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2 疯狂暗示(1/2)
作者:鲨鱼禅师
    除了密约之外,李解和郑国“客兵”还有一个对外公开的口号,那就是“行义举而惩不义”。

    挂十二国将印的上将军李解,他的部队是义军啊,他的士兵是义士啊,那能不正义吗?

    太正义了!

    从皋鼬出发的“客兵”队伍分了好多个批次,为了防止出现乱兵,郑国是有类督战队这种军事组织存在的。

    作用就是看管“客兵”别乱跑,同时该拼命的时候,“客兵”也别掉链子。

    该大家伙儿并肩子上不用讲江湖道义的时候,绝对不能因为对方是正面人物就手软。

    然后现在冈山西南郑师兵营中,逾万郑国部队一脸懵逼:老子这就不是正面人物啦?!

    可导演没说有这出戏啊?!

    一看那些个浓眉大眼的“客兵”正挥舞着长矛在那里乱捅乱戳,郑国部队上上下下顿时大怒:你这个叛徒!

    然而“客兵”们表示老乡你们懂个卵,我们这是反正,这是起义,这是除暴安良惩恶扬善知道不?!

    事情发生的太突然,郑、蔡联军一开始就没想到有这么一出,前军分了三路,一路过沈国故地,急行军探查新蔡以北的情况。

    尤其是之前新编义士五大队大队长陈安的一通骚操作,后遗症简直令人酸爽,狗娘养的上蔡大夫,辱没祖宗,丢人啊!

    可仔细想想,人家一个七十六岁的糟老头子,也就是在乡下钓钓鱼,都住草庐等死了,谁能想到会有一只李家的狗子出来找食儿?

    这下好了,狗子还成了七十六岁糟老头子的孙女婿,这狗子,也就从土狗变成了贵宾犬。

    上档次之后,还能跟以前一样对待吗?当然不行!

    就冲陈安这张脸,那也不可能亏待啊。

    上蔡大夫这个事情,影响极其恶劣,好在蔡侯也不傻,只是控制在小范围,并没有搞得满世界都知道。

    只是眼下的状况,又出现了极大的偏差,让蔡侯浑身发抖。

    毕竟,之前五路出击的蔡侯,也是意气风发的,可他娘的谁能想到李解这个变态三战三捷,连云轸甪这个宿将都干不过他?

    老牌的楚国州来大夫,最终变成了“逃跑大夫”,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当时在壶丘的陈、蔡联合部队,连个屁都没放,就眼睁睁地看着李解血虐蔡人。带队血虐蔡人的,是姜文、姜武两兄弟。

    更让蔡侯崩溃的是,当时蔡国的三万多精锐啊,前军刚过河,就被对方两千号人打爆,壶丘的别师跑得比狗还快,而友军陈国部队……呵呵。

    好好的壶丘,原本作用是守卫新蔡,警戒楚国,现在壶丘还是那个壶丘,却成了李解的夜壶,没事干就往汝水撒泡尿,能滋蔡人好久呢。

    “‘客兵’作乱——”

    蔡侯听说这个消息的时候,第一反应就是跑路。

    不能怪他太怂,实在是五路出击的胜利果实,现在都吐了出去,其中有些胜利果实还是大胆地从楚国那里黑来的。

    当初蔡侯想得挺好,楚国就算想要要回去,怎么地也得过个三五年吧。

    三五年后,这地还是那块地,人可就不是那些人啦。

    然而万万没想到,还没捂热呢,就被李解爆了菊花。

    而且李解的胃口远比他想得还要恐怖,水淹新蔡……这他娘的是人干得事儿?

    李专员表示做个人什么的,也不是很重要的事情。而且就算做人呢,最重要的是开心啊。

    好了,我下面给你吃。

    随后淹得新蔡人民群众生活不能自理,要不是当时负责留守的是羊舌肱,只怕城外的粮食都没办法抢收一部分。

    就这,还是羊舌肱大胆出手才有的结果。

    而现在新蔡被羊舌肱烧了不少房屋,此刻恨羊舌肱的人不少,可贵族中,恨蔡侯的更多。
362 疯狂暗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