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0 工具人(1/2)
作者:鲨鱼禅师
    “吾确为燕国公子。”

    姬甲倒也没有遮遮掩掩拖拖拉拉下去的意思,眼前几个老前辈,江湖地位还是有一点的,哪怕是六国的公叔勤,论辈分,算是他的祖父辈。

    “君为燕国公子,缘何流落江淮?!”

    当时还是州来大夫的云轸甪,是收留了姬甲的。

    青年才俊多少都有点用,而且公子甲除了本身驾车技术好之外,剑术、射术也都还行,人事管理上,也颇有一点门道,云轸甪当时就明白,这小子肯定是受过系统教育,还是很正规很高端的那种。

    只是没猜到公子甲是燕国公子,实在是姬甲平日里的行事作风,一点都不够大气,很怂的感觉。

    “多谢云轸公长久以来照拂。”

    先道了声谢,姬甲也是欲言又止,大概是在整理情绪,然后看着云轸甪:“实不相瞒,确为老公叔所言,吾乃逃亡出奔至此。若非上将军兵临城下……”

    当时要不是李解突然就搞了个“舟船相连,二三十里”,谁想跑啊!

    姬甲还想着就在州来大夫这里结婚生子来着呢,回国振兴燕国啥的,他也就是心里想想,嘴上说说,实际行动那是一概没有。

    没实力啊。

    身边就小猫两三只,就算国内还有支持者,但远水救不了近火,更让人蛋疼的,就是自己完全争不过那些个兄弟……

    “我看你做事精干,很不错嘛。难道燕侯眼睛瞎了,看不到儿子的才能?”

    李专员站那里,说了一句很伤姬甲的话。

    一脸苦笑的公子甲很想争辩什么,结果什么都说不出来。

    “上将军,听闻燕国国君,甚喜季子申。”

    “公子申是吧?就是那个什么……自幼聪敏、过目不忘、博文广记、交友四方的公子申?”

    每说一个优点,就扎一次公子甲的心。

    见李解那贱到爆棚的表情,公子甲更郁闷了,以茶当酒,狠狠地灌了一口。

    “上将军亦听说过此人?”

    “我在逼阳国时,就专门让人打听过天下英杰,将来要用的。”

    李专员笑呵呵地看着公叔勤,见老公叔不一脸不解,便解释了一下,“以后少不得就要用到这些英杰,如果不为我所用,便为我所杀!”

    “……”

    “……”

    “……”

    刚灌了一口凉茶的公子甲,突然就觉得天气更热了,情不自禁地伸出了手中的茶杯,他想续杯,毕竟免费的。

    李解面带微笑地给公子甲又倒了茶,然后和蔼可亲地问他:“燕甲可愿为李某效力?最近李某手头有点缺人,尤其是缺人事管理人才,虽说在江阴、逼阳的确有人才储备,可远水救不了近火啊。”

    咕。

    也不知道是渴了还是怕了,反正公子甲现在感觉很不好。

    脑袋里就一句话在反反复复地咣当咣当作响。

    不为我所用,便为我所杀……

    真嚣张啊,真好,羡慕。

    “甲,愿为上将军效力。”

    “哎哟,不错哦。”李解当真是笑了,上前拍了拍拘谨的公子甲,“以后借你的名义攻燕,看老子怎么给你报仇!小小燕国,还不如宋国呢!”

    此时燕国公子申有句话想说,但是他不敢。

350 工具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