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3【僵·复仇者联盟·尸】(1/2)
作者:汪公子在年
    随着电影的慢慢播放,霍耀文也开始如同周围的人一样,慢慢的沉浸到了电影剧情之中。

    这部《僵尸道长》跟另一时空林正英拍摄的那部《僵尸先生》,除了名字有不同之处外,整体的剧情上其实也大有变动。

    为了能够契合霍耀文所著的鬼吹灯世界,这部电影处处可见有关相对应的一些细节地方,就好比九叔与任老爷交谈迁坟的过程中,借九叔之口道出了霍英雄最精通的“十六字阴阳秘术”。

    而任老爷也略微透露出早年为任家堪舆风水的风水师,实际上是盗墓四大门派中的发丘天官传人,这位发丘天官的传人一开始就堪舆出任家镇那块地皮下面有一座北宋大墓,为了掩人耳目,也是特意花钱买下了这块地,对外界佯装是为了自己身后事所安排。

    但却是不小心被任老爷的父亲任老太爷知道了,花钱加威胁之下,夺走了这块风水宝地。

    面对任家镇上有名的大地主,发丘天官的传人也没多大的办法,他虽然会一些堪舆盗墓之术,可也没办法对活人施展出来,所以只能忍痛把这个大墓给放弃了。

    后来为了报复任家,他也是动了一些手脚,故意将隐藏千年的大墓阴气给泄露出一丝,然后再用特殊的方法封锁住任老太爷的墓地,想要以千年大墓的阴气来催化任老太爷成为一具僵尸,还留下了二十年后必须开棺迁坟的歇语。

    之后的剧情,跟《僵尸先生》差不多,九叔激斗变成僵尸的任老太爷,而任老爷也不幸被僵尸吸血杀害,任红盈丧父之后,为了保全家业,也是化悲痛为力量,开始执掌任家家业。

    在剧情的结尾处,九叔依旧在教导两个笨蛋徒弟学习茅山道术,任红盈也是凭借从省城学习到的一些先进知识,积极的发展着任家的产业。

    而被遗弃的任老太爷坟墓之下,那座北宋年间的千年大墓,因为上面发丘天官的堪舆封印解除,里面隐藏着的千年僵尸不化骨也在缓慢的苏醒着。

    “明月吐光,阴风吹柳巷,是女鬼觅爱郎……”

    伴随着最后的剧组拍摄人员的字幕,一首很经典的鬼歌响彻放映厅内。

    灯光大亮,霍耀文起身鼓起掌。

    温英光和楚原等人见老板满意,也都是笑着起身跟着鼓起掌来。

    “拍的不错,很符合我构思剧本时的畅想。”霍耀文满意的看向楚原和身后的林正英,这部《僵尸道长》无论从演员整容,还是从道具服装上,都远超上一世的《僵尸先生》,再加上末尾处出现北宋大墓中出现的一个宛若真人的千年僵尸不化骨,也为后续第二部剧情提前展开了无限的想象。

    “哪里哪里,都是总经理您写的剧本足够详细,我基本上都没怎么发挥,只是照着剧本拍摄就行了,而且林指导非常有天赋,我平日忙着拍摄别的电影时,大都是由他来管拍摄的事务,我觉得第二部电影完全可以交给他来拍了。”

    面对楚原的夸奖,林正英连忙谦虚道:“楚导说笑了,我哪里懂什么拍摄,还都是陈副导演帮忙。”

    副导演陈山笑着说:“林指导你就别谦虚了,我就负责一拍摄而已,现场的很多构思和创意也都是你临时想出来的。”

    “行了,就都别谦虚了。”霍耀文看这几个人谦虚来谦虚去的,也是咧嘴一笑道:“你们都是功臣,等这部电影上映,每个人都有大红包拿!”

    说着,他看了一眼许冠英、元彪还有来看电影的导演主演们,“凡是参与这部电影拍摄的,等上映大卖后都有红包,没有参与的人也别泄气,好好拍摄自己负责的电影,等大卖了之后,我让温经理挨个给你们发大红包。”

    “谢谢总经理!”

    一听有红包拿,元彪等人高兴的大喊道。

    “好了,都散了吧。”温英光面上微笑着示意大家散去,心里却是在滴血,老板大方的一句发红包,公司又要损失一笔没必要的开支,不过幸好老板是说大卖之后发,这要是上映就发,鬼知道电影能不能大卖,虽然信心是有的,可要是有个万一呢?!

    “元彪你留下来一下。”

    看人逐渐离去,霍耀文忽然叫住要离开的元彪。

    元彪回头一看是总经理喊住了自己,微微一愣,也是默不作声的走了过来,公司其他人虽然诧异,但还是老老实实的离开了。

    “知道我为什么叫住你吗?”看着年轻异常的元彪,霍耀文觉得他有点过于年轻,要是想饰演霍英雄的话,最起码要把皮肤弄的黝黑一点,然后留一些胡渣,这样才符合一个行走江湖的人。

    “不知道总经理。”元彪心里虽然有点猜测,但还是不敢肯定。

    霍耀文看了看林正英,继续道:“之前我让林指导签下到公司来,就是想着重培养你。”

    着重培养你!

493【僵·复仇者联盟·尸】(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