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百八十七章 反击 上(1/2)
作者:三三二一
    在美国的几天时间,金允浩过的颇为惬意。

    白天研究面部动作编码论题,晚上跟朋友聚会,日子过的充实而精彩。

    4月15日,美国心理学大会在洛杉矶如期召开,来自全球的1万多名心理学学者汇聚一堂,进行学术交流,发表各自的学术论文,空前热闹。

    心理学大会为期三天,看似很长,但其实时间颇为紧张。

    心理学是一门综合学科,包罗万象,主要分为基础心理学和应用心理学两大部分,其下含有21个分支:如临床心理学、社会心理学等。

    因此一般的学术交流都在大会正会前进行。

    而大会第一天、第二天的主要内容为:经过大会组委会推荐,优秀学者在大会上简短发言,介绍自己的论文。

    最后一天是大会最精彩的部分:经过参会者票选,选举高水平的论文发表人在大会上发言,详细介绍论文内容。

    韩国代表团获得的是简单发言名额,而最后一天的发言名额事先无法内定,必须由大会参会者共同票选,因此最后这个发言名额才是最高荣誉。

    可是最后的发言名额太少,只有10个,一般都有欧美国家代表团包办,韩国代表团也不敢奢望。

    韩大友等人觉得能在大会前两天做简短发言,已经是历史性突破,值得大书特书了。每个人对此都非常满意。

    当然。除了金允浩。

    在原本计划中,金允浩跟韩大友等人是一个心思,举得有简短发言的机会就可以了。

    可是来到美国后。计划被打乱,再加上意外获知并了解保罗做的新研究后,金允浩渐渐生出了更大野心。

    ………

    大会第一天,波澜不惊。

    第二天,韩国代表团中气氛颇为紧张,因为下午韩友哲即将做简短发言。

    早早的,驻美的韩国记者就来到代表团下榻的宾馆。全程跟踪报导此事。

    韩大友动用关系,也跟韩国国内打好关系。韩友哲做完简短发言后,立即将新闻传过国内,让韩国民众知晓此事,知晓韩国代表团获得的荣誉。

    一切造势行动都已准备妥当。就等下午韩友哲做简短发言了。

    韩友哲心中紧张的同时,也颇为自得。

    韩大友等人也是喜气洋洋。

    然而金允浩却心中冷笑。

    “且让你们得意一会,下午有你们急的时候。”

    ………

    下午,会场内一下子多了很多韩国记者,长枪短炮的,很有气势。而镜头,自然是对准韩国代表团,焦点全是韩友哲。

    韩国人有着偏执极端的民众自豪感和自卑感,国人在美国取得优异成绩。整个韩国都会长篇报导,全国上下都会关注。

    因此,即便韩友哲的简短发言在别人眼中稀松平常。但是在韩国人眼中,却意义不凡。也正因如此,才会受到这么多记者的关注。

    会场角落里,韩大友怕韩友哲紧张,影响发挥,私下安慰道:“没事。正常发挥就可以,将练习的东西都讲出来。就算大功告成,知道么?还有一小时,就到你发言了,尽量调整好心态。”

    韩友哲紧紧握着手中的论文,用力点了点头。

    此时,韩友哲心情是紧张的,激动的,忘乎所以的。

    他幻想着发言后,被韩国媒体大幅报导的场面,以此激励自己。

    可是十分钟后,当一位美国心理学教授做法发言后,韩友哲之前的好心情统统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十分焦虑的心情。

    “怎么回事?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他的论文内容怎么跟我的一样!?”

    韩友哲额头青筋乍现,环绕四周,低声咆哮,询问原因。

    而韩大友此时也好不到哪里去,他也失态了,一时间冷汗直流:“这……”

    刚才那位教授的发言和论文大致内容,跟韩友哲的极为相似,但水平却高出韩友哲不止一筹。

    撞车了!

    所有人心中都有了明悟,真的撞车了。

    衣着撞衫,没问题,最多是尴尬。可是学术论文撞车,那就不止是尴尬的问题,这里可能还涉及到抄袭问题。

    而后发表的,往往被人们认为是抄袭者。

    而韩大友再发言后,很可能被认为是抄袭者。

    是巧合?

    当然不是。

    这些都是金允浩故意安排的。

    他就在韩国代表团中,想要打探韩大友论文的大致内容,并不难。

    安排一个美国教授做类似内容的论文,并且水平高于韩友哲,也不难。

    调整发言顺序,让美国教授先发言,更不难。

    金允浩只是略施小计,便让韩友哲陷入了极其尴尬的境地。

    不发表论文?

    机会难得,说放弃真的很可惜。更严重的是临时放弃发言,就等于放大会的鸽子,会给美国方面留下极其不好的印象。

    可是硬着头皮发表论文,也不行。

    因为两个论文内容实在太像了,不止主要内容一样,就连细节也有很多相似之处。一旦发表,很容易弄出抄袭风波。而韩国一方十有*会被认定是抄袭方。

    这样的名誉损失,对与韩国代表团来说,是不能接受的。

    “老爸,怎么办?现在怎么办啊?”韩友哲六神无主,急的如热锅上的蚂蚁,再也不复之前的春风得意。

    “先别急。”韩大友安慰一句,随后跟几位教授紧急磋商,商讨应对办法。
四百八十七章 反击 上(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