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 二百万两(十六)(1/1)
作者:萧瑟戏秋风
    裘尧走在前,赵文卿跟在后,一同来了总舵。

    赵文卿之事发,整个总舵传得沸沸扬扬,谁人都知道第一护法座下出了一个不孝子弟。裘尧脸上无光,近两日也没在总舵现过身。

    “文卿,此次帮主见为师,为师趁机带你过来。一会儿少说话,帮主说什么只管答应着。为师会替你求情。”

    “是,谢师父。为难师父了,文卿无以为报。”

    裘尧:“总归,不算是伤天害理的大错,余地还是有的。放心吧。”

    ……

    总舵之中,不知何地,竟然传出来清幽的琴声。声音清冷婉转,虽然能让人的心情平静,却有一丝哀怨。

    音色极品,总舵之内,想必只有“冬雷”能表现了。

    ……

    裘尧:“属下裘尧,见过帮主。”

    赵文卿跪地:“属下赵文卿,见过帮主。”

    常十三摆摆手,停了乐师的演奏。琴声消失不见,留下余音。

    裘尧:“帮主这是,特意请来的琴师?”

    常十三伸手,示意裘尧落座,自己则是顺带着给窗边的花浇了水。这花,看起来是新买回来的,娇艳欲滴,和总舵简单朴素的布置格格不入。

    十三道:“嗯,不错。”

    裘尧:“不知您有何吩咐?”

    十三:“文卿,你先退下。”

    赵文卿失望至极,本想遵从,裘尧却抢先一步。

    裘尧道:“帮主,属下是想,不如趁今日将此事做个了结。文卿大错特错,却总归是个有良心的徒弟。年纪轻轻,谁人能不犯错呢。知错能改,善莫大焉。”

    十三放下手中的水壶:“此事本来就交给你处置了,你按照自己想法办就是。我没想插手。”

    裘尧站起身来:“是,帮主确实给了属下这个面子。不过帮主点头,才算是名正言顺。属下不是想包庇,就当您给属下一份薄面,也给文卿一份恩情。”

    此事处理无非两种:一是常十三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任由裘尧去办;而是常十三亲自下令,留下赵文卿。

    对于赵文卿来说,既然留下,需要名正言顺。故而常十三“金口玉言”能为他挡去太多的是非口舌议论。裘尧心中明了。

    而常十三开口,有人议论,只会去议论常十三处置是否偏颇了。这关注点转移,便是保护了赵文卿。

    十三:“你如此说,我怎能不答应。日后,你需严加管束,切不可留人口舌。“

    裘尧:“是!”

    他见常十三松了口,立刻一脚踢在了赵文卿小腿上。

    赵文卿会意:“谢帮主大恩,日后属下定会效忠天云山派,效忠帮主,效忠师父!”

    十三:“在做不在说。”

    赵文卿:“是,属下会让帮主看到属下的做为。绝不会辜负您今日之恩!”

    十三摆摆手:“退下吧。”

    赵文卿:“是,属下告退。”

    此事了却,接下来得聊一聊正经事了。赵文卿在场,多有不便。

    十三:“一人,死不足惜。可是杀死他一个,放过他身边人,不足以守住秘密。他身边人,又非罪大恶极。该如何处置妥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