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4【提前预定世界五百强】(1/2)
作者:汪公子在年
    1980年12月24日。

    一架从香港起始飞往美国的客机,终于在飞行了长达二十多小时后,顺利的降落在了纽约国际机场。

    没过多久,客机上的旅客们纷纷下了飞机,再过了安检之后,相继从出机口走了出来。

    “BOSS!”

    赶来接机的乔布斯在看到霍耀文和安娜后,连忙在人群外挥手示意。

    听到动静,霍耀文扭头四处看了看,发现喊自己的是乔布斯,不由走上前道:“不是让你不用过来了吗?”

    “嘿嘿,这怎么行,明天圣诞节,最后一场路演,我肯定要过来跟BOSS你详细讲一讲的。”乔布斯咧嘴一笑。经过长达半年多的筹备与路演,苹果公司已经定在了1981年1月1日正式公开招股上市,比另外一个时空要晚了差不多一个月的时间。

    “行,那等回酒店之后再详细跟我讲讲路演的情况。”霍耀文想了想,微微点了点头。

    这次苹果公开招股上市,经过十几次的路演,初步定价是在15美元一股,但具体上市前夕的定价多少,还要看明天最后一场路演的结果。

    因为明天最后一场路演,将会有全美乃至世界上几十家投资机构前来参加,这些人才是上市时促使股价上涨的重要人物。

    “车子在外面等着了。”乔布斯说话的同时,目光看向了站在霍耀文后面的一行人,扫视了一圈,大约有十几个,其中还有一位看起来颇为年迈的老人,“BOSS,我准备了好几辆车,酒店也都安排好了。”

    “嗯”霍耀文应了一句,转身回到了邵六叔的边上道:“六叔,车子已经到了,我们先上车到酒店休息一下,组建公司的事情明天再说。”

    “好。”邵六叔面色疲劳的点点头道:“这人啊不服老不行喽,以前刚成立邵氏电影的时候,每天都坐飞机往返于南洋和香港,连续几个月都没觉得累,没想到如今坐一趟飞机来美国,居然累的不行。”

    一旁的李瀚祥笑着道:“老板,这坐飞机到美国肯定是比较累的,二十多个小时呢。”

    “也是。”

    邵六叔笑了笑,随即便跟在霍耀文的后面,准备到机场外的停车场坐车去酒店。

    只是刚到机场大门口,邵六叔不由停下了脚步,四处望了望,停了好一会儿,才最终叹了口气,在李瀚祥与胡金栓的搀扶下,坐上了汽车。

    这次从香港过来的人,除了霍耀文、安娜和戴维德等投资公司的人参加路演和苹果公开招股上市外;邵六叔也因为这次与霍耀文合作成立一家美国电影公司,亲自带着李瀚祥、胡金栓、张彻等一众邵氏骨干前来,想要看一看这家新成立的雄狮电影公司。

    一个多小时后,纽约市中心的一家高档酒店内,霍耀文先安排邵六叔等人进了房间休息之后,这才与乔布斯讨论起明天路演,以及最近一段时间路演的情况。

    乔布斯道:“这次招股的定价,经过几个月的路演,投资机构的意愿基本上普遍是在15美元左右,但我们的人认为最好是定在20美元,BOSS你认为我们应该定价在多少?”

    霍耀文思虑了片刻,问道:“当年王电脑上市的股价是多少?”

    “王电脑?”乔布斯眉头一皱,仔细的想了想,说道:“好像是10美元左右,应该不会超过15美元。”

    “那你知道最后收盘的股价吗?”

    “不太记得多少,但好像蛮高的。”

    “是很高,差不多是四十美元左右。”

    霍耀文对这事记得很清楚,王安电脑公司是在1967年上市的,随后的第二年霍耀文就前往美国参加聂花苓举办的国际写作计划。

    同年《1999》经班坦图书出版公司发行出版,重回美国时,有数十家报纸都在报道霍耀文和王安都是美国梦的代表,所以他对这件事情印象极为的深刻。

    乔布斯眉头蹙起,“那BOSS您的意思是15美元?”

    “投资公司代表市场,他们认为15美元最好,那就按照15美元的定价。”

    “那就按照15美元的定价来。BOSS,这是明天路演的活动表。”
664【提前预定世界五百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