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 二百万两(四)(1/1)
作者:萧瑟戏秋风
    登云镖局——

    天云山派最大的镖局,天下镖局中数一数二的存在。

    总镖头陈易川,副总镖头唐元。唐元参与石门密谋,谋害常十三性命,被当场毙命。

    康亭之,天云山城巡察使。当初被五虎山庄四当家陈遇劫走的康若雪,便是他的女儿。

    康亭之作为夏正君的顶头上司,一向严苛御下,一派正人君子。为官二十五载,落下了中规中矩的声誉。

    “三年清知府,十万雪花银。”

    一朝登天,鸡犬升天。

    一贯的官府作风,无论何朝何代,官员皆是良莠不齐。

    中规中矩为大部分,贪官污吏为小部分,清官圣贤难求更难遇。

    这日,登云镖局来了一个管家模样穿着的人,一张口便是一单大生意。

    一大清早,客人光顾。

    很少有人这么早造访镖局。

    陈易川正巧在厅中,亲自接待了这位管家模样的人。

    陈易川:“如何称呼?”

    管家上下掂量着陈易川,看着他的穿着,应该便是镖局的一把手。于是,他手中一直搓着的两个木核桃,终于停顿了。

    管家:“我是夏府的管家,也姓夏。”

    陈易川侍弄着窗边的花草:“夏正君?”

    管家轻声一笑:“镖局不问出身,这”

    陈易川挑眉:“好,谈生意。您请说吧。”生意场上,和颜悦色是必须的脸色,怎么能和财神爷们过不去呢。

    管家坐在了一旁的椅子上,靠上了椅背:“一车货,必须如实送到指定地点,绝对不能出现任何闪失。登云镖局的实力,我还是有所了解拍。只要你们尽心尽意,就可以做到。”

    陈易川:“哼,您倒是真信任我们呐,我们自己都没有这信心。走镖的,哪有不失手的。”

    管家挺了挺腰:“您这话说的,其他镖局都是挣着说大话,抢生意。您这谦虚的,岂不是把客人向外推了?”

    陈易川:“谨慎些,才能对您负责。登云镖局,不说大话。”

    管家会心一笑,十分满意陈易川的态度,虽然嘴上说失手的可能,但却给人一种安心的感觉。

    ……

    ……

    常十三溜达一圈儿,回到原点。却发现,林寻不见了踪影。

    于禾在一边与虞青练习剑法,他一个人干巴巴地坐在一旁,看着师徒二人的一举一动。

    本就因为二百万两打水漂儿心烦意乱,结果林寻一转眼便不见踪影。

    早课和晚课是林寻每日最重要的事,早课都开始散漫起来,竟然不顾练习,消失不见。作为一位严师,常十三心中的怒火已经快要压抑不住。

    越是看着那边师徒的和谐景象,便越是激发心中的抱怨。

    天下那还能找到虞青如此自觉的徒弟?

    怎么就便宜了于禾?

    虞青每日都可以早早来演武场,尽管于禾从未如此严格要求过。武论时,总是最虚心请教的一个,后辈门人皆是不及。

    而林寻呢?

    每日都要做师父的催促,没有鞭策,心里就只剩下玩乐。调皮捣蛋,什么祸都敢去闯。一不留神,就捅出篓子来等着做师父的去收拾烂摊子。

    林寻有虞青一半的自律,常十三就要烧高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