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3 上将斗殴(1/2)
作者:鲨鱼禅师
    “首李说的对!”

    淮中东城,天地庙里以往懒散的妇女,此刻在翻晒豆饼的时候,也是小声地在议论着之前的开会的事情。

    列国商人也在打探,这里头到底发生了什么,让鳄人们的气氛,发生了如此大的变化。

    难道是要提前开打?

    不过这一次和以前有点不同,商人们用尽了办法,一时半会儿,也没有探听到这次队长级会议讨论了什么。

    只是听说鳄人以及勇夫队长们挨了一通狂喷,被李解骂了个狗血淋头。

    淮中城的食肆之间,也比以往更加的热闹,原本在贵族们眼中已经够闷的鳄人,现在更加的像个闷罐子,到了食肆或者食堂,就是闷头吃饭。

    更有甚者,一边吃还一边翻书,起钻研的劲头,让贵族们都是极为震惊。

    “果为天下雄兵。”

    被“拐卖”到淮水之畔的胥飞很是感慨,他看到鳄人的表现,就是相当的欣喜,有如此听话好用的兵卒,五百人便可驰骋天下,披坚执锐,孰人能当?

    “休要理会旁人,你我处境,时下如何?”

    “时下自然是……”听友朋这么一问,胥飞脸皮抖了一下,“唉……”

    “唉……”

    两人皆是一叹,家人都跟着那个中行氏的畜生一起走了,那还说个屁?!

    “想我魏羽立志,当为两千石之伟丈夫,上卿入郑,便是吾之机遇,谁曾想……流落荆蛮之地,唉……”

    相当的感慨,感慨到魏羽想弄死中行云这个畜生。

    他不知道在国内发生了什么,他只知道他在前往楚国的路上,就被人提溜走了。自家亲眷的手书,让他是浑身难受啊。

    没办法,有人给的钱实在是太多了!

    真金白银,赤霞紫霄!

    “哈哈哈哈……小儿,汝为晋人,身在南国,岂有南方之国,用两千石而聘北人?”

    几个操着齐鲁口音的年轻士子,在那里嘻嘻哈哈地嘲笑着魏羽。

    “无礼!”

    胥飞猛地拍了一下桌子,“吾等言语,关汝何事?!”

    “呸!若非晋人勾连,岂有淮水之乱!下贱!”

    “放肆!”

    胥飞直接抽出佩剑,“城中唯鳄人、士子可佩剑,吾观如亦仗剑,不若一决生死!”

    “勇于私斗,怯于公战,此乃晋人之德也。哈哈哈哈……”

    那齐国人喷得爽快,唾沫横飞,更是抄着筷子点了点桌上的盐煮毛豆角,“毛糙毛糙,如何为材?毛糙毛糙,岂能当食。市井食肆,唯此唯彼。”

    本来就郁闷的胥飞,顿时怒发冲冠,抄起佩剑就准备砍人。

    不等他反应呢,就听哐的一声巨响,一条长凳飞了过去。接着就是一张桌子也飞了过去,“嘭”的一声,桌椅板凳都砸在了一块儿,锅碗瓢盆都飞作了一团儿。

    猛地发生剧变,让胥飞都没反应过来,就听一声怒吼:“肏!吃你母亲的毛豆!”

    诶?!

    拎着佩剑的胥飞,一脸懵逼地看着朋友撸起袖子就冲了上去,口吐芬芳,问候他人女性亲属。

    “子羽!”

    喊了一声,但魏羽根本没听到的样子,别看这魏氏子弟平日里有点儒雅和气的样子,乍然动手,却是半点犹豫都没有。

    胥飞是见过魏羽在上卿魏操跟前如何高谈阔论的,气度儒雅,气质超群。

    怎么看都像是公卿子弟,名门之后。

    当然也的确是名门之后,虽然隔了很多代,但这含金量肯定是有差别的。

    现在魏羽到了淮中城,表现出来的素质,和印象有点冲突啊。

    “呃……”

    胥飞犹豫了一下,旋即一咬牙,将佩剑收好,然后抄起一条长凳,嗷的一声就冲了上去。

    两边顿时斗作一团,动了刀兵,显然性质就大不相同。

    只是拳脚斗殴,倒也没啥问题。

    齐国人也不含糊,魏羽砸板凳过来的瞬间,也都撩开衣摆,就近抄起锅碗瓢盆就是狂砸。

    吃饭的食客们都是懵了,一看起了乱子,赶紧端起饭碗就跑,出门扒拉了两口,就悄悄地把饭碗菜盆放在一旁,然后开溜。

    吃饭不给钱,谁管有没有人斗殴打架啊。

    隔得远远地,还能看贵族子弟互殴,不也挺好。

    正热闹着,却见两个矮壮披甲士走了进来,正打得火热的两帮人,还未来得及收手,一人挨了一下,全都老实了下来。

    有两个最生猛的,还跟矮桩披甲士过了两招,然后小腹挨了一下重拳,刚吃进去的东西,立刻又吐了出来。

    惨状激烈,围观者都是啧啧称奇。
573 上将斗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