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 猜测(1/2)
作者:鲨鱼禅师
    “书到用时方恨少啊。”

    “一句卧槽走天下啊。”

    有点感慨的样子,李县长拍了拍脸,寻思着这事儿吧,其实没什么难的。

    实在不行,怒吼一声“力拔山兮气盖世”,假扮一下霸王,然后霸王硬上弓,有啥问题?

    想通之后,李县长顿时骄傲。

    说是一起去冲个凉,但陈国小青蛇大概是很久没有见到姐姐了,于是先跟姐姐叙旧,李县长也不怕妫夭劝说。

    就妫蓁那特色,妫夭说一万个道理,都不如李县长念叨一句“长太息以掩涕兮”,至少后者能勾来妫蓁的魂儿。

    嘿,老李就这么自信。

    李县长琢磨着,可能这条小青蛇从小的生长环境有点问题,被保护的太好太过头。

    至于为什么陈侯把女儿培养成这种状态,李县长也说不好,说不定就是自个儿长歪了,那也说不准。

    而且李解也发现了,妫蓁有点儿把自己当“君子”来看的,或者说,有点拿自己当女公子,而不是一个公主。

    不是假扮,也不是假小子,而是她真有这样的认知。

    在水池里泡着扮乌龟的时候,嬴剑已经将第一批俘虏安置好了,然后过路室而求见。

    “让舒剑直接过来。”

    躺水池里翘着二郎腿,李县长喝着冰镇酸梅汁,躺遮阳伞底下很是悠哉悠哉。

    “是!”

    不多时,嬴剑就一边擦着汗一边古来,这天气热起来,完全受不了。

    七拐八拐,突然发现自己被带到了一处水池,水池里泡着一只老板,嬴剑顿时脸色很是难看:“首李,当注意仪态。”

    “自己人注意个鸟啊,坐,要不要一起冲凉?绝对消暑。”

    “……”

    拱了拱手,嬴剑算是无福消受了。

    站水池边上,嬴剑对李解道:“首李,蔡人拘禁的商队,大多都是工匠。”

    “嗯?怎么回事?”

    李县长发动进攻之后,蔡国人的部队就崩溃了,他们不逃跑,李县长怎么好意思让人去抓捕?

    逃了,那就是敌军逃兵,抓起来就有理不是?

    可要是没逃,又或者还在监牢里,那反而麻烦,因为李县长就成了拯救者。

    这个名头,可不好担,搞不好一屁股屎。

    与其虚名所累,还不如直接黑吃黑,反正义士军阵一旦启动,普通人肯定尿,尿了肯定跑,这就是算计啊。

    不过现在,听到这些跑路的人种,居然大多都是工匠,这事儿就有点诡异了。

    “已经拷问数人,似乎楚人要在淮上筑城。”

    “筑城?什么城?”

    “不知,不过应当在黄国一带。如果所料不差,楚人是在防备吴国。”

    “这意思就是楚国内乱可能快要解决了?”

    “有这个可能。”

    入夏之后,长江流域时不时就强降雨,然后河水暴涨、山洪爆发、道路损毁、河道堵塞……交通非常不便,连带着就让信息传递也大大不便。

    想要获得楚国情报的最好方法,其实是从汉水一带下手,东南方向,一般都是武装斗争。

    “那个什么晋国赵姬,有这么厉害?”

260 猜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