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4【娘家人都来了】(1/2)
作者:汪公子在年
    上午十点许,太阳早早的从云端钻了出来,散发着炙热的阳光,照射在山间,隐约出现了一抹又一抹靓丽的五彩斑斓。

    山路蜿蜒,不宽的路径,两边青草、野花、树木、高高低低,错落有致。

    “五伯不用太紧张,只是照相而已。”

    霍耀文瞥了眼站在旁边的五伯,见他神色紧张,额头的汗水止不住的往外冒着,也是不由出言宽慰了几句。

    “嘿嘿,好。”

    五伯憨厚一笑,好像放松了不少,可在看到照相师傅用照相机对着他,整个人还是不由自主的有点拘束和紧张。

    “好了。”张朝找好了背光的角度,确认不会曝光后,这才朝着前面几人喊道:“都看镜头,看镜头。”

    听到师傅准备好照相了,三伯、四伯、五伯等老一辈的人,难免还是会有点小小的紧张感。

    张朝看他们各个板着脸,严肃的样子,也是快速按下按钮,只听“咔嚓”一声,画面被永久的定格在了胶卷之中。

    “给我照了,给我照了!”

    霍耀成见父亲伯伯他们拍好了,也是立马跑到镜头前,准备让张朝给自己也拍一张照片。

    “好,站着别动。”张朝再度调好了视角,对准了霍耀成,“咔嚓”一声。

    先后给三伯、四伯、五伯等人拍了照,霍耀文问了一下张朝带的胶卷有多少。

    “你放心霍同志,胶卷绝对管够,我足足带了二十个!”张朝一拍胸脯,他此次过来带了整整二十个胶卷,足够拍两百多张照片的了。

    “两百张……”

    一听能拍这么多,霍耀文想了想,索性给大家伙都拍一些照片。

    “给我们也拍?”

    “哈哈,那太好了,我还从没拍过照片呢!”

    “我也就拍过一次,还是跟我媳妇结婚的时候去拍的。”

    大家伙一听都能拍一张,也是乐呵呵的收拾了一下脏乱的衣服,站在那让张朝挨个给他们都拍了一张。

    过了十几分钟。

    等到三婶和村里的几个妇女扛着一桶米饭、和两桶菜上了山,众人才停止了拍照,跑去吃饭休息休息,准备下午再加把劲把祖坟这块全给修好。

    他们这么努力,除了是为了那两块钱的工钱外,更多的是时间上有点来不及了。

    霍耀文本来是明天就要走的,只是因为重阳节祭祖的事情,拖到了后天走,今天把祖坟修好,明天再去把祠堂修缮一下,基本上就没什么问题了。

    在山上草草的吃完中饭,给大家伙都拍了一张照片后,霍耀文就领着张朝下了山,准备给三爷他们也拍些照片。

    ……

    一到家门口,就见到几个老人还有几个年轻人正坐在客厅内,三爷看到霍耀文回来,连忙介绍道:“耀文你来的正好,这位是你阿嫲本家的哥哥,你该叫大舅公。”

    阿嫲本姓张,娘家也是中山县人,家里面有一个本家哥哥,就是面前的这位大舅公,至于张华威则是阿嫲的堂弟。

    之前的书信中,就有两封阿嫲、小舅公写给这位大舅公的。

    霍耀文看了眼面前的老人,一身中山装,戴着一副眼镜,留着长须,整个人看起来斯斯文文的,跟舅公倒是有三分相像。
574【娘家人都来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