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七十九章 脱离掌控(1/2)
作者:三三二一
    readx;广告牌犯罪现场,看到巡警离开后,旁观的金允浩摇头不已。

    巡警抓错人了,逃跑的年轻人也许犯了罪,但绝不是本案的‘凶手’。

    因为从眼前陌生男子期颐的眼神,和干等被抓的表情来看,他才是‘凶手’。甚至他已经半抬起双手,准备被巡警戴上手铐了。

    只不过巡警的观察没有金允浩敏锐,没意识到这点。

    警察根本没把男子看成‘凶手’,砸广告牌的人绝不会留在现场与警察攀谈,早就溜之大吉啦。

    因为这是常识问题。

    于是小故事再次发生转折,男子依旧安然无恙。

    “真是……郁闷。”

    男子居然还失望至极的吐槽了一句,踢了踢脚下的魄力碎片,随后转身离开。

    看到这,金允浩对男子产生了浓厚兴趣。

    原来金允浩以为男子是跟踪他们,但现在可以百分百确定,不是。

    男子吃霸王餐,骚扰调戏女人,故意砸坏广告牌,这一些列行为绝非是跟踪者应该做出的行为。

    但是他这样做的目的……何在?

    心里变态,报复社会?

    金允浩觉得这种猜想倒是很有可能。

    另外,他还有一个重大发现支撑这种猜想。

    男子的口音有些特别,像是…….脱北者。

    脱北者,又称逃北者,指不适应朝鲜政治体制和生活环境,通过非正常渠道离开朝鲜到其他国家的朝鲜公民的称呼。

    脱北者,是韩国人对从朝鲜亡命到韩国的人一种称呼。

    虽然两国文字发音相同,但细细辨听,会发现一些差别。

    九老区就生活了大量脱北者,因此,金允浩对他们的口音比较熟悉。

    如此说来,陌生男子是脱北者。那么他报复韩国社会的理由便更加充分。

    因为这些脱北者来到韩国后,大部分人都无法过上幸福、富足的生活。绝大多数人都生活在社会最底层,同时还要承受韩国人的歧视和偏见。

    因此。脱北者有理由反感甚至报复韩国社会,而实施报复行动的脱北者也不在少数。

    工作中,金允浩也处理过几起脱北者的刑事案件。

    虽然男子具备报复韩国社会的动机,并且已经付诸实际行动。可金允浩总觉得有些怪异。

    因为男子的犯罪现场都选择在警察视野范围内,好像希望自己犯罪后立即被抓一样。

    这又是怎么回事?

    带着疑问,金允浩便开始跟踪男子,想要寻找出答案。

    至于危险?

    应该不存在。

    金允浩只是跟踪,不到必要时刻。不会采取行动,身边带着徐贤和金允曦,他不会那么莽撞。

    ——

    接下来的跟踪过程中,金允浩再次亲眼见证了男子‘犯罪’。

    男子确实犯下了罪行,可是他的行为却无人揭穿,好似根本不存在这码事一样。

    男子公然从一个年轻人手中抢过一个黑色钱包。

    男子动作非常快,被抢的人当时根本没反应过来。如果不是金允浩一直留意他,甚至也无法看清刚才发生了生么。

    男子两指夹着钱包,一脸挑衅表情看向被抢的年轻人。

    “这个钱包是我的。”

    然后…….对面的年轻人居然道歉了,声称钱包是意外捡到的。接着便慌张的逃离。

    通过简单观察和分析,金允浩猜到了准确答案。

    这个钱包,的确不是年轻人的,应该是他……偷来的,而并非捡到的。

    年轻人慌张的表现和迅速离开现场的举动,证明了这一点。

    看到这,金允浩顿时感到一阵无语。

    ………

    怎么说好呢?

    说男子的运气太好了:每次犯罪都会出现意外转折,然后成功‘幸免’?

    这样说好像不合适。

    可现实情况还真就如此。

    “算了,也不用猜想了,直接让警方把他拿下。审讯他这样做的目的就是了。”

    注意到时间有些晚了,金允浩便放弃了探寻答案,想要通知附近的巡警拿人,以免让男子继续作恶造成更大的事故。

    可金允浩目光扫视一圈后。又将这个想法压了下去,反而带着毫不知情的徐贤和金允曦继续跟踪男子。

    在他们身后,一个人如影随形,紧紧跟在后面。

    ——

    陌生男子闲逛一圈,最后来到了乐天世界的高档购物中心。

    虽然是除夕,但购物中心却照常营业。而且客流超多。许多新年期间准备购买高档百年礼品的人都会在这里逗留一番。

    乐天世界的运营者颇具眼光,除夕夜免费开放,博得一个好名声,然后再营业这些消费场所,赚回丰厚利润,可谓名利双收。

    因为客流多,以往空旷的高档中心此时倒显得有些拥挤、混乱,保安人手捉襟见肘。

    难道陌生男子挑选在这里犯罪?

    倒也不失为一个好时机。
三百七十九章 脱离掌控(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