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3【大采购和回乡】(1/2)
作者:汪公子在年
    一晃眼,时间很快就来到了一月份。

    随着《大公报》刊登了内地改革开放,并且允许港胞同志回乡探亲以后,整个香港都掀起了一波回乡潮流。

    回老家看亲戚,自然少不得带一点礼物、手信(特产)之类的,这也促使各大商家无不在报纸、电视上打打广告。

    像什么“回乡探亲访友,就送乐华牌电视机。回乡的最佳礼品,鑫浩电子表。和记电饭锅,用过都说好……”

    有计算器、电子表、电饭锅、电视机、收音机、卡式录音机、糖果、饼干,礼品之多堪称是五花八门。

    其中最热门的当然是电视机了,不过因为内地很多地方都还没通电,所以退而求其次的礼品,最好卖的就是电子表、卡式录音机这些东西。

    看着报纸上刊登的多种回乡探亲送礼的广告,霍母心里痒痒的很,虽然已经采购了很多的礼品,但总觉得有些不够,不由抬头看了眼霍成才,问道:“老公,你说我要不要买一个电饭煲回去啊?”

    “电饭煲?不用了吧,之前耀文不是说岳父那边还没有通电吗?”

    霍成才摇了摇头,之前听儿子说过,外公的村子尚未通电,哪怕霍家村也只是村委会通了一根电线,瓦力还非常的低,放个电视机还经常跳闸的,要不是后来去镇上的供电局花钱加了一点,恐怕还真放不了。

    电视机尚且如此,耗电更大的电饭煲更别说了,买回去用不了当观赏品不成?

    霍母一听是这么个道理,便放下了买大件电器的想法,转头看到电子表,连忙道:“那就买一点电子表吧,耀文不是说老家那边很少有这东西吗?”

    “电子表?”

    霍成才接过一看,是挺不错的,“那就买一点,按照名单上的采购,每家每户都送三只。”

    “好咧。”霍母兴高采烈的在采购单上又添置了电子表。

    坐在对面的阿嫲此时插了一句话,“别忘了跟大伯他们说一声,买东西的话别买重复了,最好是买一点不一样的。”

    “不用了妈,我跟大伯说了,采购的事情交给我来做就好了。”霍母回答道。

    “行。”阿嫲闻言,便也没有再说什么。

    这时候,霍耀文牵着小宝的手从楼上走了下来,看到在客厅内忙碌的父母阿嫲三人,笑着走过去打了个招呼。

    霍母见儿子下来了,连忙问道:“耀文你来的正好,帮妈看看还要买些什么。”

    霍耀文低头看了眼桌上写满字的采购单,上面的东西非常多,小到电子表,大到金银首饰什么的,不敢说样样俱全,可最少有二三十种。

    品种多也就罢了,可上面写的一个品种最少要四五十个,这么多加在一起,岂不是有数千件?

    这又不是带水货到内地去买,整这么多干嘛。

    “妈,不用买这么多吧。”

    霍耀文哭笑不得道:“咱们又不是只回去一次,不都说了吗?国内已经改革开放了,以后海关方面也不会再禁止,只要办理了港岛侨胞证就能回去了,这次带一点,下次带一点,这不就行了吗?”

    “那怎么行,难得回去一次。”

    霍母不高兴的说道:“除了51年你老豆带着你跟婷婷回了一趟老家外,一晃二十多年没有回去了,不多买一点怎么行?再说了,老家那边的亲戚那么多,每家每户不得都送一点?我要不是怕东西太多不好带,还有老家那边没有通电,这回电视机电饭煲什么的我都带上。”

    古话说的好,富贵不还乡,如锦衣夜行。

    这次霍家全家出动回老家,不管是借助这次难得的机会,还是处于衣锦还乡的心态,自然而然都会多带一点礼物回去送人。

    “是是,我主要是担心东西多了,海关那边不给通过。”霍耀文不是舍不得钱,他是担心海关不给放行,毕竟谁家回乡探亲,买金戒指、金项链、金耳环、金镯子什么的送礼,需要好几百个的?更别说采购单电子表后面的三个零了,上千个电子表,到底是送人还是卖啊。

    “不会吧,我们只是买来送人又不是走私。”霍母懂一点海关方面的事情,当年霍成才搞五金生意不就是被人愿望是走私嘛。

    “是,我们是送礼,但你这也太多了。”

    霍耀文大致算了一下采购单上的东西数量,算上电子表、衣服、计算器、饼干、糖果什么的,少说加在一块也差不多值个几十万,这还不算金银首饰之类的。

    这么多的东西,说是送人,海关会相信?

    “耀文说的对,阿萍你还是少带一点吧。”阿嫲也怕因为东西太多被海关扣着不让回去,那就有点得不偿失了,反正按照孙子之前说的,只要办理了什么证明就能够随时回去,大不了下次再带一点。

    霍母挤出一丝笑容说:“我知道了妈,那我就挑一点带回去。”

    霍耀文瞥了眼母亲,见她似乎有点不舍,心里也明白母亲是想多带点礼物回家,毕竟她也有二十多年没回老家,自然是想多买点礼物孝敬孝敬外公,看望看望舅舅舅妈他们。
603【大采购和回乡】(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