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8 妫田事齐(1/2)
作者:鲨鱼禅师
    从燕国传来的消息,文字不多,但内容挺丰富的。

    主要是三件事:一是北海虎蛟被定了谋逆大罪;二是北海氏没有死全族,有相当一部分的年轻人,以奴客的身份,为公子申庇佑,此事还成了“美谈”;三是齐国派出了使者,使者还是李解的老熟人,原陈国上士妫田。

    前面两件事情,李解只是有点意外,倒也不关心,至于说那个姑苏王宫宿卫到底玩到什么地步,隔着千里万里的,他就算想做什么,能干扰到吗?

    第三件事情,让李专员觉得很神奇。

    “这陈田有点意思啊,在鞍邑找了个富婆,这就崛起啦!牛逼!”

    拍了一下大腿,想当初他也没闹明白这个妫田为什么要跑路,总之妫田跑路去了淮泗一带,还是陈国行者来了淮中城之后,他才知道的。

    而妫夭也好,妫蓁也罢,也都不清楚妫田跑路的动机。

    至今也没人说来着。

    不过当时妫田跑路的时候,身边也没几个人,金银细软也没多少。

    能够流浪国外之后,迅速找个富婆翻身,这是真心牛逼。

    反正李专员寻思着,他就算是做工头那会儿,跑国外要是黑户呢,那就黑吃黑;这要是有合法身份呢,也就做个水管工啥的,然后看看有没有寂寞怨妇好他这口的……

    总之,指着颜值混口饭吃,他倒是想来着呢,可实力不允许啊!

    “出仕齐国,然后这时候去燕国,算算时间,应该是一个月前的事情?”

    齐国现在最想吃掉的三块地盘,无非就是东西北三个方向。

    往南就是莱国余孽,齐国渗透得相当厉害,没有吴国介入的话,齐国“和平演变”一下莱国,难度也不高。

    吴威王在世,因为老妖怪曾经爆打过齐侯,“吴甲”一次遭遇战就带走了数百“技击”,这让齐国的威信,当时就在济泗两岸一落千丈。

    老妖怪威名基石之中,有齐侯这么一块。

    如今老妖怪是嗝屁了,但齐侯想要翻本,后遗症还是在。

    “和平演变”莱国可能性不大,吴国公族之后,如今就流窜在莱国,凭借这点关系,真要是玩灭国绝祀之战,莱国直接卖身吴国,齐国还真不好办。

    所以齐侯就算七十多了还有雄心壮志,也只能硬着头皮跟羿阳君姬玄的儿子们瓜分莱国,通过蚕食这种手段,逐渐扩充齐国的实力。

    也唯有跟姬玄的儿子们合作,才能让莱国不会彻底倒向吴国,反而因为姬玄儿子们的存在,不得不跟吴国在暗地里决裂。

    公开叫板吴国,那是没有这个胆气的。

    毕竟第一次逼阳战争的时候,有一头江阴牲口为了拍老妖怪马屁,直接喊出了“明犯大吴者,虽远必诛”。

    这重点就在“明犯”两个字上,讲白了,偷偷地犯,吴国为了节约成本减少开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忍忍也就过去了。

    公开叫板呢,那面子上过不去,就得往死里干。

    列国纷争,不就指着脸面蹭吃蹭喝敲诈勒索?

    什么时候大国没了刷脸的资格,那就是真是成了不入流的国家。

    秦国被晋国逼迫得这么惨了,尚且有“秦侯霸西戎”的壮举,甚至为了搏一条出路,打开了瑶池商道,公族精英中的好战分子,最愿意刷战绩的地方,就是西域。

    这个长期政策,也让秦国保持了相当不错的斗争经验,尽管还是干不过晋国,但锐气尚在,任然有搏杀东方的勇气。

    最早称霸的国家,就是齐国,李专员可不会相信当过霸主的国家,会突然忘记曾经的荣耀。

    即便是现在,齐国也仍然是东海霸主。

    一句话,泰山乱不乱,齐国说了算!

    如今李解看到齐国居然招揽陈国上士为己用,还很倚重的样子,将出使任务交托给了这么一个“外人”。

528 妫田事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