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十八章 完成的梦想(1/1)
作者:失落Hell
    在第三天的时候,亚科斯特带着一群人走走停停终于来到了图克镇。

    “唔,我们终于到了。“

    “太好了,这里看上去环境不是很差啊。“

    “我们终于回来了……“

    一群质朴的贫民开始欢呼雀跃起来,他们一开始并不知道图克领是一个什么样的地方,对于不确定的因素,他们都是往最坏的地方去想,可是真当他们来到目的地时看到四周环绕的森林,径直流淌在镇子里面清澈的溪流时,这些生活了半辈子穷苦生活的人在脸上洋溢出发自内心的笑容,那是对未来生活重新拾起的希望的笑容…

    当然,他们当中还有一小部分人哭了起来,他们都是以前生活在图克镇,在恶魔袭击下幸存的那一部分人,当看到那熟悉的残垣断壁时,以前生活在图克镇的种种回忆也涌上心头。那些老图克人恐怕做梦也想不到,自己有一天还能回到自己的家乡上面来。

    “哥哥,我们回家看看吧。“拉维斯走到亚科斯特的身边拉着半精灵的大手说道,小女孩也有半年多没有回过老宅了,也不知道那个小木屋现在还在不在。

    “好,我们走吧。“亚科斯特揉了揉小女孩的头发,带着玲几个人一起往记忆中的位置走去,亚科斯特的家位于原来图克镇的角落上面,由于亚科斯特家里从他老爸往上数几辈都是种田的,所以他们的房子自然也就远离了图克镇的中心,不过正因为这样,亚科斯特和拉维斯两人的房子才能在那场浩劫中保存下来。

    至于开拓领地的工作亚科斯特则完全不担心,他全权交给了路易斯,这里附近并没有什么凶猛的野兽,恶魔对图克镇造成的影响早已经被神殿的人员清理干净了,而且图克镇已经有了最初的规划模版,这些贫民只要把那些瓦砾清理干净之后,照着原来的样子在搭建房屋就行,唯一需要改动的就是外围的城墙,亚科斯特计划中自己的领地可不能像其他村庄一样弄个木头栅栏糊弄了事,可是这些东西都是后期建造的,并且建造城墙的主力是多丽丝和拉维斯这两个施法者,几百个贫民只是用来打打下手。尽管亚科斯特自己是一个战士,可他从来不否认有些时候神奇的法术真的能帮自己解决很多麻烦的事情。

    穿过镇子的中心,亚科斯特他们来到了一处依山傍水的地方,在一座翠绿色的小土坡上面,一座土黄色的小屋矗立在那里,在小屋前面则是一圈用木栏围城的菜圃,令人惊讶的是菜园里面长满了绿油油的莴菜和深紫色的茄子。这好像还是亚科斯特在去年年中的时候播种下去的,那个时候的半精灵可还是一位老实巴交的农民,没想到半年多没有人照料它们居然自己开花结果了。

    “哇哈,好多新鲜的蔬菜,这次得看我露一手了。“东方舞姬第一个惊叫起来,她抡起衣袖冲进了菜圃,不顾地上泥泞的土地开始采摘蔬果,多丽丝和拉维斯跟在玲的身后,三个女孩在菜园里玩的不亦乐乎。

    矮人和李青摇了摇头,他们一个人抱着酒瓶走进了房间,另外一个则走到了屋子后面打起了坐。一队人里面只有月诺不知所措的跟在亚科斯特后面,现在小月诺刚刚把自己代入进了亚科斯特侍从护卫这个角色里面,一时间还有点不太适应。

    “你去帮多丽丝她们做饭吧,我想一个人待一会儿。“亚科斯特看到有点紧张的月诺忍不住笑了起来,在他眼里这个孩子那点都好,既聪明也有天份,但唯一的缺点就是对待事情太过专注,自从自己把他带出神殿的那一天起,那一个曾经会为了一招一式跟自己耍赖打混的开朗少年就消失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对自己每一个命令都一板一眼的严肃骑士仆从,亚科斯特自己也说不上这种变化是好是坏,当然也没有对着月诺纠正什么。

    “是。“月诺听到亚科斯特的话后行了一个标准的礼节,一路小跑往玲他们的方向去了,亚科斯特望着对方的背影笑了笑,随后转过身把目光投向另外一边,眼神变得深邃了起来……

    ____________________

    在一处群山环绕的地界上,三块石碑耸立在一处空地上,由于常年没有人搭理,那些石碑周围都长满了半人高的杂草,把这里映衬的格外荒凉…

    “唰…唰…“一深一浅的脚步声从远方传来,一位满头银发的半精灵青年来到了三块墓碑前,他用手温柔的抚摸着冰凉的青石板,怔怔的在原地杵了许久。

    “兄弟们,我来看你们了…“那个人不是别人,正是亚科斯特,现在他说话的声音有点哽咽,如果有亚科斯特的敌人在这里的话,一定想不到这个坚强果敢,开朗乐观的剑圣竟然会哭……

    半精灵不顾地上的肮脏,就这么一屁股坐在三块墓碑前面,他从空间袋里拿出一瓶从酒馆里面买来的粗制麦酒,自己仰头喝了一大口,把剩下的都浇灌在墓碑前面的泥土上…

    “你们知道吗,我就职了剑圣,而且还是一位中阶职业者了呢,我是不是很了不起,想当初我们刚入民兵队那会儿,见到一个低阶的战士就羡慕不已,现在你们是不是很羡慕我啊……“

    “我见识过了传说中的巨龙了哦,还跟一头银龙的灵魂聊天了呢,你们一定不敢相信吧,那些巨龙果然像是酒馆里吟游诗人说的那样,它们拥有庞大的体格,强健的翅膀,还有致命的龙息,库里你是不是很嫉妒我,因为我知道你一直想要亲眼看那些大蜥蜴的……“

    “我杀了一头传奇巫妖哦,虽然那个倒霉蛋不是我正面打死的,但是我还是亲手毁灭了它的命匣,你们不知道,那头巫妖死之前还有祈愿术帮我增加了属性,你们说它笨不笨,哈哈,它的智商都跟拉皮尔相提并论了……“

    “该死的,你们怎么就死了,我们不是说好要一起去外面历险的吗?那次我明明叫你们一起走了,你们这些混蛋为什么就不听我的呢……“

    几瓶麦酒下肚,亚科斯特的脸颊已经不自然的涨红起来,接着酒胆,亚科斯特歇斯底里的对着墓碑大吼大叫,可是回应他的却只有呼呼的风声……

    半精灵其实酒量没这么差,可是当一个人想要喝醉时,这个过程是很容易的。

    太阳渐渐下了山,刺眼的光芒被远处的群山遮蔽,只有火红的云朵还停留在远处的天空上,形成了晚霞一道靓丽的景色。

    与之相映的是图克镇的废墟上面,一天的清理工作足够让几百个贫民把空间清理出来,现在他们家家户户已经搭好了帐篷,如同繁星点点一样的油灯点缀在大地上,还有那飘香四溢的饭菜香味……

    “我走了,兄弟们,也许这是我最后一次来看你们了,我不清楚我会不会死在那个冒险的角落里面,这是谁也不知道的事情…“亚科斯特低着头自言自语道,声音夹杂着微凉的晚风飘向了不知名的远方。

    “但是我们的梦想完成了,图克镇一定会变成一个世外桃源,一个安定祥和的地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