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8 宋国有点骚(1/2)
作者:鲨鱼禅师
    “下去!下去!泡着——”

    啪!啪!啪!

    空气中传过来鞭子的破空声,新到的一批奴隶,都要脱光了洗干净,然后头发推得一根不剩。

    处理好卫生之后,才会根据体型分配不同的重体力劳动。

    进行简单的重体力劳动过程中,监工又会根据奴隶们的不同表现进行筛选,机灵手巧的,就会分配到手工业区打下手,比如说制陶、翻砂、烧砖等等行业。

    只会埋头干活的,则是继续做消耗品,哪里需要去哪里。

    监工挥舞着鞭子,防止大池子中的奴隶因为恐惧而爬起来。

    以往时常有夷虎人到了这里,看到大池子,就以为是大鼎,周人是要把他们给炖了煮了然后吃了。

    面对这种状况,用说的完全没有卵用,只能用鞭子抽。

    抽一遍,奴隶们就清醒了,知道这是让他们洗剥干净,然后退毛。

    真要是吃他们,也得挑肥拣瘦,他们这么瘦,连做羊排的资格都没有。

    “礼!”

    例行视察,李解戴着口罩通过,随员也都是戴着口罩,监工、卫兵见到李解一行人的到来,立刻精神抖擞,郑重行礼。

    天气再热,精神头依然饱满。

    李解抬手还礼,继续向前。

    “毕!”

    士兵们又继续执行自己的任务,这里是新修的专用码头,水门极大,远远看去,就像是海港中的防波堤。

    水门之中,栈桥两边可以停靠一百二十艘专用奴隶船。

    这种船只造型非常独特,长宽比极为夸张,从侧面看去,就是一根长条。

    近距离通勤的时候,是没有风帆的,只有桨橹。如果奴隶数量多,两边船桨数量就会密密麻麻,用来横渡淮水或者逆流,都是不成问题。

    经过几次河段整饬之后,淮中城不管哪个方向上,两百里之内,都没有需要用到纤夫的地方。

    以前在淮水以北安置的纤夫,如今主要在淮南带班。

    大多数纤夫已经转型成工头,手底下的纤夫成员,也从原先的淮夷、土著,变成了夷虎人或者荆蛮。

    之所以用到荆蛮,不是因为荆蛮擅长拉纤,事实正相反,荆蛮非常不适应河岸环境,但还会用到荆蛮做纤夫,是他们在山地非常灵活,有些比较险峻的湍流河段,恰好依山回转,这时候荆蛮纤夫的优势,就体现了出来。

    如今淮水伯府治下,尽管还没有完整的制度形成,但大体上有着清晰的地区任务分配。

    简而言之,整个淮水伯府治下,出现了有序分工。

    以往州来国、钟离国、楚国时期的地方自给自足经济,虽然没有被完全破坏,但大体上已经被取代。

    比如说蓼城,现在粮田数量就在下降,而桑麻豆麦田大大增加。

    淮中城、新蔡、白邑甚至是江阴,都需要大量的黄豆来制作豆制品,比如豆腐、豆干、豆浆之类。

    而其中不同城邑,在豆制品的需求上,又各有侧重。

    比如说江阴邑,喜好豆腐,原因就是姑苏、延陵、太仓等相邻地区的城邑,喜欢用鱼汤来炖豆腐,豆腐入味之后,口感口味都有惊人的变化。

    加上江阴邑水路极为发达,李解之前的建设,使得即便是黑夜通行,效率也不会大打折扣。

    大量的“灯塔”、地标、石碑,使得江阴邑的舟船前往虞山、太仓、姑苏,都是有全天候能力的。

    这种能力,也就让江阴邑的豆腐,可以在上半夜制作,而下半夜送到几个城邑,天一亮,就能进行供应销售。

    从今年开始,江阴邑本地的黄豆产量就锐减,主要种植区就是在江北,也就是江阳地区。

    同样在新蔡,新蔡的黄豆种植也在减少,转而是在上蔡、驻马城增加种植面积,这不是蔡美所能决定的,而是由淮水伯府的采购指导。种黄豆进行深加工之后的利润,足够让上蔡、驻马城的“新贵”,轻松地从新蔡采购粮食。

    而新蔡行销最广的豆制品,则是腐竹,又或者说是腐皮。

    一年不到的时间,“新蔡腐皮”已经算是一个招牌,采购商极多,尤其是因为蔡美的关系,很容易就推销到了洛邑。

    周天子的臣子们,大多都给蔡美这个面子,再者,“新蔡腐皮”或者说“新蔡腐竹”,的的确确美味。

    配合淮中城铁锅,周天子这两年,着实吃了几顿好的。

    仅仅是黄豆制品从种植、收获、加工,就出现了地区分工,更不用说其余类似麻织品这种超级拳头产品。

    整个幕府目前最自信的产品,就两样,一是金属制品,二是麻织品。

    而这两样,也是分工最为明确、详细的,至于说“大红01”“大紫01”这种丝织品,不是说不好,而是它们的定位,是明星产品。

    就算“大红01”“大紫01”不赚钱,李总裁也是要生产制造的,因为它能提升逼格,让天下人都知道这玩意儿是在哪儿产的。

608 宋国有点骚(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