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5 合法抢劫(1/2)
作者:鲨鱼禅师
    州来大夫云轸甪一声高呼,随之而来的,就是楚军更大的崩溃,黑压压的一片,全部是器械投降的楚军。

    楚军军服颜色分两色,一是土黄色,二是绿色。前者是陵师,后者是舟师。

    此刻,跪倒一片的楚军,很明显有着大量的绿色。

    这种比例,也让李解有些奇怪,他知道楚国在淮水流域的扩张决心,但绝对没想到投入这么大。

    舟师比例高,这说明楚国没有在意淮水流域小国的反抗,自始至终,盯着的就是吴国。

    不过这一次,却是白白便宜了李解。

    “云轸公,你跑得很快嘛!”

    李县长策马上前,他卖相极为糟糕,杀气腾腾的时候,更是显得凶神恶煞。此刻一开口,标志性的大嗓门恨不得震碎玻璃……如果有的话。

    听到李解的嘲弄之语,趴马车内的云轸甪一动也不敢动,虽然面红耳赤,羞愧到了极点,但至少还活着不是?

    “清场——”

    “是!”

    一声令下,周围义士、义从都开始打扫战场。

    早就准备好的套索开始把楚军捆扎起来。

    李解居高临下,冲四面大声吼道:“‘义军’绝不滥杀无辜,器械投降,便可活命!”

    有些犹豫的楚军士兵,听到这句话,最后的抵抗心理也被冲垮,老老实实地任由义士义从靠近。

    套索还是老规矩,头手皆套,然后十人一组。

    两个义士或者义从,就能管住两三百人,相当省力。

    “清空场地,改建临时战俘营。”

    “是!”

    “凡是参与抵抗的青壮,等同战俘!”

    “是!”

    “查封库房,街市管制。”

    “是!”

    一道道命令下达之后,义士义从的大队长们都是飞快地去执行。

    效率之高,让云轸甪看得目瞪口呆。

    只说这种能力,云轸甪心知肚明,败在李解手中,那真是败得不冤。

    “上将军,有本地士人,想要求见。”

    “不见。封禁街市,任何人不得不在城内肆意走动。逼阳城的老规矩,违命者斩。”

    “是!”

    整个“义军”的底子,就是“义胆营”,号称“忠肝义胆”,都是列国的“精英”。

    其实狗屁,都是在列国怎么爬都没途径爬上去的倒霉蛋,落在李解手中,这才有了希望。

    经历了这一系列的淮水行动,这帮人现在让他们回国发展,他们也不愿意。

    “义军”每个大队长都是人才,上将军讲话又好听,超喜欢在“义军”流汗又流血的。

    整个白邑的规模极大,完全不是普通的封地可以解释的。

    显然这是一个前进基地,只要楚国经营要这里,扼杀蔡国扩张,然后自己在淮水流域扩张,就有了物质基础。

    至于吴国,吴国可以牛逼一个王两个王三个王,但它还能一直牛逼下去?

    除非淮水倒流,只要一天淮水是自西向东流淌入海的,那未来还是掌握在楚国手中,主动权在楚国。

    只可惜,这一次楚国的舟师,基本上被李解全部打爆,多年经营毁于一旦。

    想要再次组建舟师,可能就是很遥远的事情了。

    这年头的扬子江,想要轻轻松松搞水军,难度极大,还不如齐国吴国搞近海舟师,反而要轻松得多。

    “他妈的,这楚国……富啊。”

    按照惯例,李县长先去查探库房,州来城也好,蓼城也罢,都在预料之中,没啥大不了的。

    但是这白邑就有点夸张了,库存的粮食,跟吴国太仓一个级别。大量的铜锭在一个堆场垒砌着,冶炼之后打造成兵器甲具,少说武装五千人不成问题。

    而在另外一个衙署仓库,李解找到了大量的黄金。

    上面刻着字,阴文鸟篆的日期、名称等等描述性语句,他看不懂,也不需要看懂,反正很快就会被融化。

295 合法抢劫(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