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9 教化宝地啊(1/2)
作者:鲨鱼禅师
    “要是有台电脑就好了。”

    翻着一双死鱼眼,当老大不易啊,这要是没有牛逼一点的管理团队,再“勤政”有啥用?

    还不是累死。

    而且就算勤政,还得有能力,没能力胡乱勤政,估计还不如累死。

    幕府的架构虽然已经起来,李解从姑苏也拿到了各县的最高长官合法身份,比如说嬴剑,现在主要工作,就是在原舒龙国故地,李总裁直接让公子巴上疏吴王虒,就说舒龙国既灭,可以建制郡县。

    然后太叔卯和吴王虒一合计,就把“舒龙”二字颠倒了一下,更名“龙舒”。

    于是曾经的舒龙国,算是彻底灭亡,只有吴国龙舒县,置县大夫,嬴剑出任为龙舒县大夫。

    县尉暂定,由淮水伯府临时维持边邑治安,讲白了就是李解打下来的地盘,让李解自行消化。

    其实**在姑苏王宫上疏的时候,也是让不少老世族警惕起来,他们并非不知道李解兵多将广,但一想到李解占的地盘,不是洪水泛滥就是荆蛮乱蹿,怎么看都不像是能安心发育的样子,也就不予理会。

    但是随着淮中城的大建规模,越来越出效果,商人、细作从淮中城反馈回来的消息,彻底动摇了姑苏王畿地区老世族们的固有想法。

    只是受限于空间距离的缘故,那种危机感,终究很淡。

    淮中城往来姑苏,山水遥远,淮水、扬子江,只是想想这两条大河,王畿地区的老世族们,还是淡定的很。

    再者李解从未有伸手吴国精华区的意思,老家江阴邑,也只是沿江自力更生,新增的水田,每一亩地,都是江阴邑土著用石器翻修出来的。

    对此,老世族们也没什么好说的。

    换成别的土著,肯定就是抢了这些水稻田,但李解毕竟是“百沙之主”,兵多将广,自然就不是很好下手。

    两边相安无事,各自忙着各自的事情。

    只是李解现在为了办公,还是相当的愁恼,受限于通讯手段的低下,往往同期办公的文件,肯定日期相差十天半个月以上。

    所以每每总揽全局,就得考虑到边远地区的时间差。

    也幸亏有纸张,承载的信息量要多得多,精准传达较之列国,算是强无敌。

    但还是累,办公远没有撸蛇盘玉打高尔夫球爽。

    他李某人宁肯腰酸腿软,也不要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

    “要是有一台电脑就好了。”

    李总裁再次念叨着,感慨到不行。

    先不管电脑办公提升效率这个事情,玩一把扫雷也挺好啊。

    “报告!”

    “进来……”

    有气无力的李解瘫在木制“老板椅”中,真皮的椅子,坐着还是挺舒服的。

    “首李,居巢邑来件!”

    “放下吧。”

    “是!”

    再怎么有气无力,还得继续办公,现在不抓紧时间,秋收之后就会更忙。

    官僚团队的建设已经够快了,但扩张速度更快,大量武装人员都开始转职,肉眼可见地出现了文武分工。

    没办法,专业的事情就得专业的人去干,砍人这种技术活,肯定是交给砍人技术最强的那帮人。

    稍微技术不那么顶尖的,就只能转职去带兵带学生,尤其是文化课,身传体教是必须的!

    快速扫盲班的用处,就是让队伍的基层灵活性更高,也不至于动不动就出现“将不知兵,兵不知将”。

    而职权分离之后,主将并不掌控财权,像沙哈从来不管账,这是云轸甪这个老头子的事情。

    至于说维持沙哈这样的大将威权,全靠战利品的再分配,但战利品的大部头,也不是沙哈所有的,李解说是沙哈,那才是沙哈的,如果没有说,就得充公上缴。

    当然可以选择不上缴,进行藏私,只要躲得过搜查,一切都好说。

    躲不过,没收战利品的同时,还得降低待遇,甚至清退出队伍,下放到更低一层的武装序列中。

    讲白了,打赢了拿战利品,这是理所应当的。

    但是,这个分配权,并不在士兵们手中。
559 教化宝地啊(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