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一十一章 说教、改变(1/2)
作者:三三二一
    华灯初上,首尔这个繁华的大都市渐渐换上颜色绚丽的外衣,炫目、耀眼。

    江南地检厅顶楼,两个人影平行的印在空旷的地面上。

    纤长、笔直的那道人影属于金允浩,另外一个有些弯曲、凹凸的则属于李慧娜。

    两人伫立良久后,金允浩开口道:“生气了”

    身后的李慧娜声音没有发嗲的回答:“嗯。”

    金允浩笑道:“有什么值得生气的”

    李慧娜眉毛翘起,诧异道:“诶”

    金允浩转过身,凝视着身材姣好的李慧娜,眉头紧锁道:

    “现在站在我面前身材火辣的女生,是李慧娜。以前那个发胖的女生,也是李慧娜。前后都是你,为什么对以前的你闭口不谈,耿耿于怀。”

    提到胖字,李慧娜神情豁然变得激动起来,声音不觉间变得高亢:“那怎么会一样

    也是,你们男人又怎么会理解胖女生的苦楚。

    作为胖女生,除了她父母,其他所有人都会排斥、厌恶她。同学排斥、嘲笑,路人无视、厌恶。

    而那些身材瘦弱的女生,到哪里都是目光的焦点,她们被周围人喜爱,获得其他人更多的关心与照顾。

    就像在运动场中,飞来的足球同时砸向一胖一瘦女生,男生们会奋不顾身的保护那个瘦弱的女生。而那个胖女生只能接受被足球砸的命运。

    事后,所有人都会对那个瘦弱的女生嘘寒问暖,而那个胖女生却无人问津,只能一个人倒在地上默默承受疼痛。

    经历过这些现实的事情,我才下定了决心减肥,要做一个瘦女生,要获得人们的关注。难道这错了么

    为什么他们一定要揭我的伤疤,让我想起以前不堪的自己”

    看到李慧娜越来越激动的神情,金允浩耸了耸肩,依旧衣服风轻云淡的样子,笑道:“我不认为以前的你有多么不堪,同样,也不认为现在的你有多么优秀。

    头两次见面,你瘦弱,身材火辣,可是除了吸引一所无足轻重的目光外,并不能给你带来实际的加分。

    我并没与因为你瘦弱,因为你漂亮,就对你另眼相看。在我的眼中,你就是个花瓶,可有可无的花瓶。

    可是后来,我渐渐发现了你其它优点,本质不坏,有上劲心,能接受批评,也勇于改正错误。

    是这些,让我改变了对你的看法,逐渐将你当成这个团队中的一员,将一些工作与任务交给你去办。

    我栽培你,是因为你的本质与自身的优点,而不是因为你瘦弱、漂亮”

    李慧娜激动的心情平复不少,金允浩的话,她听进去了,也觉得有道理,可是这些仍然不能改变她一直以来坚持的想法:

    “可是,人们还是会对瘦弱、身材好的女生偏爱。男人找老婆,也会选择那些身材好的。难道这不是区别”

    金允浩原来紧锁的眉头渐渐舒展开,笑道:“外表靓丽,的确会给人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也会让她更快的融入陌生的环境。

    爱美也是人的天性,男人择偶时,外表也会是重要的考虑部分。

    但是,一味的追求外表,反而忽视内在素养,却是舍本逐末。

    长时间的生活、工作接触中,一个外表靓丽、内心空洞的女生,与一个外表靓丽、内心丰满的内相比,人们会更乐于与后者交往。后者也会获得人们更多的尊重。”

    李慧娜以前被伤的很深,因此依旧固执的坚持:“狡辩,这些话只能说说给人听。现实生活中注重内心的几乎没有。当然,也许您勉强算一个。”

    李慧娜最后一句话有些拍马屁的嫌疑,可金允浩怎么听怎么感觉有些别扭。

    他伸出手指,对着李慧娜摇了摇:“你错了就在我们这个狭小的办公室内,还有别人。”
一百一十一章 说教、改变(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