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二十一章 令人吃惊的反转(1/2)
作者:三三二一
    readx;清查公司财务,是一项浩大的工程。绝非几个人短时间内可以搞定。

    此项工作需要大量专业人士协同合作,同时对目标公司进行封锁,然后展开地毯式的搜查。

    财务文件,电脑硬盘等,都需要查封,带回去仔细调查。

    金允浩不擅长此项工作,他一个人也不可能监视200人工作。

    所以,他干脆放手,让专业人士去完成这项工作。

    他只看最后的结果。看看这只侦查队是否还有救,是否有希望为他所用。

    一小时的搜查,将海高公司闹的天翻地覆。

    侦查队搜查出整整100多箱东西,且全部带回地检厅调查。

    搜查结束后,金允浩指派尹国洪带领侦察队先行撤出海高公司。而他则留下来,参加被推迟的股东大会。

    海高公司今天召开的股东大会只有一个议题,那就是选举新任社长。

    海高公司是一家大型上市公司,股份分布较为分散。其创始人朴大志生前握有30%的股份,是海高最大的股东。

    朴大志突然去世后,未发现遗嘱。因为存在私生子的传言,其遗产分配一直悬而未决。

    当时出于稳定公司的考虑,暂时由朴大志的长子朴成泽代理社长一职。

    如今两年时间过去了。朴大志的私生子依旧杳无音讯。

    按照法律规定,人口失踪、失联满两年时间,则可以认定为失踪,法院下达人口失踪判决书。失踪人口享有的财产和权利,由亲属代为保管。

    现在,那位私生子还没有出现。

    也就是说,不论那位私生子到底能不能继承遗产,继承多少遗产,全部将由朴成泽代为保管,行事遗产的衍生权利。

    而那些忠于朴大志的股东。反对朴成泽出任社长的股东,从此以后不能再以没有遗嘱为借口,提出反对朴成泽出任社长的意见。

    除非,那位私生子出现。才有可能改变现状。

    ——

    一间巨大的会议室内,坐满了海高公司各个股东和股东代表。

    搜查结束后,股东大会立即召开。推选新任社长,随后由新社长处置这次风波。

    金允浩带人走进股东大会会场时,会议刚刚召开。

    看到金允浩突然闯入。会议进程被终止,坐在前排的朴成泽激动的站了起来,高声质问道:

    “怎么回事?这里是海高公司的股东大会,你凭什么擅自闯入?保安,将这些人轰出去。”

    金允浩慢步走到朴成泽面前,单手亮出一份文件,说道:

    “参加股东大会,我没有权利。但我是检察官,有职责保护证物和嫌疑人的安全。

    这是嫌疑人的申请,他要求参加本次股东大会。并且由我全程陪同。这是法院正式批复的同意文件。”

    朴成泽看向金允浩身后的车佑吾,冷笑道:“这位带着手铐的人就是你的嫌疑人吧?我想请问,他有什么权利参加海高公司的股东大会?”

    车佑吾坐在轮椅上,在妻子张淑英的陪同下,来到朴成泽对面,朗声开口道:“我当然有权利!”

    坐在前排的几位老者是海高公司的元老,看清车佑吾的容貌后,都激动的站了起来。

    “是他,是朴大志社长的私生子!”

    “不错,我之前见过他。朴大志社长还为我介绍过。”

    “嗯。的确是他,不会错!”

    这几位都是海高公司的老人,与朴大志关系紧密。几年前朴大志将车佑吾分别引荐给这些人。

    因此,他们一眼便认出了车佑吾。并说出这些话。

    听到这几位德高望重的元老承认:车佑吾就是朴大志的私生子。后面的人顿时交头接耳,议论纷纷。

    朴成泽恶狠狠的看了几眼车佑吾,突然大笑了起来。

    “私生子?我怎么不知道?你有证据,证明你就是那个野种?”

    车佑吾抬头仰望着朴成泽,不甘示弱,铿锵有力的回答道:“证据。当然有!”

    刷!

    听到这里,现场立即安静下来,所有人凝神静听车佑吾之后的话。

    真的有证据?

    在现场所有人注视下,车佑吾拿起腿上的一个盒子,递给金允浩:“麻烦您了。”

    金允浩点了点头,接过盒子后,端详了片刻,随后将这个盒子高高举在半空中。

    随后他对申东海招了招手,接过一个证物袋。

    “车佑吾涉嫌一起凶杀案,证物袋中是本案的凶器。此证物现由我保管。”

    金允浩解释了一句自己为何会出现在这里,避免一些不必要的麻烦。

    不过这时,众人根本没心情去计较这些,他们都目不转睛的盯着那个小盒子,猜测里面到底装的是什么东西。

    金允浩没让这些大人物久等,解释过后,干净利落的用凶器打开了手中的盒子。

    “啪。”

    一声脆响,盒子的盖子弹开,显露出里面的东西。

    一个装有几根毛发的真空袋,和两份文件。

    毛发,应该是留作DNA鉴定的。而那两份文件……

    金允浩扭头看向车佑吾,看到车佑吾对他点了点头,这才拿起第一份文件,快速且仔细的翻阅了起来。

    看完文件后,金允浩锐利的目光掠过车佑吾夫妻二人,眉眼中闪过一丝倨傲的笑意。

    他就知道会是这样。

    没有废话,金允浩随手将两份文件交给了跟在车佑吾身后的崔永健律师。

    “你来朗读这两份文件吧,这是您未完成的工作。”

    崔永健今天穿了一件亮面西装,不是那种仿冒品,而是真真正正的高档西服。浑身充满了沉稳、干练的气质。

    想必,这才是真正的崔永健。这才是崔大律师原本的风采。

    “谢谢!”

    崔永健一语双关,道了声谢。接过文件后,来到主席台上,试了试麦克,随后高声朗读道:

    “……遗嘱:朴大志先生的遗产分配如下,其三个儿子分别继承海高公司10%、5%、5%的股份。剩余10%的股份以及其它遗产。由……”

    “你胡说!”

    朴成泽暴喝了一声,打断了崔永健的话。

    “装神弄鬼,随随便便弄出来一个东西就说是我父亲的遗嘱?开什么玩笑!这份遗嘱完全是你伪造的!”

    崔永健不急不缓,底气十足的开口道:

    “是不是我伪造的。很好判断。这里有朴大志社长的亲笔签名和手印,将公司保存的存根拿出来一验便知真假。”

    “我…”朴成泽还要反驳,却被李正泰及时制止。

    李正泰低声解释道:“您稍安勿躁,质疑这份遗嘱的真实性,意义不大。

    既然对方敢在这个时候拿出来。就一定是真的。你这样纠缠下去,只能显得没有度量。让台下的股东小看。稍后我会亲自验明真伪的。”

三百二十一章 令人吃惊的反转(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