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4 摧枯拉朽(1/2)
作者:鲨鱼禅师
    把公叔勤从地上搀扶起来后,李县长笑呵呵地伸出手,亲卫立刻将战斧奉上,挥了挥手中的战斧,李县长对老公叔笑道:“吴人东来,有龙神相助耶?!”

    别人可能不信邪,反正老公叔是信的,还信鬼神。

    陡然听到“龙神”两个字,公叔勤整个人都激动起来,自己赌对了!王命猛男江阴子李解果然有如神助!

    正要说点什么好听的马屁,结果李县长已经一边口吐芬芳一边领着亲兵冲了上去。

    大部队开始发动总攻,如潮水一般涌了上去。

    刀盾手率先攻入城门,接着长戈、长矛鱼贯而入,等到李解带着人马冲进去的时候,前军各大队所属的小队长,已经开始攻上城头。

    楚军根本来不及发动反冲锋,因为他们前军已经被吓蒙了,慌不择路地往后逃窜,前军和后军搅合在了一起,哪怕人多,也完全发挥不出优势。

    两个义士大队迅速攻占有力地形,弓弩手立刻跟进,尽管场面同样混乱,但混乱中还是有着秩序和规律。

    毕竟,他们平日里的训练量,是列国正兵的十倍都不止。

    论打仗,他们是专业的。

    “占据马面高台——”

    “随我冲——”

    这种拔除攻坚的箭头,一般都是中队长。因为选拔中队长的重要条件,就是身体素质过硬,并且意志坚定。

    有的人或许比中队长更加强壮,但意志却未必在一个水平上。

    拔除敌军弓弩手据点,需要的不仅仅是勇猛,还有韧性。

    冷箭这种东西,防不胜防,没有一颗大心脏,完不成任务。

    所以中队长这个“百人将”级别的军官,往往替换率极高,要么死,要么残,要么战绩辉煌成为预备大队长。

    哐!

    李解亲自带着亲兵横冲直撞,他的亲兵待遇完全不一样,披坚执锐是起码的,耐力体力绝佳,能够披双层甲,长短兵器都要熟练。

    然后最重要的一点,悍不畏死!

    这一点,要么天生的傻大胆,要么,就靠长久以来的历练。

    有的人对自己的专业技术十分自信,认为自己在厮杀中,只有别人死自己活这样一个结果,那么同样也会悍不畏死。

    有的人则是受李解大恩,愿意为李解舍命奉陪。

    有的人则是乐在其中,享受搏杀。

    但不管是哪一种,他们都有着超越普通士兵的勇气和技术。

    宛若一群野牛突然过境,楚军就像是倒霉的羊群,瑟瑟发抖之际,还是被牛蹄一路践踏过去。

    “不必恋战,攻占全城——”

    李解一声大吼,司号手听到之后,一手持剑一手持号,然后拼尽全力吹响了冲锋号。

    命令立刻传达到整个战场的每个角落。

    各大队的大队长开始紧急分派任务,抓捕俘虏这个工作成为了次一级任务,街道之间的巷战,也并不是重点。

    所有的城门,成为了他们的目标。

    呲!

    一枚飞箭射中了李解的头盔,然后在头盔上划出一条印记,接着不知道弹到哪里去。

    放冷箭的楚军弓手还来不及转移,就是数十箭射了过去,伴随着一声惨叫,从墙头的角落中跌落。

    “持械者斩!”

    李解冷冷地下达了命令。

    各大队已经都听说上将军被人射了一箭,这完全激怒了义士和义从,战斗从残酷逐渐转向暴虐。

    小规模作战本来就是义士、义从们的优势,他们充分地发挥出了他们本身就超强的单兵能力,加上长久以来的小队训练,更是威力大增。

    放冷箭需要的空间,直接被压榨干净。
294 摧枯拉朽(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