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4 中行大夫提不起精神(1/2)
作者:鲨鱼禅师
    “南顿大夫——”

    “昂。”

    望天无语的中行云,面对兄嫂的惊呼,其实自己也是有点承受不住。

    太突然了!

    吴国人都是这么野的吗?!

    中行云寻思着自己也没见过李解啊,这就给了大夫做做?

    而且他再三确认过了,这委任状任命书,是真的,不是伪造。通传鳄人也的的确确是李解的心腹,乌鳢眼神中流露出来的震惊、羡慕根本遮掩不住。

    毫无疑问的事情,他现在,是大官了!

    “这……这莫不是有何误会?!”

    中行云家的大哥身躯都在发抖,自己老弟什么尿性,别人不知道,他还不清楚吗?这浪荡子突然发迹,只是有钱,倒也罢了,偏偏不仅仅是有钱啊现在。

    当大哥的也不傻,跑江阴会馆也是认真打听过了,那南顿县,原先就是南顿国。而且是周天子封过的顿子国,根正苗红,绝对是诸侯之一。

    这特么……就亡了?

    “兄长,若是误会,倒也是好事啊。奈何不是误会啊!”

    换了一身行头的中行云,现在卖相绝佳,朗目星眉腰挎吴钩,脚踩淮中牛皮靴,一身锦缎贵气十足,发髻之上,是一根阴乡桃木簪子。

    此刻神情肃穆之时,气质更是拔群。

    尤其是锦缎贴身,是真正的量体裁衣,更是把身材都突显了出来,蜂腰猿臂美髯微动,这段时间绛城内有名的美男子,都是不愿意跟中行云打照面。

    谁能想到当初的“犀利哥”,居然犀利到这种程度!

    “这……这吴国的淮水伯,行事当真……当真令人……”

    中行大哥嘴笨,也不知道该说什么。

    反正他心想着租别人地的时候,要是哪家贵人把地一甩就不去看,那这地主家,也是二傻子。

    到时候缴租,多点少点,还不是他自己说了算?

    种地尚且如此,更何况做官?!

    不过中行大哥有一点还是很庆幸的,那就是这个南顿大夫,只是官职,没有封邑。

    只是让中行大哥比较郁闷的是,貌似吴国淮水伯那里,谁都没有封地。连鳄人的主要收入来源,也不是单纯的土地产出。

    军功授田的这个“田”,并非完全由鳄人自己来肆意支配。

    那么放眼天下,这南顿大夫,对大贵族的吸引力,其实也不是很大。

    但是在淮水伯府内,这就是超级无敌香的红烧肉。

    想到了红烧肉,中行云突然一个激灵:“锅里还炖着肉呢!”

    说罢,他连忙返转灶间,这几日都在学做红烧肉,他琢磨着兄弟南下之后,他就留在绛城,看看能不能给大王做烹者。

    晋国对内称王之后,肯定很多事情都得变,还跟以前一样吃得干干巴巴的,那多没意思。

    中行大哥寻思着自己有两手烧菜的手艺,又有自己兄弟这条门路,什么厨具、炊具、调味料搞不到?

    全家有了这营生,就算做不成大烹者,成个有名的烹者,那肯定也是没问题。等他儿子都大了,也能混个乡大夫啊。

    看着自己老哥忙前忙后的,中行云一时也是感慨。

    他之前是打算带着家人南下的,但是现在李解给的实在是……太他妈多了!

    就没见过这么玩的!

    给的太多,把中行云给吓到了。

    见多识广的中行云,那是真心没见过这种神经质二傻子,谁遇见神经质二傻子不慌啊。

    他能给钱,他也能砍人啊。

    他能毫无征兆地给钱,他也能毫无征兆地砍人啊!

    “唉……”

    坐在扶手椅上,轻轻地拍了拍扶手,这是竹子做的,手感很好,保养绝佳,表面油亮无比,整个漆面带着点金黄色,坐上去整个人身心都是愉悦的。

    “既为大夫,当为主君谋啊。”

    跟乌鳢接触久了,中行云也知道,对自己有“提携之恩”的乌鳢,其实就是个草包,但这草包有着逆天的运气,还有丰富的闯荡经验,所以才被李解重用。

    从乌鳢那里,陆陆续续也了解清楚了李解现在的地盘之大。

    横跨淮水两岸,纵横济泗之间。

    实控的土地,北起陈、宋,南临扬子江,西到随、唐,东至大海。

    再加上沿江沿海的“百沙”,大大小小的据点,只怕还有一两百个,现如今,不管听得懂还是听不懂阴乡方言的“沙野”之人,都是往李解身上攀关系。

    “百沙”嘛,老子就是“百沙”之一,你还好意思敲诈勒索?

    扬子江大街话事人是边个啊?!

    而且中行云还了解到,和晋楚不太一样,李解对治下实控的城邑,消化吸收能力极强,原本的“国野”体系,在李解那里,已经彻底瓦解。
564 中行大夫提不起精神(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