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 二百万两(十四)(1/1)
作者:萧瑟戏秋风
    敲门声响起,“咚咚咚”。

    项贤立刻警觉起来,夏正君来此,自然不想被人见到。

    这时门外传来少年声音,“师父,师父?”

    “咚咚咚”

    林寻:“晚课时辰到了,寻儿候教。可以进吗?”

    十三:“门外候着。”

    林寻有些失望:“…是。”

    若不是惹了师父,闹得不愉快,林寻早就破门而入了。今日这僵局,他可不敢再造次了。

    本想去找兴阳取取经,奈何他的兴阳哥哥只告诉他,这是个慢功夫。

    晚课必然不会令师父满意的。

    林寻像霜雪打了的菜叶儿,蔫巴巴的,坐在门口院子的石凳上。

    他心里有掂量:偶尔刷刷性子,师父不会在意。可是一连三次功课不能达标,师父一定会要自己好看。算起来,近一个月,师父还没施过大惩。今日多半逃不掉了。祈祷今日晚课,四下无人最好!

    林寻聪慧过人,从见到十三心不在焉,到卓兴阳被急急召走,再到此时十三与人屋中密谈——天云山派一定是遇到了什么事。

    林寻虽然是个“桀骜不驯”的少爷脾气,但是抡起懂事,远远在同龄人之上。

    他知道,这种时候,自己该收敛好,老老实实守规矩,不给师父添麻烦。

    他轻轻抚摸着手中的青阳剑。

    这把剑,渐渐成了林寻的一部分。

    回想起死缠烂打拜师父,一转眼,一招一式,学得有模有样,身上刻上了常十三的影子。

    少安没少帮忙。

    虽然还是不情愿叫一声“少安哥哥”,但是少安悉心为自己上药,护着自己时候的样子,确实就是自己的“哥哥”一般。

    林寻的亲哥哥走了。痛如剜心是时候,是天云山派的哥哥们陪伴在身侧,给了他亲人的体贴。

    少安,有情人终成眷属,过上了神仙眷侣的日子。林寻虽未尝过情果,但从少安这里确确实实感受到了“情”的份量。

    “吱呀——”

    门开了。

    项贤引着夏正君踏过门槛,常十三紧随其后。

    十三:“来,见过二位叔叔。”

    ?!

    林寻呆愣片刻,抱拳,微微弯腰“…二位、叔叔好。”

    破天荒头一次。常十三以往可从不给这二位面子。林寻也从不会正式对这二位见什么礼。

    项贤下意识闭闪:“不敢当不敢当。”

    眼前这位,年纪轻轻,却足可以在天云山地界儿上“横”起来走。不仅是拂柳山庄的庄主,而且是常十三唯一的徒弟。

    夏正君见了孩子倒是和气起来:“寻儿啊,小川经常和我提起你呢。”

    林寻双眼方亮:“真哒?!小川日日去学堂,我俩最近都没怎么见到面呢。”

    夏正君嘴角上扬,露出笑容:“三日后学堂便让学子们歇息了,你来夏府一定能见到小川。”

    林寻:“好呀好呀!我一定去!”

    小川内向,在本地也没什么朋友,夏正君这个做爹爹的,也愿意小川能与人走动走动。日日待在府中,迟早会出个问题不是。

    ……

    夏正君与项贤离开了院子,由天云山派门人暗中互送,避免有眼线跟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