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百九十六章 简单案情、棘手案件(1/2)
作者:三三二一
    下一页

    大检察厅公共安全部。

    初春和煦的阳光洒满整间办公室,给人以暖洋洋的好心情。

    可金允浩此刻的心情却完全截然相反。

    他安静的坐在办公桌前,盯着桌上的卷宗,面容严谨,心情沉重。

    双胞胎便利店杀人案是他决心完成公审的第一个刑事案,不容有失。

    “呼…”

    金允浩长吁了口气,随即缓缓抬头,对面前伫立很久的申东海和尹国洪交代道:“此案我决定亲自参加庭审,不容有失!我希望全力以赴的帮助我。”

    申东海言语轻松道:“老大你就放心吧,我们破获了那么多复杂的刑事案,侦办这种小案子还不手到擒来?即便加上庭审工作,也没什么可担心的!”

    尹国洪却有不同意见:“别瞎吹牛!庭审工作可没你想象的那么简单!

    庭审中充满了阴谋诡计和尔虞我诈,控辩双方为了获胜都将无所不用其极,异常凶险!那里才是检察官的试金石,那里才是检察官的生死战场!

    如果说侦查工作是战场厮杀,那庭审工作就是朝堂争辩,其凶险程度更甚!侦查工作拼的是证据,而庭审工作拼的是计谋和智力!

    两者的困难程度根本不可同日而语!

    要不你以为检察官和律师凭什么能拥有那么高的社会地位?人家玩的就是高智商!远非我们这种头脑简单的人可以胜任!”

    闻言,申东海并不太认可,觉得尹国洪有些夸大其词。

    “没你说的那么夸张吧?以前老大办理的案子,公审部的检察官不都打赢了官司吗?只要我们掌握了充足的证据,还怕对方翻案不成?”

    尹国洪觉得在这个话题上跟申东海没有太多共同语言,也解释不清:“说多了你也无法体会,等你跟金检察官参加过庭审,你就知道我说的是事实了!”

    两人争辩一番,最终谁也没说过谁。

    不过旁观的金允浩深知尹国洪说的是事实,庭审过程充满无数变数。远非申东海想象的那么简单。

    金允浩没浪费口舌说服申东海,因为他也没经历过庭审,没信服力。

    他暂时压下相关话题,只让他们全力以赴并小心对待。

    随即。他便带领两个得力助手,开始翻看卷宗,研究案情。

    半小时后,当三人看完完整的卷宗后,表情都非常难看。

    双胞胎杀人案的案情不算复杂。甚至可以说非常简单:外貌相同的兄弟两人抢劫便利店,过程中跟便利店老板发生争执,其中一人将老板捅死。

    案情虽然简单,但要想给犯人定罪,却难如登天!

    因为双胞胎兄弟外貌太像,根本分辨不出到底是谁做的案,现场的相关物证包括凶器也无法证明到底是谁做的案,最后兄弟两都声称自己不是凶手。

    单是看卷宗,就知晓庭审工作有多困难了,因为根本无法确定谁是犯人!

    此刻。即便连申东海这样天性乐观的家伙也变得忧心忡忡。

    申东海犹豫道:“老大,这个案子你打算亲自出庭?我看…还是不要了吧!要不跟上面说说,给我们换份工作?”

    金允浩果断否决:“这个案件是朴国权高级检察长特意为我挑选的,我不可能因为案件困难,就回绝这个案子。这种理由根本就说不过去。”

    申东海立即联想到什么,炸毛道:“朴国权给我们的?他要害我们?”

    金允浩摇了摇头:“他没有理由这么做!虽然我暂时也想不清其中的原因,但肯定不是你想的那样。”

    他不是为朴国权说好话,而是实事求是的分析。他跟朴国权没有利害冲突,且朴国权此刻也需要他,没理由陷害他。所以定然不是申东海想的那样。

    金允浩话语刚落。尹国洪忽然插话道:“金检察官,我可能知道他为什么让您接这个案子。”

    在金允浩的眼神鼓励下,尹国洪分析道:“此案案情不算复杂,但它却属于全国关注的案件!且这种关注度会极高!

    如果您能完美解决这个案件。将真正的犯人定罪,那您的声望将达到其它很多检察官都无法企及的高度!

    所以我觉得,朴国权高级检察长这是在帮助您,或者说考验您!”

    不等尹国洪说完,申东海插话:“等会!我怎么听着越来越迷糊了!这不就是普通的刑事案件嘛?怎么突然又变成全国关注的焦点案件了?”

    尹国洪没有立即回答,反而将今天的报纸递给申东海看。

    “看头条!注意‘黎泰院杀人案’的相关报导!

    1997年。发生的黎泰院可是震惊了整个韩国。
六百九十六章 简单案情、棘手案件(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