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4 大器晚成(1/2)
作者:鲨鱼禅师
    捂着心口坚持了一会儿,总算没有享年七十六岁,上蔡大夫姬美彻底服了。

    这是要疯啊。

    “李、李……李子要灭天下列国?!”

    “受命于……”

    “受命于天!老夫知道,老夫知道!”

    有点小激动的上蔡大夫拍着桌子,“可就算受命于天,为何要灭天下列国?不不不,如何能灭天下列国?”

    “上将军曾经说过:锲而不舍,跛鳖千里。”

    “……”

    你他妈这儿还有骚话等着呐!

    这年头糟老头子不坏,怎么你们这帮小年轻一个个不像好人呐。

    上蔡大夫头脑里面嗡嗡作响,像是一群马蜂在那里乱蛰乱蹿,那感觉简直酸爽到了极点。

    “好好好,锲而不舍,锲而不舍,就当锲而不舍。可……可灭天下列国的理由何在?”

    “上将军说了,天下法度不一,规矩不同,便是写字,也是大不相同。只要灭了天下列国,就能把这些个杂七杂八的文字,都一并统一,都写‘汉字’。”

    “……”

    深一口气,上蔡大夫有静气,冷静下来之后,光秃秃的头顶,居然有血管要爆起,实在是不能忍啊!

    “列国文字,自有渊源,岂能随意损毁——”

    “嘁。”

    冷笑一声的陈大队长顿时不屑地瞄了一眼上蔡大夫。

    “你又何故这般神色?”

    “上将军不识这些文字,为何不损毁?”

    “你……你放屁!”

    “哈哈哈哈哈哈……老君,如何?这污言秽语,说起来痛快吧!哈哈哈哈哈……”

    “……”

    见陈安得意洋洋的模样,上蔡大夫简直恼火到了极点,可又老脸一红,他七十六岁的人生,经历了那么多,结果最后的一点养气功夫,全在此刻破了。

    从陈安这里学来的脏话,说起来真是痛快啊。

    “且慢!”突然上蔡大夫反应过来,直愣愣地看着陈安,“汝方才言,李子不识字?”

    “对啊。”

    “他不识字,就要损毁列国文字?”

    “不是有‘汉字’吗?”

    “老夫……”

    一口气差点没上来,上蔡大夫再深吸一口气,总觉得气上不来还好,否则可能会吐一口老血出来。

    你他妈不识字,所以就把字给毁了,你他妈有病吧!

    “‘汉字’,真是好大的口气!”

    “星汉灿烂,如何不敢夸口?!”

    陈安理所当然地看着姬美,在陈大队长看来,除非你有更好的解决办法,只要别考一张嘴叨逼叨逼个不停,能让他新编义士五大队大队长服气,他就没话说。

    否则,为什么不听我们上将军安排呢?

    而且鳄人、勇夫、义士、义从,好几万人学“汉字”,只要谁能打败这好几万人,保证不学。

    “哼!老夫便静观‘汉字’通行!”

    “哈哈,老君还不知道吧,逼阳国行商之辈,如今便以白纸黑字为契,契约文字,便是‘汉字’。便是老君所在蔡国,五郡豪商,亦是如此。”

    “啊?!”

    上蔡大夫恼羞成怒,老脸已经是羞愧得红如烂柿子,整个人青筋爆出,感觉就是要当场猝死的模样。

    “哈哈哈哈……莫说老君所在蔡国,甚么陈国、宋国、齐国、鲁国,凡欲得白沙麻布、江阴‘赤霞’,谁不用此等文字?老君可知,为何如此?”

    “……”
314 大器晚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