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5 项拔棒(1/2)
作者:鲨鱼禅师
    郢都临水项宅,和其他卿士大夫之家不同,整个门庭鲜见甲兵,就算是护卫,也就是短刃在腰手持棍棒而已。

    宅中场地开阔,却不是楚人大夫之家常见的训练场,而是一座小花园。

    亭台楼阁该有的都有,还有奇石怪木,期间还挂着一些雀笼,做工精巧不说,连鸟食罐都是陶瓷做的。

    只这陶瓷的鸟食罐,就价值不菲。

    每个雀笼都有遮蔽,也不怕太阳曝晒,场地开阔通风,更是不至于热死一两只小鸟。

    雀鸟在大热天下,都是安静的很,时不时地抖一下羽毛,然后在鸟食罐中饮水。

    几个穿着清凉的女子,正在那里赏鸟,凑趣之余,还给一旁躺着的美男子喂食蜜饯、果肉等等。

    “君子今日如此惬意,可是有喜事?”

    “哈哈哈哈……”

    项宅的主人项拔顿时大笑,搂过一个娇俏的美人儿,拿起一片鲜甜的桃肉,塞到美人儿的口中之后,这才说道,“今日朝会,吾显名于君前,为王上分忧,想必过些时日,便有封赏。”

    被人狂喷一脸口水的项拔淡定的很,被吐口水怎么了?无所谓。

    反正现在被大王挂记上的,一定是自己,而且肯定不是记恨。

    当时什么场面?不知道多少老臣子想着大王丢脸丢到家,小孩子差点哭了,不是他项拔出面,谁能给大王挽尊?

    小孩子就没有尊严的吗?!

    再说了,他项拔敢跳出来为大王撑腰,那也不是没有原因的。

    “君子,前庭来客,自称‘木子三人’……”

    “来者几何,礼物几何?”

    项拔直接打断了奴婢的话,猛地上身前倾问道。

    “呃……来者五六人,有主有仆,穿戴拙朴,但礼物丰厚。有两根象牙,宛若丈夫。”

    “丈夫之牙?!嗨呀!这是贵客啊!”

    哈哈一笑,击掌赞叹,项拔立刻笑着吩咐奴婢,“去跟贵客好言,便说某少待便至。”

    “嗨!”

    奴婢退下之后,莺莺燕燕的妙龄女子们便依偎过来。

    一个个牟晗秋波、眼带春水,凑近了摇着项拔的胳膊:“君子,这些人,如何这般阔绰?丈夫之牙,天下罕见啊。”

    “嗳,某乃上国大夫,若是下等之礼,岂能入室?”

    项拔一脸自得,然后起身,“更衣。”

    “嗨!”

    见项拔居然有这好处,这些个女子都是心思泛滥,忙不迭地伺候着项拔。

    穿戴整齐之后,项拔再次恢复成了美髯飘逸的美男子,头冠正好,这才迈步而出。

    宅中女子并不知道来的客人什么来头,但项拔心中是清楚的。

    “木子三人”,呵呵,木子为李,三人为众。

    意思是,这些人是姓李的门众,简而言之,就是姓李的走狗。

    天下间哪个姓李的最牛逼?反正项拔觉得别的地方不知道,但江淮这里,就只有一个姓李的让人心惊胆颤。

    “哈哈哈哈……诸君驾临,蓬荜生辉,蓬荜生辉啊。”

    楚国并没有“蓬荜生辉”的说法,这是吴国才有的,然而此刻项拔一开口,就让对方眼睛一亮。

    “贱私见过项子。”

    领头的行礼之后,其余人也跟着行礼,礼数相当周到,而大厅中,更是大大方方地将礼物展示出来。

    两根超大超粗超长的……象牙,上面缠绕着一些紫红丝绸,还做成了花骨朵和蝴蝶结,很是抢人夺目。

    如此巨大的象牙,反正项拔没见过。

    “久不来郢都,略备薄礼,还望项子勿怪。”

    “岂敢岂敢,诸君,坐,请坐……”

    一番寒暄客套,整个项宅,都仿佛欢快了许多。

    而此刻在项宅之外,几个斗氏子弟脸色铁青,盯着项宅门口的车马,咬牙切齿地说道:“那是淮水之骡,乃是淮水伯府特产,似马类驴!”

    因为李解的缘故,导致楚国人也不说“鹿蜀”或者“騼?”,都是跟着说驴。毕竟淮水和长江之间,有着驴、骡最大种群的,就是淮中城,就是李解。

    李解说是驴,那就是驴。

    “项氏村夫,竟敢勾结吴蛮!”

    一个斗氏子弟大怒,拔剑就要上前,另外一人立刻拦住:“不可!”

    “滚!今日,当诛国贼!”

605 项拔棒(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