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五十二章 与神秘男子的激烈对撞(1/2)
作者:三三二一
    (为‘一盏寿觞谁与举’盟主大大加第二更)

    “你说不交就不交?!今天,人我必须带走!”

    一声中气十足,异常洪亮的声音响起。

    接着,金允浩就见一个30多岁的短发男子,步履沉稳的从宪兵身后走了出来。

    男子穿着一身职业军装,身高目测有178公分,身材健硕,胳膊上的肌肉微微隆起,给人一种彪悍、霸道的气息。

    男子一头利落的短发,修饰的整整齐齐,皮肤呈小麦色,脸颊棱角分明,浓眉大眼,面容英俊而坚毅,给人一种不怒自威的气压。

    待男子站到金允浩面前,金允浩眼神一凝,全身散发出强烈的冷漠、警惕气息。

    男子给他的感觉很危险,就好像遇到了穷凶极恶的歹徒或者遇到了武馆的那些馆长一般。

    危机过后,金允浩立马惊醒。

    “啪。”

    确认男子是陆军嫌疑军人并且佩戴准将军衔后,他双腿并拢,右手成掌举到眉宇间,敬礼道:“忠诚。”

    “啪。”现场所有人员,包括宪兵、郑宇圣、警察和被看押的朴金志,所有人都全部立正,敬礼道:“忠诚。”

    男子举手做出敬礼姿势,然后转动身体,看向所有人后,才道:“忠诚!”

    “唰。”

    喊完陆军敬礼口号后,男子和现场所有人同时放下手臂。

    不是金允浩和其他人小题大做,而是韩国国情如此。

    不管你官位多高。见到身穿现已军装的人必须首先敬礼。并且必须喊出“忠诚”口号;然后军人同时回礼。同样喊‘忠诚’口号。礼毕后,双方同时放下手。

    这是普通人见到军人的礼节。

    而如果双方都是军人,还有更具体的礼节。

    朴金志整理下衣衫后,后脚跟靠拢并且踢出声响,立正姿势站好并高声喊道:

    “第三集团军白马第九师团第一联队第一大队第一中队‘勇士中队’中队长朴金志少校,向您报导”

    朴金志重复之前的动作,敬礼,高喊“忠诚”。

    同时陌生男子回礼。同样高喊“忠诚”。

    礼毕后,男子才转过脸再次看向金允浩。

    而金允浩也目光回敬,两个人开始初次的眼神交锋。

    短暂而漫长的沉默后,金允浩忽然笑了。

    “一个少校居然能惊动一位准将来亲自接人,莫非这里面牵扯到军事机密?”

    男子坚毅的面容没有任何表情,平静而冷淡道:“没有,不过我要带他走,他的事情,宪兵队会查清。”

    “没有?”金允浩笔挺傲然的站在原地,同样平静而冷淡的回复道:“既然没有牵扯军事秘密。那你们就无权从我手中带走他。”

    “哦?”男子笑问了一声,“说说看。如果你的理由充分,我们军方不会再干预。”

    “请注意你的措词,不是你要不要、会不会干预,而是你有没有权干预。”

    金允浩瞥了一眼男子,取下胸口的工作证,亮到男子眼前:

    “我是首尔江南地方检察厅,刑事部次席检察官,金允浩。

    本案发地位于江西区,归属江南西部检察支厅管辖,由郑宇圣检察官办理。

    作为江南地方检察厅刑事部次席,我的职责就是监督所有江南办案检察官手中的刑事案件。所以,我是郑宇圣的上级,监督他办理本案。

    我的身份不会存在问题吧?”

    听完金允浩的介绍,男子仔细打量了金允浩好一会,然后才扭过头,眼神询问身后的两名宪兵。

    而两名宪兵同时轻轻的点了点头,肯定了金允浩的话。

    宪兵是军中警察,为了划分权限,了解与他们对立的检察官的职权是他们的必修科目,所以宪兵点头后,男子也就跟着点头,认同了金允浩的说法。

    “请继续。”男子稍息姿势站定,一手背后,一手伸出示意金允浩继续。

    看到男子和宪兵的沟通后,金允浩若有所思,清冷一笑后,接着继续说道:

    “《刑事案件程序规定》中,对检方和军队互涉刑事案件的管辖分工做出如下规定:

    (一)军人在地方作案的,当地检方应当及时移交所属军队宪兵队侦。

    (二)地方人员在军队营区作案的,由军队宪兵队移交检方侦查。”

    男子清咳了一声,打断道:“嗯,你自己也说了,军人在地方作案的,当地检方应当及时移交所属军队宪兵队侦。所以,我们带走他并没有错。

    我们的宪兵队也都是破案好手,会尽快搞清事实的。”
二百五十二章 与神秘男子的激烈对撞(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