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百九十八章 开庭(1/2)
作者:三三二一
    庭审需要做很多准备工作,其中比较重要的就包括了解辩护律师信息。

    而通过尹国洪的介绍,金允浩对韩佑希有了大致的了解和印象。

    能看出此案将成为全国焦点的律师很多,但有魄力敢利用此案的人不多。

    韩佑希想利用此棘手案件增添自己名气,可见其胆大和冒险的性格。

    这种性格的人定会主动出击,且取得局部胜利后定会穷追猛打,直到获胜。

    这种性格的人行动起来定是狂风暴雨,但因为过于急于求成,也会暴露很多问题。且进攻越猛烈,连环招数越多,暴露问题的几率越大。

    所以针对韩佑希的性格,金允浩开始调整庭审战略。

    “放任韩佑希主动进攻,我们被动防守,在防守中寻找反击的机会。”

    在公诉过程中,通常检察官扮演攻击角色,而辩护律师扮演防守角色。

    金允浩此决定意味他将进攻的优势拱手让给对手,很不合常理。

    不过仔细思考,其中却暗含玄机。

    这种打破常规的方式,颠倒了双方的角色,继而会让韩佑希措手不及,更会让韩佑希的很多对针对性进攻手段使不出来,从而起到出其不意的效果。

    尹国洪思考良久,最后评价道:“很好的战略,很适合我们目前的情况。”

    他也认为金允浩不应该急于求成,着急进攻,而应该慢慢防守。

    毕竟金允浩现在最缺少庭审经验,而慢慢防守、徐徐图之,会让金允浩获得急需的庭审经验,也不会犯下大错,是很稳妥且让人意想不到的战略。

    针对韩佑希做了相应安排后,金允浩重新将目光放回案件本身上。

    在金允浩的眼神示意下,申东海接替尹国洪的位置,在白板上记录信息并介绍道:“下午我和老大走访调查时发现,双胞胎兄弟并非表现的那么和睦。

    哥哥韩普宇是差等生,且经常惹事,很不受家里人喜爱;而弟弟韩普勋品学兼优,为人也彬彬有礼,在生活中远比哥哥受欢迎。

    兄弟俩因此矛盾重重,貌合神离。两人关系并非我们所见到的那么和睦。

    老大在审讯时发现他们有说谎的表现,应该主要体现在这里。两人在共同掩饰曾经关系不合的事实,让我们错误的认为两人关系很好。”

    尹国洪顺着话题问道:“理由是什么?”

    申东海缓了口气,神情傲然的解答道:“根据这点发现,老大判断他们可能在隐瞒真正的作案动机!他们并非失手杀害便利店老板,而是有预谋的谋杀!

    我们在调查当事人资料时发现,弟弟的现任女朋友曾经是哥哥追求过的女人。兄弟俩因这个女人曾闹的不可开交。而这个女人在两年前曾被死者强暴过。

    兄弟俩很可能为了替那个女人报仇,而共同策划此案,杀害死者。

    作案后,两人反复更改口供,应该是想混淆视听;而他们说谎关系很好,很可能是想隐瞒那个女人存在的事实,让调查者忽视他们真正的作案动机。”

    听闻这段解释,刚坐下的尹国洪立即激动的站了起来。

    “真的?”言语中充满了激动和兴奋。

    申东海傲然的撇了撇嘴:“当然是真的!这可是我跟老大亲自调查的。”

    尹国洪搓着手,红光满面道:“如果真是这样,那将他们定罪可就容易多了!只要我们将这段调查内容当庭公示,定会引起法官的注意,判他们共同作案的可能性极大!太棒了!”

    申东海得瑟道:“哎…这个案子也不怎么难嘛!这不就轻松解决了?”

    尹国洪伸手指了指申东海,笑道:“呵呵…你啊!”

    他没再教训申东海什么,毕竟稳操胜券了,也没必要再打击队友士气。

    黎泰院杀人案不久将要开庭,受此影响,案情高度类似的双胞胎便利店杀人被高层指示尽快开庭审理,力求给黎泰院案件的审理做出指导。

    在这种大背景下,双胞胎案件很快便进入开庭阶段,并受到高度关注。

    开庭前一天,金允浩收到很多人的鼓励,家人、朋友、同事以及恋人。

    毕竟第一次开庭对检察官意义重大,值得铭记,而这时亲人也会送上祝福和鼓励,这是韩国检察官的传统,属于韩国社会文化的组成部分。

    早上,郑岱芹亲自到别墅给金允浩做早餐,并唠家常式的鼓励。

    白天,很多朋友打来电话给金允浩打气加油。

    下午下班前,很多同事都亲自过来跟金允浩唠两句,以示鼓励。

    索性金允浩准备工作充分,否则得被这些繁文缛节给烦死。

    送走最后一批客人,金允浩恼怒的看向一旁看热闹的尹国洪:“你怎么不事先提醒我?!早知道这么麻烦,我干脆就躲出去了。”

    尹国洪放下手中的零食,擦了擦嘴,辩解道:“这都是检察官必须要经历的,您也不能例外啊。况且我们的准备工作都已经完成了,跟这些人拉拉关系也好。”

    老家伙精明着呢,看起来是有意没提醒金允浩。

    “哎…”金允浩叹气道:“算了,反正都过去了。走吧,晚上我请客。”

六百九十八章 开庭(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