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0【上市的想法】(1/2)
作者:汪公子在年
    想到什么就去做什么,所以第二天一早,霍耀文就起早亲自去了一趟财务公司。

    “统计的怎么样了?”

    一到公司,他找来戴维德,就询问起统计资产的事情。

    “我已经香港,台湾,新加坡,马来……等地区和国家的资产统计的差不多了,这边还剩下欧洲和北美地区的核查。”

    霍耀文这些年的投资很分散,除了寰宇集团与和记黄埔这两个大集团公司外,他还有很多小的私人投资。

    比如在美国个人投资的矩阵特效公司、沃尔玛的股票、二十世纪福克斯电影公司的股票等等。

    英国那边也不光有几家报社,还投资了英国的一家电影公司、玩具公司……

    目前这些小公司发展的一般,基本上都是为霍耀文的书籍、电影服务的。

    这还只是如今,随着八十年代的到来,科技公司越来越多,他还会投资更多到美国市场,这也是为什么霍耀文让安娜搞个美国公民的身份了!

    不怕一万,就怕万一,要是到时候买了苹果和微软的股票过多,被美国佬以“危害国家计算机安全罪”那可就完犊子了。

    反正这种给人盖莫须有罪名的事情,美国佬也不是做一次两次了。

    “说说看。”霍耀文靠在老板椅上,静等戴维德报告,说实话,他也和好奇自己目前的在亚洲的总资产有多少。

    “截止目前统计,老板总共持有28家公司的股份,上市公司占据12家,包括寰宇集团亚洲分部、和记黄埔、凤凰电视台、长江实业、香港仔置业有限公司、新丝路服装公司、喜鹊家具厂、嘉禾电影公司、港大出版社、嘉禾院线有限公司、寰宇院线公司、南洋出版公司……”

    “这其中上市公司有12家,老板全资持股有6家……”

    “上市公司按照目前的市值计算,加起来大约是15.2亿港币,如果算上没上市的集团与公司,根据我们的分析,保守估计在50亿左右。”

    上市公司的市值很好计算,按照当前的股价来算就行了,霍耀文持股价值最高的股份那就是和记黄埔了,按照每股37元计算,他那百分之35的股,差不多价值13个亿,同比数年前增长了几倍有余,而剩下的股票中,就长江实业不错,当初买的股如今增值到了5000多万。

    而港大出版社的股价却是跌了不少,因为这几年教材辅导书有越来越多的出版公司参与进来,利润骤降下,股价下跌也很正常。

    至于未上市的公司,那就多了去了。

    像寰宇集团亚洲分部、嘉禾院线、嘉禾电影公司、凤凰电视台、喜鹊家具厂、新丝路服装贸易等等公司,霍耀文很多都是全资或者股份占比较多的。

    别的一些小公司不提,光寰宇集团亚洲分部和凤凰电视台,要是上市的话,最起码值个30亿!

    这不是夸张。

    凤凰电视台目前是香港数一数二的大台,额……好吧也就三家。

    尽管一直压不住无线台,但却是实实在在的压制了丽的电视台一筹,而且凤凰台这两年年收益几乎都是保持在一亿左右,去掉成本,一年落个三四千万的纯利都是小意思。

    而寰宇集团就比较夸张了,不仅包含九州杂志社、九州漫画社、良友画报、华字日报、东方日报、香港观察报、耀文图书出版公司、梦工厂动画公司、寰宇电影公司、寰宇院线公司、寰宇唱片公司、寰宇发行公司、南洋华侨日报、新加坡华人日报、马来早报、澳门日报、南洋图书出版公司、韩国图书出版公司、日本梦工厂分公司、日本漫画周刊……

    光寰宇集团亚太分部的产业,上市以后绝对不会低于二十亿,这还只是保守估算,要是放开了去想,最起码不会比目前的和记黄埔市值要低。

    而寰宇集团在欧洲和北美洲的产业,虽然没有亚洲这边多,但说实话,那边投资都是非常大的!

    霍耀文这些年赚的钱,基本上都投到了收购美国、澳洲、英国、欧洲等等国家的报社,光出去的钱就差不多有两三亿美金,折合港币十几亿,要是上市,最起码能够拉到七八亿美金的市值,这还是保守估算。

    毕竟当年默多克把公司上市的时候,可没有这么牛!
580【上市的想法】(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