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 二百万两(三)(1/1)
作者:萧瑟戏秋风
    二百多万两银子,短期怎能弥补?

    正当路子,显然不太可能。没有天上掉馅饼的好事。

    不正当的路子,无非是坑蒙拐骗,强取豪夺。没有一样是常十三可以去涉足的领域。良心不允许,帮规也不允许。

    南方连日阴雨,既然道路被毁,那很可能已经有很多百姓受了着涝灾。本应该接济一些,可是总舵拿不出银子。南宁城、风江口、平安镇大规模扩建,整合南部势力,相比手里也没什么富余。

    辰阳关地处相对偏僻,收入一向不乐观,还需要兼顾雨铃渡。

    这么算下来,青山城的状况是最轻松的。此处天云山派根深蒂固,是分舵中最有资本的一个。姬宏为人谨慎,手下商铺稳重求进,少有纰漏。

    常十三暗暗想着:平时总是嫌弃师哥小心翼翼的做派,这下好了,我这边栽了个大跟头,师哥可以尽情嘲笑我这个师弟了。

    演武场上,虞青稍晚一会儿,也来晨练了。

    出了名的刻苦,虞青功夫越发精纯。自从于禾被常十三敲打,再也没有浑浑噩噩,放任虞青了。他宿醉的毛病,至少改了少一半。

    “额………唉……”

    林寻的额头上已经挂上一层汗珠,伴随着一声叹息,维持的动作放松了下来。

    他单脚站在细细的木桩上,小腿已经麻木,腰部更是酸痛不堪。

    虞青见他放松下来,喊了一声:“小林!”

    林寻:“哎!虞哥,早啊。”

    虞青:“今日怎么,看你体力不支啊,没睡好?”

    林寻从木桩上一跃而下,半蹲下来,擦去脸上的汗:“昨日太累了,我师父连吼带吓的,我这腿都要练废了。”

    虞青上前,拍拍林寻的肩膀:“没事,坚持坚持,别太心急。”

    林寻:“我不急,有人急啊。”不自觉的,林寻瞄了一眼边上那条鞭子,带着深紫色的丝线。

    虞青笑了笑:“中午请你吃饭,放松一下。”

    林寻总算开心了些:“好啊!哎,对了,你有没有听到什么消息啊?”

    虞青:“消息?”

    林寻:“坏消息。”

    虞青摇摇头:“我也不是爱打听消息的人,你从我这里打听消息,算是找错人了。”

    林寻:“今日大清早,师父魂儿都丢了一样,心事重重的,也不知道怎么了。我这心里不踏实啊。”

    虞青:“帮主心事重重?那得是出了多大的事啊,我滴天。”

    林寻:“师父不说,我问了也没用。”

    虞青赶忙退开一步:“你可别说和我说过,我可不掺和。”

    林寻一皱眉头:“你怕什么?!出息。”

    虞青才不管他:“你接着练功哈,我也去了。我师父一会儿就到了。”

    林寻:“于叔万一知道呢?你替我问问。”

    虞青:“省省吧,问我师父不如去问凌都统。”

    林寻眼睛溜圆:“对啊,凌叔一向消息最灵通的。我去问问,哈哈,现在就去!”

    虞青:“啊?现在,你不练功了吗?帮主一会儿过来怎么办?喂!”

    林寻已经一溜烟跑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