避免被遣返。”

    “……”

    霍耀文眉头皱起,对政治上的事情,他不便多说,转移话题道:“对了,现在九龙黄埔船坞拆迁情况如何?”

    马世民道:“已经用定向爆破的方法拆除了黄埔船坞东侧的废弃仓库,目前我们正在清理废墟,这些废弃的石料全都被运到了维多利亚港附近用来填海。”

    从开埠以来,香港就经历过很多个填海工程,大部分的就近小山脉早已被用来填海,为了缓解压力,港英政府开始启用工业废弃的原料填海。

    霍耀文道:“嗯,做的不错,拆除项目可以慢慢来。`”

    “我知道的,不过……”

    马世民犹豫了几秒,说道:“不过空出来的地皮目前公司还没有相应的计划,我认为可以开发一个新的楼盘。”

    听到他也说想要开发黄埔船坞的地皮,霍耀文说:“开发肯定是要开发的,但不是现在,你也清楚公司的资金情况,现在还是把重心放在香港仔花园小区的项目上。”

    “是董事长。”马世民想了想,最终还是没有继续说下去,在他看来公司是可以适当开发黄埔船坞地皮的,比如先建个小楼盘。

    等聊完了这事,霍耀文一点点的看起最近大半个月来和记黄埔的经营项目,目前除了花园小区外,现今集团最大的投资项目就是屈臣氏。

    屈臣氏在后世是很多女生经常去逛的化妆品商店,但现在的话,还只是主打生产蒸馏水和经营大药房的一家公司。

    屈臣氏源自1828年的一家广东大药房,经过七十多年的发展,在1900年生产出了当时中国内地第一款蒸馏水,至此屈臣氏就从一家药房转变为一家主经营蒸馏水的水厂。

    转移到香港后,屈臣氏除了继续开设水厂外,也投资过很多药房店铺,但经营的大头还是蒸馏水生意,只是步入60年代,香港汽水行业逐渐发达,利氏家族靠着最新的汽水配方,几乎占领了香港八成的汽水市场。

    这也导致本来味道很平淡的蒸馏水生意骤降,再加上可口可乐和百事可乐的入侵,屈臣氏蒸馏水的生意越来越差。

492【还是水厂的屈臣氏】(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