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九十九章 金允浩的艺术天分(2/2)
作者:三三二一
    虽然时间紧张,可是这个功课却必须做。

    而且跟踪组刚刚成立,大家对这份工作都不是很了解,必须要有一个由易到难的过程。不能操之过急。

    不过,金允浩的悠闲也没持续多久,不久便被一通电话打扰。

    尹国洪打来电话汇报:“金次席,首尔警方那面来人催了,询问我们办案进度,并且让我们抓紧办案。”

    “不理他,你们该怎么工作就怎么工作。”金允浩没好气的回复了一句。

    一天不到,首尔警方就开始催,有没有搞错?这也太心急了吧。

    挂断电话后,金允浩觉得有些蹊跷,于是便打开电脑上网查了查新闻。

    不查不知道,一查真是吓一跳。

    现在网上全是幽魂索命案的新闻。各种小道消息和民间传闻漫天飞,看得人目不暇接。不了解情况的。还真以为首尔出现幽魂了呢。

    尤其是爆出‘幽魂化作李东宇的样貌作案’这样的消息,更是吸人眼球。

    ‘李东宇’加上‘幽魂索命’,两个话题相加效果远远大于二。此案俨然已经成为最热门的话题,攻占了所有门户网站的头条位置。

    目前,民众只是在广泛的议论该话题,同时在等待警方的调查结果。

    可是。很多有眼光的司法工作着都能看得出。如果不及时破案,甚至成为悬案,最终很可能引起社会恐慌。

    到那时,局面可就不好控制了。

    “怪不得警方如此心急,看来都是被逼的啊!”

    金允浩笑了笑,合上电脑便不去管它。

    虽然他也没搞清本案,但本案的后续调查他已经工作交给了尹国洪等人。

    他相信尹国洪三人能找出有用的线索,解开目前的疑团,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而已。

    暂时放下幽魂案的事。金允浩便再次将目光投向小方桌上的国际象棋。

    “就它了。”

    金允浩心中默念了一句,随后便开始工作起来。

    他拿出一个国王、一个皇后,还有六个士兵。然后在这些棋子上贴上了白纸条。

    国王上贴着‘熊猫’,代表他自己。

    皇后上贴着‘目标’。代表李东宇。

    六个士兵上分别贴着:‘海狮’‘野狗’……分别代表韩紫欣他们。

    然后金允浩将棋盘换成麻古洞的地图,将这些贴着白纸条的棋子按在目前的情况,分别放在地图上的相应位置。

    如此,地图上便出现了皇后被国王和六个士兵包围的局面。

    模型设计出来后,金允浩大为满意,看向权正善,眼神询问道:怎么样?

    权正善肯定的点了点头。不过心中却非议不已:模型构想不错,就是这个模型的设计看得人太蛋疼。

    棋子上贴着白纸条,怎么看怎么别扭,很像被贴着黄符的僵尸形象。

    “哎,看来海狮说的没错。熊猫的艺术天分几乎等于零啊!他画出的火柴人没法看,现在弄出的这个模型…更是不忍直视!”

    权正善没有辩驳,却挪动下身体,别过身子。因为他实在不想再看那些令人反胃模型。

    对权正善的反常举动,金允浩没有多想,依旧性质勃勃的玩着地图上的棋子,时不时的挪动棋子在地图上的位置,仿佛下棋一般。

    ——

    根据线报,李东宇今天没有外出,就呆在公寓里。

    因此,除了预警的猴子,其他人暂时没有跟着任务,都在熟悉环境。

    可是一开始的新鲜感过后,每个人都多少出现了不耐烦的情绪。

    虽然野狗他们以前作为特工,执行过潜伏任务,耐得住寂寞。可是这种情况必须得到适当调节,如果继续下去,对工作非常不利。

    演变到最后,甚至会使得他们在跟踪时出现重大失误。

    所以,为了调节气氛,金允浩便想出了一个小游戏:讲故事。

    每个人依次讲一个自己的故事,要求与以前的工作有关。

    这样,不但能调节大家不耐烦的心里,也可以增加相互了解,培养队友感情。是个很有意思的游戏。

    因为是金允浩提出的主意,第一个讲故事的人……当然不是他,仗着老大的身份,他直接将这份荣誉丢给了能说会道的河马。

    河马讲的故事非常精彩,故事最后居然还留了个悬念,“请听下回分解”。关键地方掐断了,气得人牙痒痒的。

    不过不管怎么说,河马头带的不错,跟踪组通讯频道内气氛一下子鲜活了起来,最后连留守在监视科的技术组也加入了进来。

    讲故事大会整整持续了个多小时,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每个人的特点和形象都更加鲜明了。

    可是不成想这面活动刚结束,韩紫欣那面就出事了。(未完待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