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0【上市的想法】(2/2)
作者:汪公子在年

    “基本上就这些了。”

    说着,戴维德看了眼老板。

    “嗯,等全部统计好了再交给我看看。”霍耀文心里盘算了一下,又说道:“你对九龙仓知道多少?”

    “九龙仓?怡和洋行的九龙仓?”戴维德这几年一直扎根在香港专门负责霍耀文财务产业上的打理,或多或少的都对香港的一些洋行、大公司有所了解,一听九龙仓,他不由狐疑道。

    霍耀文点点头:“不错,我准备让你收购一点九龙仓的股票,尽量越多越好,但前提不要暴露,一点点的收,最后不要出现大笔数额的交易。”

    “好的我知道了老板,过会儿我会让人去负责这件事的。”戴维德虽然不清楚老板想做什么,但既然发了话,自然是要去执行的。

    没过多久,霍耀文又在财务公司看了一圈,就开车前往了寰宇电影公司,准备问问《侏罗纪公园》分账的事情。

    在上个月底,也就是一月底的时候,侏罗纪公园全球票房破10亿美元,在经过了长达全球7个月的放映,总算是打破了十亿这个数字,这不仅轰动了全球电影界,更是让无数普通人叹为观止,一部两个小时的电影居然能卖出十亿美元,简直是太不可思议了!

    ……

    路过一个红绿灯口,霍耀文缓缓踩下刹车,心里却是再盘算着别的事情。

    按理说,要是所有产业加在一起,霍耀文最少身价十亿美元,这在如今的香港,哪怕是美国都是数一数二的了,只不过很多公司都没有上市,导致外界一直不了解。

    可这样长期下去也不是个办法,寰宇集团目前都是一直买买买,继而扩大报业在全球的占有率,前几次虽然侥幸赢了默多克,可往后还真不一定谁强!

    毕竟默多克的新闻集团是一家已经上市了的公司,他们都是用股民的钱来买买买,从而增加公司的股价和市值,然后吸引更多的股民买股,再继续用股民的钱买买买……

    而寰宇集团就不同了,截止目前寰宇集团旗下的寰宇报业,一直是处于非常尴尬的状态。

    目前报业在全球的报纸加在一起差不多有三十家,每年的盈利虽然看起来很高,但报纸本来就是薄利多销,哪怕加上广告费的收入,去掉各项成本,纯利也不是很多。

    但光收购欧美两地的十几家报纸,就花了差不多一两亿美金,想要单纯的靠卖报纸回本,还不如去买搞房地产,最起码收益高见效也快!

    所以霍耀文是有想将寰宇集团上市的!

    这样以来,不仅能够缓解公司财务上的压力,继续买买买,同时也能为霍耀文带来一笔巨额资金,好为日后投资内地做打算。

    如今距离改革开放不到一年的时间,前期可能用不了太多的钱,毕竟有很多的保守派还处于摇摆之中,对于改革一直有抵触的情绪。

    这点不怪他们,毕竟是走了几十年的蛇徽主意,忽然要搞形似资本主义的路线,谁都会产生怀疑。(错字谐音)

    要一直等到92年设计师二次南巡,人们发现改革带来的经济效益和切实的人民利益后,这种思想才会真正的消失。也是自那时候起,越来越多的海外资本涌入内地这个尚未开发的宝地。

    别人可能不了解,有点害怕,但霍耀文不怕啊。

    他是切实了解,也是亲生经历了这个大时代的变迁!

    所以早早投资,早早混个脸熟,对于经济爆发期回老家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帮助。

    前期投资个几千万港币差不多就足够了,再多也没那个必要了。

    内地老家暂时不需要这么多的资金,但在香港却是需要的,霍耀文想尽快把自己在和记黄埔的股份持有达到百分之六十,只有这样才不怕和记黄埔易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