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5 气势不凡(1/2)
作者:鲨鱼禅师
    和郑侯不一样,蔡侯觉得今天的沙哼,和昨天有着很大的区别,可硬要说有什么区别,他说不上来,可这种感觉,非常强烈。

    在蔡侯眼中,与其说对面而坐的人是沙哼,倒不如说是一个名叫沙哼的道具。

    “君上,似有不妥……”

    于蔡侯身后侍奉的一个大夫,上半身微微向前,凑近到了蔡侯旁边,压低了声音,低着头如是说道。

    “嗯。”

    点了点头,应声的蔡侯表示自己注意到了。

    对面的沙哼,神色淡然自若,但表现出来的感觉,很微妙。

    双方都有一定量的甲士护着,蔡侯也不觉得会有什么危险,如果是大军相邻,倒是会恐惧,这么一点数量,他还是有安全感的。

    更何况,郑国的甲士,看上去更是威武雄壮。

    这次郑侯过来凑热闹,还把郑国有名的几个力士都带了过来。

    其中像戏童叟、轘辕犁二人,更是名动一方的力士。像轘辕犁,就是在费国掷犁杀狼出名,而后就以犁为名,勇力事郑侯。

    此刻,轘辕犁两条臂膀裸露在外,粗壮的胳膊很有威慑力,让人一看就觉得此人勇力非凡。

    郑侯显然也很得意,看到蔡人侧目的样子,顿时满意地拂须微笑。

    只是看到对面前来谈判的沙哼,却是愣了一下。

    因为沙哼一点反应都没有不说,整个队伍更是一言不发、呆若木鸡,如此严整的军容,让郑侯大为意动,心中暗忖要是有这样一支健旅,郑国岂不是能更加壮大?

    不过他也不傻,吴国羿阳君姬玄,就是因为在郯庄子面前招募沙哈,结果就是人吼了一脸“士可杀,不可辱”,最后的结果,就是成就了沙哈“五步见血”的威名。

    “沙君,不若递交约书?”

    蔡侯率先开口,他想赶紧完事儿,多了郑侯这个搅屎棍,总感觉气氛变得怪怪的。

    小心没大错,万一沙哼跟另外一条叫沙哈的疯狗一样,越危险越来劲,这岂不是立于危局之中?

    “蔡侯,请!”

    沙哼跪坐在对面,依然是面无表情地看着他们。

    而沙哼的身后,甲士们却并不是跪坐,而是坐在了小马扎上。

    今天的天气不算太热,天空还是多云,甲士们全副武装,甚至离沙哼最近的几个甲士,连鬼脸面具都戴上了。

    这种鬼脸面具,是吴越荆楚常见的青铜面具,大邑商时期就流传了下来,中夏之国多用来祈祷求雨庆贺丰收,如傩戏之类。

    但南方毕竟野蛮,还保留着最早的战斗作用,除了鬼神之脸比较吓人之外,现在的青铜面具,还有防护作用。

    金灿灿的青铜面具,相当的抢眼,面具后面,一双双眼睛就这么盯着前方。

    其中一个头戴面具的甲士,身形庞大尤为突出,他也是唯一一个没有持矛仗剑,而是一柄战锤一柄战斧放置左右。

    战锤是铜锤,战斧却是“恶金”所制。

    “君上,沙伯哼身后甲士,非比寻常。”

    郑侯一侧,力士戏童叟微微侧身,小声地提醒了一下郑爽。

    “噢?”

    听到戏童叟所说,郑爽也越过沙哼,打量着沙哼背后的那几个甲士,一扫而过,鬼神面具最为抢人眼球,但也不得不承认,这些甲士的气势,当真是惊人。

    只论气势,沙哼身后那斧锤甲士,尤为突出!

    “却为不凡。”

    郑爽说罢,也暗自小心起来,他这次过来,主要目的是缓和跟李解一方的关系,顺便看蔡侯的笑话。

    他已经打听到了,昨日沙哼前来,蔡侯简直可以说是丑态毕露,被吓得差点匍匐在地。

    今日,不过是重演昨日的丑态罢了。

    原本是这样的,但现在,有点吃不准。

    突然郑爽哆嗦了一下,抬头一看,本就多云的天空,居然就黑了一片,这是要下雨?

385 气势不凡(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