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七十三章 大象、猴子、河马、野狗(1/2)
作者:三三二一
    readx;金允浩这么快就选定了一人,这让一旁的尹国洪和申东海都大感吃惊。

    “金次席,不再挑选一下?”尹国洪建议道:“毕竟我们的名额有限,按照目前的情况,后面应该还有很多优秀的人。”

    从这位代号叫大象的特工身上,尹国洪并没有看出特别值得重视的地方。

    一位正常特工应有的素质而已。

    申东海跟着附和了一句:“就是,之前那么优秀的人都没选,怎么选这家伙了?”

    金允浩转动着手中的水笔,笑道:“怎么就不能选他?注意看他的特长是什么。”

    “驾驶技能。”申东海疑惑的问道:“可是这个技能有什么用?毕竟谁都会开车啊。”

    金允浩摇头,说道:“会开车跟精通驾驶完全是两个概念。

    跟踪任务中,会出现非常多的车辆跟踪情况。一个驾驶技术高超的人,非常适合这份工作。”

    申东海不依不挠,继续提问:

    “老大,你之前曾说执行跟踪任务的人外貌要普通对吧?可是这位特工身体肥胖,又高又大,不符合你提出的要求啊?”

    金允浩解释道:“对于他的定位,就是跟踪组的司机,不用他去执行近距离跟踪任务,因此这点可以不必考虑。

    另外,一个长期开车的人,稍微胖一些也无关大雅,常见的很。

    好了,这个人我要定了,以后你就知道他的用处了。去叫下一位。”

    “哦。”

    申东海耷拉个脑袋回答了一句,显然还不是很心服。

    ——

    接下来,第二位被金允浩直接录取的是一名外号叫猴子的特工。

    此人身材中等,相貌普通,符合跟踪者的相貌要求。

    他的特点是:博学,什么都会。

    厨师、建筑工人、水电工……

    出于海外执行任务的需要,他做过很多分工作。可以说,扮演什么像什么。而且非常逼真。

    这种人非常适合伪装身份从而接近跟踪目标。

    金允浩直接选择此人后,尹国洪和申东海都没有任何意见。

    听到自己被当场录取,外号为猴子的特工立马喜笑颜开,说了不少金允浩的好话。拍马屁的功夫了得,完爆之前的尹国洪。

    猴子离开后,金允浩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他越看这个猴子越是喜欢。

    尹国洪询问原因后,金允浩给出了答案。

    “在他身上看不出一点特工的痕迹,此人天生就是干跟踪工作的料。”

    尹国洪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同时在自己的笔记本上记录了相关信息。

    他清楚自己的情况,可以说对跟踪工作完全不了解。

    虽然被金允浩指派到调查组工作,可今后要与跟踪组的人合作,了解一些情况总归有好处。

    被金允浩唤醒内心的工作热情后,尹国洪这个老家伙重新焕发第二春,对工作积极的不得了。

    以他这种工作和学习态度,发展一定会非常快。

    金允浩对于这个左膀右臂,可以说满意的很。

    ——

    第三位被录取的特工外号叫河马。

    此人相貌也非常普通,大众脸说的就是他这幅面容。看过一次后,绝对记不起他长什么样。

    他的特点很抽象:善于沟通、亲和力超强。

    也许是因为他和善的面容和超具有亲和力的笑容的缘故。十分容易获得别人的好感和信任。

    在短短几分钟的交谈中,金允浩就明显感觉到了这一点。

    “之前有两人被录取,他们的外号分别叫猴子和大象。他们的外号跟自身性格和身材有关。一位机灵,一位身材魁梧。

    而你的外号叫河马,我观察了一下,此外号与你的身材和性格无关。那么,它一定与你的某种特点有关。”

    金允浩本想询问‘河马’这个外号的来源,可目光落到此人双手时,他忽然灵机一动,问道:“河马喜欢水……你也喜欢喝水。才叫这个外号?”

    闻言,河马看了眼自己拿杯子姿势的双手,笑了笑:

    “的确,您观察的十分到位。我平时都是水杯不离身的。平时多喝水。有利于身体健康。我跟您说,这个喝水……”

    “打住!”金允浩是看出来了,此人也是个话唠,“回去等电话吧,很快会召集你们的。”

    “是!”

    河马咧嘴笑了笑,打了个敬礼。随后又跟尹国洪和申东海客气了几句这才转身离开。

    这家伙倒是混的开,几分钟内似乎就跟金允浩和尹国洪混个脸熟,更是跟申东海混成了朋友。两人甚至互留了电话号码。

    “人才!”金允浩评价道:“他这份交际能力,真是前所未见啊。”

    尹国洪跟着感慨了一句:“是啊!话说NIS这里还真是卧虎藏龙!就是可惜了……”

    金允浩笑了笑,没说话。

    NIS没落与否都是人家的事情,他没心情去理会。

    而且他或多或少的了解一些内幕:政治需要,这是没办法的事情。

    “如果让我掌管NIS,第一个就是找回所有流失在其它地方的特工,这些人真是太优秀了。”

    金允浩幻想了一番,随后再次投入到面试工作中。

    ——
三百七十三章 大象、猴子、河马、野狗(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