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百九十三章 学中文(2/2)
作者:三三二一

    美国之行第五天,金允浩终于在联合国总部见到了传闻中的潘基文。

    潘基文的相貌具有典型韩国人的特点,国字脸,小眼睛。

    虽然相貌普通,但他言谈举止中却透露独特的魅力,让人不由得想亲近。

    简单接触后,金允浩便也生出了这种感觉,不由得心中骇人。

    “看来这些大人物都不是省油的灯啊!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看家本领!”

    金允浩心中对潘基文做出了自己的评价。

    而同时,潘基文也在总结、评价着金允浩。

    说实话,先前他对这次韩国安排的‘例行会面’并未给与太多的重视。因为每年他都会接受来自韩国的类似任务,已经习惯且麻木了。

    开始,他只想例行公事,完成韩国军方拜托的任务而已。

    可当他获悉金允浩动作后,这才开始重视这次会面以及会面内容。

    金允浩举动背后的目的和想法,他瞬间就能看透,但无法拒绝。因为这是光明正大的阳谋。为了自己的利益考虑,他也要配合金允浩推广。

    “聪明、傲气、有手段,是个厉害的小家伙!”

    瞬间,潘基文便对金允浩做出了评价。

    相互有了认识基础后。谈话便渐渐进入了主题。

    两人在办公室内齐跳骑马舞并以起飞手势结尾,且拍摄了9张相关照片。

    随后潘基文对金允浩和这首歌大加赞扬:“你知道,联合国的一些谈判很艰难。遇到这种情况,我就想如果放一下《江南style》,每个人都开始跳舞。也许你可以带来联合国style。”

    这是很高的评价和很强劲的背书话语了。

    闻言。金允浩心中巨石终于落地。

    他知道,有了潘基文这段背书,《江南style》才具备火遍全世界的条件。

    果不其然,从这次会面开始,《江南style》才开始引起美国商业和政治领导人的注意,并开始在世界范围内传播开来。

    几天后,美国现任总统奥/巴马在电视节目中表示:“我觉得我也能跳骑马舞。不过我觉得在节目中跳它并不合适。也许我会私下里跟米歇尔跳跳。”

    随即,奥/巴马履行了自己的诺言,私下跟妻子米歇尔跳了骑马舞,并将相关视频对外公布。自然。这段视频引来超高的关注和浏览量。

    如此,《江南style》也因为潘基文和奥/巴马等人的关系,而获益巨大。

    从这以后,在美国各个角落,民众都在谈论和关注《江南style》这首歌曲,金允浩也因此获得了极高的人气。

    不过他并未迷恋这份关注和人气,在达到此行主要目的后,立即决定返回韩国。在临行前,他带着徐贤去拜访了潘基文,私下表示感谢。

    第二次会面属于私人性质。因此见面地点定在潘基文的‘行宫’。

    见面后,金允浩首先表示了感谢,随后便将话题引到徐贤身上。

    这次见面,他主要目的就是想帮徐贤完成心愿。

    在他积极努力以及徐贤本身的高素养的共同作用下。使得徐贤和潘基文聊了很多话题,且显得异常亲近,而其中谈论最久的话题居然是华夏文化。

    金允浩自然不必多少,对华夏非常了解,是这段谈话的掌控者。而潘基文祖上位于华夏山/东,熟悉华夏文化。是话题发起人。

    至于徐贤,虽然对华夏文化了解不多,但一口中文说的是字正腔圆,也是这个话题的很好参与者。

    就这样,三人围绕华夏文化进行长达半个多小时的交谈,十分融洽。

    这次见面,徐贤不但完成跟潘基文见面的心愿,还跟潘基文合影多张,甚至收到了潘基文用中文书写的书籍赠语,可谓满宅而归,开心极了。

    而在跟潘基文的见面结束后,金允浩便和徐贤等人连夜达成航班飞回韩国。毕竟在韩国还有好多事情等着他去处理,不能久留。

    而对于金允浩这个决定,包括徐贤在内,其他人也表示赞成。

    他国虽好,但终归不如自己的母国亲切,这是所有人的共同想法。

    不过徐贤因为太开心了,跟潘基文的见面印象深刻。因此在返回的路途上,她对中文焕发了极大热情,甚至很热心的教旁边旅客的小孩学习中文。

    徐贤耐心教中文道:“我要吃包子。”

    这是很普通的短语,是从金允浩介绍华夏美食的话题中延伸出来的。

    小男孩也非常配合,努力的跟徐贤学习中文。

    他张开大大的嘴巴,可爱的重复道:“我……包子!”

    小孩子思维不严谨,学话只学了半句。

    徐贤立马纠正:“是:我要吃包子。来跟我读,我要…”

    小孩脱口而出:“包子!”

    徐贤浅笑:“不是‘我包子’,而是‘我要吃包子’。再来跟我读,我…”

    小孩子性子急,立马开口:“包子!”

    感情这熊孩子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包子’二字。

    这样简单的短语,徐贤楞是教了这小男孩一路。

    最后那个熊孩子学会的话语多了个词,居然是:“我…包子!”(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