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6【别使小绊子了】(1/2)
作者:汪公子在年
    无线电视台。

    “你确定这个消息属实?”

    此刻邵六叔内心震动不已,尽管有那么点相信,可还是不愿意面对,只狐疑的看向方伊华、卫世辉二人。

    “是真的六哥。”

    方伊华焦急道:“昨天我才与丽的电视台制作部经理喝完下午茶,他明明白白的告诉我,丽的呼声已经准备把电视台卖给霍耀文了,这个消息在他们台已经传遍了。”

    一旁无线台总监制卫世辉点点头道:“董事长,方经理说的不错,我早上已经跟丽的电视台那边的麦当雄确认了,凤凰台何佐芝已经在跟丽的呼声接触当中。”

    “真的!”邵六叔眉头蹙起,一想到凤凰台收购了丽的电视台,那么两家电视台无论是合并还是合作,都会对无线电视台造成巨大的损失,不由双手死死的抓住座椅的扶手。

    别看如今无线台依旧是行业的翘楚,可凤凰台也不是吃素的,这几年制作的精品电视剧牢牢的霸占着收视率的宝座,还与日本、台湾、东南亚各国的电视机构有合作。反观无线台这些年未能开辟太多的海外市场,只能凭借香港这一亩三分地与对方抗衡。

    短期内还没什么,可日子一长,制作电视连续剧的费用,人家是出的越多赚的越多,自己这边却是只能一减再减。

    方伊华看了眼面色不爽的邵六叔,询问道:“六哥,您看我们要不要也接触一下丽的呼声?”

    “接触?你的意思是我们也跟凤凰台竞争?”邵六叔瞥了她一眼。

    方伊华尴尬的很,台里的情况她是知道的,基本上是拿不出多少钱收购丽的电视台的,至于让邵六叔出资的话,显然也不太可能。

    自从《夺宝奇兵》让邵六叔大赚了一笔尝到甜头后,他这两年又加大了对邵氏电影的投资,目前邵氏电影公司虽然比不了寰宇电影,但凭借着早年邵氏兄弟在南洋一带的院线与影响力,基本上已经可以和嘉禾持平。

    姜大为、陈观泰、狄龙等人也已经在逐步转型,从传统武打片的套路,开始走李小龙那种的现代功夫片路线。

    在香港本土的票房一直很不错,很少有大卖的,可赚的也不少了,加上有南洋那边的渠道,比嘉禾只靠一个大哥成要好的太多。

    方伊华想了想,说道:“不竞争也能给凤凰台使点小绊子。”

    “算了吧,使小绊子只能是一时的,难不成我们还真能拿出几千万乃至上亿去和凤凰台竞争丽的电视台?”

    邵六叔摇了摇头,他对丽的呼声报价不知道,但光丽的电视台片场就最少值五千多万了,想来最少成交价也是在七八千万左右。

    这么大一笔钱,邵六叔根本一时半会拿不出来,而且就算拿出来了,恐怕也无法与凤凰台竞争,谁让对方的董事长是霍耀文!

    “电视台的事情就别管了,不管凤凰台是不是收购了丽的电视台,我们无线台还是要继续努力扩展海外渠道才行。我跟南洋那边几家电视机构商谈过了,他们很愿意与我们合作。”

    邵六叔倒不怕凤凰台收购丽的电视台后,能够一次性压垮他们无线台,所以轻描淡写的把这事给顺嘴说了过去,转头看向卫世辉,“我听说张彻前不久新收了个关门弟子?”

    卫世辉点了点头:“是,那人叫钱小豪,几年前赢得了香港第一届功夫擂台比赛少年组铜牌奖,张导看他形象不错,身手也还行,就收为了关门弟子。前不久邵氏出品的《少林与武当》中,钱小豪就扮演了一个角色,目前还在邵氏与无线台两边来回跑。”

    邵氏这两年跟寰宇电影有样学样,开始将电影演员与电视台进行结合,时不时的就把电影演员叫来拍电视剧,或者把电视演员派过去拍电影。也搞了不少新颖的电视节目,总体来说效果方面还是很不错的。

    “嗯,我看过那部电影。”邵六叔就是之前看过那部《少林与武当》,才记住了里面那位小演员钱小豪,对这位面容不错,身手矫捷的年轻人,邵六叔还是十分看好的。早些年他错过了李小龙,后来又被嘉禾的人挖走了独臂刀王羽,又因利益问题让许冠文倒向了嘉禾。

    可以说邵氏这座60年代的庞然大物,就是错过了太多太多,否则的话,怎么可能让嘉禾悄然崛起。

656【别使小绊子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