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2【我想入股汇丰!】(1/2)
作者:汪公子在年
    环球航运。

    “岳父,不好了!”

    吴光正一路小跑进了董事长办公室,敲开房门见到包船王的第一眼,他就立马急迫的喊道:“岳父,刚刚收到消息,怡和洋行以每股90元的价格对外回收九龙仓股票,听说已经有不少持股的人与怡和在私下进行接触了。”

    “出到90了!”包船王眉头蹙起,执笔的右手死死的捏成拳,之前包船王有预料怡和洋行一定不会与他这么僵持下去,肯定会率先出手的。

    只不过包船王是万万没想到怡和一出手就是每股90元,这个价格恐怕会让很多人动心吧。毕竟收购战打响至今,僵持了数月之久,那些想要从中捞一笔的各大投机公司,恐怕也早已没了耐心,定然是想尽快卖了好脱身。

    “现在该怎么办岳父,我们要不要也提高价格收购。”吴光正很清楚岳父对九龙仓的迫切心理,一旦让怡和收购成功,那么这么久的谋划可就功亏一篑了!

    要知道,这两年包船王的环球航运一直在减持大小油轮,卖到现在也只剩下二三十艘货轮,要是九龙仓拿不下来,那可真就是赔了夫人又折兵。

    听到吴光正的话,包船王心里虽然也很担心,但他毕竟在商海奋战数十年,比女婿要沉稳的多,这会儿面色还是保持平静淡然。

    因为包船王知道,慌张不能解决任何麻烦,反而会令自己陷入困境。

    沉思良久,在吴光正有点不耐烦想要继续追问的时候,包船王忽然问道:“光正,你确定怡和洋行以每股90元的价格收回九龙仓的股票?”

    “确……”

    刚想说确定,吴光正却是突然顿了顿,没有一口肯定下来。虽说怡和洋行的确是对外公布以每股90元的价格回收,但好像并没有说明用现金。

    包船王老谋深算,从吴光正迟疑的脸色中,他看到了一丝不确定,连忙追问道:“是不是怡和的人没有说用现金?”

    吴光正仔细的想了想,点点头道:“是的岳父,怡和好像并没有说用现金回收。”

    “呵呵……”一听不是用现金,包船王一下子松了口气,坐在椅子上,讥笑道:“我说怡和怎么可能会舍得出这么高的价格来回收九龙仓的股票,原来还是打着以股换股的想法。”

    “以股换股?”吴光正一听,立马想到了73年周爵士的牛奶公司,“岳父您的意思是说,怡和洋行是想跟几年前收购周爵士的牛奶国际公司一样?用怡和股票来换九龙仓的股票?”

    “怎么可能是怡和股票。我想应该还是置地股票,毕竟九龙仓是挂靠在置地公司下面的。”

    包船王心里很清楚,怡和股票可是怡和洋行的命根子,怎么可能舍得拿出来换。

    经过岳父这一番分析,吴光正也放松了很多,说道:“如果怡和真的想拿置地股换九龙股的话,我想应该不会有人换的。大家应该还记得73年的时候,怡和用置地股换周爵士的牛奶公司股票,可是让股民们大亏,更是间接诱发股灾的罪魁祸首。”

    “这个就难说了。”

    尽管包船王跟女婿有同样的想法,但人的心理谁也摸不清楚。

    吴光正问道:“那岳父您的意思是?”

    包船王想了想说:“你尽快查清楚怡和到底是不是用置地股换九龙股,如果是的话,你就直接对外宣布,我们以每股95元的价格收购,并且说明是给现金!”

    “是!”

    片刻,等吴光正出去后,包船王望着紧闭的房门,沉思了良久,决定必须要尽快解决九龙仓的问题,否则继续拖下去,损失的还是自己。

    想到这,包船王拿起办公桌上的电话机,又掏出了一本电话簿,按照上面的号码打了过去。

    没过多久,那头就传来了熟悉的声音。

    “喂?边个?”

    包船王哈哈一笑道:“霍生是我。”

    ……

    第二天上午,霍耀文带着几个保镖和尹文曜一块前往了环球航运公司。

    等霍耀文进了办公室,包船王没有急着说正事,而是拉着他坐在了休息区,自己却是不急不缓的做着功夫茶。

    好一会儿后,包船王把茶杯递给霍耀文:“霍生尝一尝我做的功夫茶。”

    接过小茶杯,霍耀文瞥了眼茶几上的普洱饼,笑着说道:“没想到包先生也喜欢喝普洱功夫茶啊。”

    包船王哈哈一笑道:“人老了就喜欢做一些磨洋工的费力事。以前我也不喜欢喝功夫茶,嫌弃它制作起来太麻烦了,里面的讲究又很多,不过自从学了以后,静下心来做做功夫茶,倒也是别有一番乐趣。”

    别看现在包船慈眉善眼,旁人一瞧还以为是个憨厚的老人家,实际上从事航运这一块的人,没有一个是简单的。

    更别说包船王这种从群雄并起的50年代,一步步白手起家的世界级“船王”了。所以香港一些上了年纪的商界大佬,都知道包船王年轻的时候脾气很火爆。

    霍耀文一边听着包船王的话,一边小口的喝着小茶杯里不足二两的茶水。
632【我想入股汇丰!】(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