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4 与巨兽同行(1/2)
作者:鲨鱼禅师
    让六国都邑半点浪花都没有翻起来的最后一根稻草,倒也不是沙哈主持的一场针对荆蛮的军事演习。

    而是李采花驾舟前来,巨兽穿梭六邑街市,把六国都邑的国人,都彻底吓住!

    和以往不同,李采花带着老婆孩子,都打扮得花里胡哨,身负青铜战甲,宛若神话传说中走出来的神兽。

    而这样的巨兽,却为淮水伯所用,这种威慑力,六国人头一回见到。

    六国人不是没见过大象,但没见过这么听话的大象。

    李解还让人安排了一辆大型战车在六国街头,然后李采花象牙一挑,战车直接起飞,“哐当”一声,摔了个稀巴烂。

    “女夏,李采花当真是一头巨象?”

    “嗯。”

    因为李采花的到来,淮中城也是热闹无比,只是大象还没有到淮中城,现在还有业务在身,不过热闹传扬开来,淮水伯府内部,也是议论纷纷。

    连天天念叨着要修炼“女元婴”的陈国小青蛇,也按捺不住好奇,她在宛丘是见过大象的,但养了两年就死了。

    像李采花这种带着点传奇色彩的,她自然也是好奇不已。

    “当年前往‘东奄’,这才讨要回来。这本是我的嫁妆……”

    商小妹娓娓道来,将李采花怎么重回她手中的事情说了一遍,一众原本想听的,是充满着亲情的美满故事。

    结果听到老公在故事中,到场就把人给捅死,整个故事的画风,实在是有点酷炫,像是加了特技一样。

    “就……刺死当场?”

    “嗯。”

    提起这个事情,商小妹说起来也是有些无语的,自己的哥哥,感触大概更加深刻一些。

    还有看坟专业户仲氏,也算是倒了血霉,之后很长一段时间,都没办法在姑苏混迹,几乎就是远离了中央的影响。

    不过也算是因祸得福,如今仲氏因为太过“靠近”阴乡李氏、商氏,反倒是有点超然,虽然还是三流家族,但家底保存的极好,几乎没啥大损失。

    再者仲氏也不傻,既然阴乡能开辟新田,他们依葫芦画瓢就是,退一步来讲,自己修不了,请阴乡来做也没啥问题。

    阴乡缺地少田,云亭仲氏可没有缺,很多地屯着都有小一百年了,趁着阴乡农业技术升级的机会,云亭仲氏也算是“猥琐发育”,效果还算不错。

    “这巨兽当真如此聪慧?”

    “聪慧如人,只是喜食蜂蜜,养活甚是不易。只说‘象舍’,占地极大,有四十亩地,专供大象的‘羊草田’就有二百多亩。不过,采花的确聪慧非常,甚是有用。”

    “可是立有大功?就如当下六邑之事?”

    “这……”

    商小妹欲言又止,这事儿说起来极为丢人,她老公当年偷偷地放李采花去毁人田地,不知道搞死多少“沙野”。

    “百沙”最近没有李解坐镇,还能这么乖乖顺顺,就是因为土地产出每况愈下。

    为什么每况愈下?

    因为有“象灾”啊。

    所以有些首鼠两端的“沙野”,只要遭了一回醉,口粮不够那就是全族扑街。

    扑街的缘由很简单,要么饿死;要么找李解求救。

    但是找李解求救,有那么容易的没事儿吗?

    借了粮食之后,你又还不起,一个个杨白劳,这不拿喜儿来抵,还有什么?

    所以一个个“沙野”改制成村邑、市镇的背后,都是一堆破事儿。

    只不过以往的主角,都是人,这一回,却是大象一家三口。

    李采花聪明得很,夜里行动悄无声息,两百亩地一晚上就能踩个稀巴烂。

594 与巨兽同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