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6 断屐相迎(1/2)
作者:鲨鱼禅师
    最后一波抢收夏粮的时候,李专员在黄城宅邸中一脸懵逼,刚在黄城睡了一晚上,结果醒过来之后,河对岸就有人过来报喜,说是平舆司寇蔡夕率众归附?

    “这都是什么狗屁玩意儿?!”

    一身短袖短裤的李解,抖着手中的情报,上面说的很清楚,新编义士五大队大队长,带着蔡国上蔡大夫蔡美,北渡汝水,说服了“东曲邑”的原平舆司寇蔡夕。

    然后蔡夕就带着“东曲邑”的老老少少,渡过了汝水,然后在白邑住了下来。

    “有没有搞错啊,七十多的老头子放个嘴炮,就拖家带口跑路?”

    看着信纸最后,陈安还特意加的一句“老君面子大”,李专员不知道为什么,感觉现在吃饭也不香了。

    面子大?是不是其它地方也挺大的啊?

    “卧了个槽……这老头儿是‘四皇’还是怎么地?邪性,邪性了啊。”

    感慨之际,李解有些愁恼地摸着脑袋,这蔡国贵族来得多,绝地是好事,国际上绝对让蔡侯吃瘪。

    如果不是你蔡侯不修德政,怎么会国中良才都要投敌的?

    像你这样的国君,在我们国家,那都是要下台的!

    国际嘴炮一旦吹起来,只要不是一条战壕的,那都是往死里黑。

    至于李专员那就不一样了,你只管黑,老子一点都不介意。只是将来别落在老子手里,老子要是跟你逼逼算老子输!

    “唉……这事儿真是邪性了。这样都行?!”

    李解咂着嘴,从桌上拿起一只陶制茶杯,嘬了两口凉茶之后,感慨万千,“这种事情都能发生,他娘的真是离谱。”

    “这老头儿,得给待遇啊,能说服一个蔡国中大夫过来,这面子大了去了。”

    怎么安排蔡美,是个难题。

    毕竟人家年纪大了,你也不能让老胳膊老腿儿的,跟着南征北战。

    可人家面子大,能说服平舆司寇,那说不定还能说服别的小猫两三只呢?

    李专员也不指望再来几个小司寇,有五六七八十个士人,那就很满意了。

    至少得让新蔡里的羊舌肱恶心恶心。

    “报告!”

    “进来!”

    “上将军,白邑来信。”

    “噢?不是急件?”

    没有用蜡封,显然不是急件,接过来一看,略微瞄了两眼,李解一愣:“卧槽,这就要过来看老子?这老头儿这么急的吗?我得准备准备。”

    话音刚落,外头又传来急促的奔跑声。

    “报告!”

    “什么事?!”

    “第五义士大队大队长求见!”

    “卧槽!”

    李解双眼圆瞪,连忙问道,“陈安一个人来的?”

    “不是。陈队长好像还带着个老者。”

    “卧槽……”

    低头看了看手中的信纸,再看了看传令兵,李专员寻思着这是人比传令兵还快?

    急着投胎的吗?

    “上将军?”

    “准备酒宴,我要宴请贵宾!”

    说罢,李解踩着木屐“哒哒哒哒”就冲了出去,此时他还穿着短袖短裤,腿毛随风而动,两条铁臂肌肉贲张,皮肤黝黑而又粗糙,加上头发凌乱胡须潦草,看上去很是粗犷。

    一路上见者退散,谁也不敢靠近。

    穿过中庭,到了前院大厅,李解就看到一个白袍秃顶老头子正在和陈安说话。

    见到李解风风火火过来的时候,陈安立刻甩下白袍秃顶老头子,舔着脸乐呵呵地冲过来:“上……”

    “一边去,挡尼玛的道呢!滚!”

    一巴掌拍开陈安,李专员露出一个他自认为最和蔼的笑容:“哈哈哈哈哈哈……贵客临门,蓬荜生辉,蓬荜生辉啊!”

    李专员一脚踏过台阶,啪的一声,直接把木屐给踩裂了。

    站那儿的老头儿吓了一跳,一看这是什么怪兽,贤孙女婿快来救驾,老夫有点害怕!

    结果就见那怪兽一只脚踩着木屐,另外一只叫光赤着走过来,一边走一边笑得无比诡异:“想必老夫子就是上蔡大夫吧!今日一见,三生有幸,三生有幸啊!”

    “三生?”

    “不要在意这些细节。老夫子坐,请坐,请上座!”

    揽着上蔡大夫姬美入座,这里的家具都是竹制品,江阴邑的“太师椅”也不缺,老大夫坐椅子上靠着背,总觉得感觉有点怪怪的。

    他还是有点怕,眼前这头怪兽,瞧着就不像好东西啊。

    这就是江阴李解?
326 断屐相迎(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