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3 紫霄(为书友“滔滔不绝2”加更,8/10)(1/2)
作者:鲨鱼禅师
    回洧水以西的时候,子车白臀整个人都是飘的。

    飘飘欲仙呐。

    老秦人从不饶舌,不过这一回,老秦人舌头打结,说话都是弹舌音。

    “李汁儿……信、信人!”

    打了个酒嗝,子车白臀笑呵呵地趴在一只榉木箱子上,整个人那是相当的愉悦。

    一边拍着箱子,一边抚摸:“这真是……美!”

    箱子中,装了二十匹“大紫01”,十匹,是他自己的;十匹,是给子车氏的。

    至于如何说动公子诸健,他已经有了计较。

    神兵利器什么的,没有就没有了,他也是带兵打仗的,一把“夜月剑”,能顶个屁用。

    从吴国搞来更多的甲具、矛戈、弓弩,才是王道啊。

    “呃!”

    猛地又打了一个酒嗝,左趣马整个人都乐了,“嘿嘿……”

    “左趣马这是多喝了几斗酒?”

    “听说是‘琥珀酒’。”

    “跟着去,可曾喝上一口?”

    “我不曾喝到,兴许别人沾了一口。”

    几个秦国老卒在那里说着闲话,闻着酒香之后,顿时也想尝尝鲜,可惜子车白臀这一次,貌似没带着酒回来,以往要是有好酒,子车白臀都是会带回来跟老弟兄们一起分享的。

    这次没有,大概是“琥珀酒”特别昂贵,连吴国的土豪都舍不得多拿一点出来。

    “传书咸阳——”

    马车中,传来子车白臀的嚎叫声,“重重有赏——”

    醉话不能当真,不过醉醺醺的左趣马子车白臀,强打着精神,摇摇晃晃地探头出了马车车厢:“传书咸阳,明日……记得督促!”

    “嗨!”

    大概是作了最后的交待,左趣马子车白臀这才松了口气,咚的一下,脑袋磕在箱子上,趴着就呼呼大睡。

    等到左趣马的队伍归营之后,秦国送亲队伍才又热闹起来。

    宛邑虽然也一度成为过抗楚前线,但总体而言,相对要太平的多。

    城邑的城墙并不高,防御工事也很简单,城墙内外都有大量的客舍、逆旅,有着很浓重的商业活动痕迹。

    从楚国方向进入郑国的政治经济中心,宛邑就是渡过洧水的最后一站,再过去,就是洧水津渡,过河就是新郑。

    此刻虽然宵禁,但秦人显然也不怎么愿意搭理宛邑官吏,受郑人的管束,那是万万不行的。

    “可曾打探到消息?”

    “公主,左趣马醉酒睡去。”

    “子车子素来稳重,为何如此失态?”

    “子车氏老卒言江阴子所请美酒,乃是佳酿绝品,以致左趣马贪饮。”

    “真是失礼于邦外。”

    有些恼怒,不过夜月公主还是道,“如此,江阴子诸事,还需明朝方能详问。”

    “公主……”

    婢女欲言又止,低着头。

    “但讲无妨。”

    “左趣马伏在木箱之上大睡,旁人扶他不得,左趣马尽力抱箱,十指相扣,旁人如何分他不得。”

    “这……”

    夜月公主顿时大怒,“丑态毕露!竟是私下收受吴人贿赂!子车氏岂有如此无能之辈!”

    言罢,夜月公主起身道:“随吾前往!带路!”

    “嗨!”

    秦国甲士顿时护卫夜月公主,前往子车白臀的营帐。

    此刻,老卒们还在愁眉苦脸,实在是搞不定子车白臀。

    这左趣马死死地抱住了木箱子,谁来拽他的手,他便狂性大发一般,张嘴在半空中乱咬。

    没人拉了,又抱着木箱子呼呼大睡。
433 紫霄(为书友“滔滔不绝2”加更,8/10)(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