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7 示人以野(1/2)
作者:鲨鱼禅师
    找茬这种技术活儿,各大国都是熟门熟路。

    宋国要干戴国,理由和证据都相当的充分。比如说戴国旅贲中士沙飞叛逃,那么这个理由就是:戴国背盟,乃败。

    一句话的事情。

    当然还可以找另外一个更加实惠的理由,比如说戴侯的骄子戴季子,他就得罪了大吴猛男江阴子李解。

    那么这个理由就是:去岁戴季子失礼于猛男,猛男怒,故惩之。

    至于细节嘛……不要在意这些细节!

    “上将军,宋人已将戴季子押送过河。”

    “嗯,走,去看看。”

    几个月不见,都快忘了戴季子这小子长啥样了。

    李县长招呼了手下,商无忌准备了一些绢布,是打算接受的时候,写点东西。

    原本大舅哥想得挺好,准备写关于老板如何威武霸气的场面,总之传承下去给后人一看,后人们都会情不自禁地夸赞一声:哎哟,屌哦。

    刚出寨墙门洞,南边居然就来了“骑传”,李县长眉头一挑:“嗯?这是沙哈手下的人?”

    “首李,这几日仲哈骑传往来甚多,可是有何动作?”

    别人开这个口,是有点忌讳的。但大舅哥倒是可以,他越是这样做,越显得跟李解亲近。

    自己人嘛,何必遮遮掩掩的?再说了,妹妹还是老板的小老婆,那更是自己人了。

    “嬴剑有些猜测,但还不能确定,稍后再跟你说。先看看这戴季子,狗娘养的,当初在河边问了两句话就射老子,要不是去年实力不行,早特么弄死他了。”

    骂骂咧咧之间,商无忌老脸一黑,老板就是这点不好,素质特别低,不是一般的低。有损威仪啊,容易被诸侯嘲讽。

    然而诸侯们的嘲讽,其实李县长只当放屁,只有需要的时候,才演一下“无能狂怒”,也好把这个演技传出去,效果特别好。

    既能让诸侯们自我感觉良好,把优越感拉到爆棚,又能激发小弟们的积极性,很容易就触发“万众一心”的条件。

    毕竟,这么好的老大,给饭吃给衣服穿,还有房子住,列国居然敢黑我们老大?这他娘的能忍?

    所以诸侯们黑得越厉害,李县长其实越爽……虽说是感觉有点抖M的样子,但看在效果斐然的份上,李县长也是不计较了。

    “这个狗崽子,老子这就剁了他。”

    舔了舔嘴唇,李县长目露凶光,整个人都无视了前后左右打招呼的人。连大舅哥都没反应过来,就见老板龙行虎步昂首向前,到了宋国押送戴季子的“虎贲”跟前也不停歇,完全不怕宋国商丘“虎贲”可能暴起伤人。

    不等宋人行礼开口,介绍一下戴季子,却见李某人一声大吼:“小猪狗!复仇耶——”

    戴季子本来就恐惧虚弱,此刻看到须发倒张的李解,整个人瞬间就要瘫软在地,连张嘴哭喊求饶都做不到。

    面目狰狞的李解让商丘“虎贲”都是情不自禁地向后退了两步,然而刚退了两步,突然一片温热液体喷射在脸上。

    眼睛微微一闭,连忙手掌在脸上抹了一把,伸手一看,猩红鲜血。

    嗤!嗤!嗤!嗤!嗤……

    抬头看去,李解一把抓住戴季子的头发,手中一柄钢刀,快速地连捅了戴季子五下,当场捅死戴季子之后,李解抬脚直接踩断温热尸体的脖子,嘎啦一声脆响,吓得护送戴季子过河的商丘“虎贲”全部脸色发白。

    “多谢诸位勇士成人之美,今日杀此骄子,李某痛快!”

    言罢,李县长朗声道,“今日两军罢战,重修于好,李某甚为欣喜。来人!给诸位宋国勇士,准备些许薄礼。”

    一排勇夫出列,两人一组挑着箱子,箱子在河边一一摆开。

    “李子美意,我等……”

    商丘“虎贲”为首之人大概是准备婉拒的,但是箱子这时候被打开了,里面是“大红01”,阳光下熠熠生辉。

    “多谢李子!”

    没办法,如果是普通镈币,他们是真的要拒绝的,那才几个钱?

    但是真的没办法,这是“赤霞”。

    真的真的没办法,这是“赤霞”啊。

    要是拒绝了“赤霞”,大概回家过河的时候,会被手下直接扔到泗水中喂鱼。

    收下了“大红01”,之前的忐忑也被冲淡了不少,只有戴季子的尸体还扑在地上,伤口处依然汩汩流血,河滩的沙土早就晕染了一片。

    李县长的狂暴作风,把“正义联盟”的成员都吓住了。

    原本不少将军和大夫,都想着李县长肯定会放戴季子一马,总归是不会死的,最多挨一点毒打。

    去年冬天,不也就是割了一把头发吗?

    可万万没想到,众目睽睽之下,连程序都不走,直接五刀捅死一个贵族!

    物伤其类,心有戚戚,不管是什么心态,总之很多盟友的想法,就像是突然凝固,变得无比简单起来。

    概括一下……大概就是绝对绝对不要惹毛了李某人。

    这个野人,真是够野的!

    “卧槽……”

    这句感慨不是李解说的,是大舅哥商无忌说的,毫无疑问大舅哥商无忌不是穿越者,他只是从老板那里学来了这个极为精准的口癖。几乎所有感慨、惊叹、佩服、愤怒、抓狂、欣喜……都可以用“卧槽”二字来表达。

    而现在,就是商无忌的“卧槽”时刻。

    他本来是想要记录辉煌且光明的一页,结果入眼处,满满的都是血腥和肮脏啊。

    看到李县长抽刀就是五下,商无忌总有一种既视感。

    啊……很有回忆的味道呢。

    ……

    “怎可以当众虐杀戴季子——”

    回到办公室,商无忌直接咆哮了起来,“首李这般行事,诸侯如何想!义士如何想!在野遗才如何想!天下人如何想——”

    “你激动个什么啊激动,老子杀都杀了,你还能让我施法把戴季子复活啊。我他娘的又不是死亡骑士,你也不是圣骑士,反正都杀了,还能怎样。”

217 示人以野(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